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纪录电影《共同命运》8月30日在中国大陆上映

2019-08-09 11:44:57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共同命运》海报

  《共同命运》是由丝路文化传播、新鼎明影视投资出品,北京影视出版创作基金重点扶持,由曲江涛、邓斐、田野、刘畅、王强、孟纪原联合指导。该片于2019年8月30日在中国上映。

  该片讲述了“一带一路”如何改变了世界各地普通人的生活的故事。

  清晨的肯尼亚,第一缕阳光照射在东非这个人类的起源地,一个喜欢画画的12岁少女有生以来第一次看到现代化的火车在自己家乡飞驰而过,她想尽一切办法要搭上这列由蒙巴萨到内罗毕的火车,因为只有在那里,她才可以找到一位美术代课老师。

  中午的中国新疆喀什,丝绸之路的重镇,一个爱好篮球的维吾尔族少年,每天都在迷宫般的古城里刻苦练球,面对这个天赋很好个子不高的少年,他的教练也时常迷茫,2017年CBA开幕赛在新疆乌鲁木齐的举行,点燃了师徒的梦想,如果能打赢选拔赛,就有可能去现场观战,有可能看见自己最崇拜的篮球巨人。

  下午的西班牙昆卡,68岁的桑托斯是西班牙最后一位手工造纸的传承人,随着岁月的流逝,他的诗人和画家客户也逐渐离去,在完成最后一片订单之后,老人贴上了停业的告示。他要出门远行,完成毕生的最大愿望,到中国这个纸的故乡去看一看。老人来到了中国安徽泾县,著名的宣纸产地。在这里,他了解了造纸的原料、学习造纸的技巧、感受了纸的传承。回到西班牙之后,这位年迈的老人重新打开了自己的店门,贴出了一张招收学徒的布告。

  傍晚的智利ALMA,全世界最高的天文台,在这片5000米的高原,一座座射电望远镜组成了壮阔的景象,38岁的菲戈教授是一名天文学家,对于未知的渴望让他对星空探索痴迷如醉,在地球的另一端,世界最大的射电望远镜在中国贵州已经建成运行,去这个遥远的国度与中国的天文学家一起合作,也成为了菲戈教授的前行目标。

  深夜的广州,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司机老吴已过中年,从广州开往各地的货运线,他走了不知道多少遍。从广州出发,途经贵州、西安、敦煌知道到霍尔果斯,这是一次漫长的旅程,也是从海上丝路到陆上丝路的旅程,这一次老吴带上自己唯一的宝贝—一架破旧的相机又出发了,没有想到的是这一次他的终点并没有终止在霍尔果斯,而是到了哈萨克斯坦的首都阿斯塔纳。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斗破苍穹之少年归来》是由杨振宇执导,何洛洛、丁笑滢领衔主演,卢昱晓、薛八一、孙雅丽、顾语涵、嘉泽、徐扬灏主演,邱心志、林佑威、刘维、石凉、傅迦、李彧、杜玉明、...
2023-12-13 10:24:48
伴随国民消费水平提升,电影已经融入大众的日常生活,刚刚过去的2024元旦档票房破15.17亿,刷新内地影视元旦档票房纪录,就是电影日常化的一个缩影。与此同时,超百吋大屏...
2024-01-08 17:53:03
《临时劫案》是由尔冬升监制,麦启光执导,郭富城、林家栋、任贤齐等人主演的犯罪电影,该片于2024年1月19日上映。 该片讲述两个颓废中年难兄难弟慕蓉辉、笠水计划抢劫却意...
2024-01-02 12:18:25
《侦察英雄》是由郑晓龙、安战军执导,罗晋、马思纯领衔主演,黄澄澄、曹璐、上白、吕晓霖、杨帆等主演,宋佳伦等友情出演的抗美援朝电视剧。该剧于2024年1月9日在浙江卫视...
2024-01-06 11:58:00
12月20日晚,第四届新时代国际电影节金扬花奖上汽大众威然之夜颁奖典礼在澳门永利皇宫隆重举行,现场揭晓各项大奖获奖名单,杨枫凭借《极寒之城》荣膺评委会最佳导演,备受...
2023-12-23 09:4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