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本色》张富清 贫不移志 清廉有节 不谋私利 一生报国

2019-08-01 16:16:44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病房中的张富清老人

      张富清:男,汉族,1924年12月出生,张富清同志在解放大西北系列战斗中英勇善战、舍生忘死,荣立西北野战军特等功一次、军一等功一次、师一等功一次、师二等功一次和团一等功一次,并被授予军“战斗英雄”称号、师“战斗英雄”称号和“人民功臣”奖章。


      2019年6月17日,中宣部授予时年94岁的张富清老人“时代楷模”称号。

      看《本色》周炜一步步覆足张富清老人一生曾踏足过的各个地方,看周炜一点一点探索、描画出一个革命战士一生的生命轨迹,跟着周炜,我们看到了一个清贫不移志、有节有义的革命老战士。

张富清老人家的厨房

      《本色》第一集我们的父辈,让我们见证了一个朴实干净的灵魂,看到了一个坚守住了初心的革命老战士。

      不以功高为傲,不以艰辛为苦,主动去往最落后的地方工作,承担最困难的任务,无怨无悔、矢志不移——这,就是张富清。


永丰烈士陵园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12月26日下午,万雪说林深见路2024跨年演讲在中国成都取得圆满成功! 在跨年演讲现场,中国New Age疗愈音乐教父梁旭,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专家委员会执行主任、中国十大品牌专...
2023-12-27 16:34:02
年岁更迭,春节的脚步也逐渐临近。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把酒言欢,白酒是中国人维系感情的一大重要媒介。在旺盛的需求刺激下,春节档自然也成为酒企酒商去库存、抢销量的...
2024-01-03 14:54:21
沉鱼之美是她,天真烂漫是她,多才多艺是她,用情至深是她,家国天下是她,舍身取义亦是她! 白驹过隙,往事可堪回首,哪个才是真的她?却道寻常,此心安处,哪个都是真的...
2024-01-06 12:41:04
演出介绍 这里有顶天立地的男人们 这里有不屈不挠的女人们 这里高粱满地 这里酒香四溢 土地和人民、家族和民族、拯救和反抗 自然和劳动、爱情和生活 皆在这片高粱地上肆意...
2023-11-23 10:24:36
莫斯科芭蕾舞剧院芭蕾舞团由俄罗斯杰出芭蕾舞演员、人民艺术家克里斯蒂娜创办。舞团由高水平的的专业演员组成,每一位演员都经过俄罗斯经典学派培养,精湛的舞技、优雅的风...
2023-12-13 11: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