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古装悬疑热播剧《长安十二时辰》主要角色介绍

2019-07-30 13:44:18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长安十二时辰》是由曹盾执导,雷佳音、易烊千玺领衔主演的古装悬疑剧。该剧于2019年6月27日在优酷视频播出。

  该剧改编自马伯庸的同名小说,讲述了唐朝上元节前夕,长安城陷入危局,长安死囚张小敬临危受命,与李必携手在十二时辰内拯救长安的故事。张小敬出身行伍,后受任为主管侦缉逮捕的官差“不良人”,长期协调维护地方安全工作,但却因违法被关押于狱中。负责长安城治安的靖安司发现了混入城内的可疑人员,由于张小敬对事发地点人事与地理的熟悉,靖安司特例委派张小敬戴罪立功、侦破此案。经过张小敬的一番调查,发现敌人的阴谋是为了在上元节晚上的集会中制造混乱。距离上元节花灯大会只剩下短短的几个时辰了,张小敬必须在上元节花灯大会前抓住搞破坏的刺客。在调查与追捕中张小敬还发现靖安司中竟然有敌人的内应,在一次次的斗智斗勇中,张小敬终于在最后关头揭穿了背后主谋,阻止了破坏的发生,解救了长安城里的黎民百姓。

  雷佳音饰演张小敬,孤胆英雄,强悍聪明,本性善良有慈悲心,讲义气,大写的江湖儿女,九年不良帅练出的是如何在泥潭中生存,在毒鼠虫蛇中杀出血路。他身负血案,依法应斩,但却临危受命,扛起拯救全城百姓性命之重任。

  易烊千玺饰演李必,是靖安司实际主脑,说棋神童,他手段犀利、杀伐果决。看似清高孤傲,实则有血有肉。李必一心向太子,是个传奇性的忠臣。为保长安,与张小敬携手,共同揪出真凶。

  周一围饰演龙波,看似是一位普通的异域教徒,但其实暗藏心机,颇具神秘气息,深不可测,也正是他制造了“长安十二时辰”这场危机。

  吴晓亮饰演曹破延,狼卫首领。曹破延是乌苏米施可汗身边最有能力的狼卫,视长安为仇恨对象,视狼卫组织为亲友。因无比忠诚于乌苏米施可汗,主动离开妻女,参与了针对长安的报复行动。

  艾如饰演王韫秀,长安第一千金,她出身贵族,是大将军之女,但却没有千金小姐的柔弱之姿,反倒英姿飒爽一身戎装,去追捕熊火帮。面对和她一道同行的香铺老板闻染,虽同为女子,但她处处将闻染维护在身后,即便寡不敌众被俘虏,也是挺身上前。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临时劫案》是由尔冬升监制,麦启光执导,郭富城、林家栋、任贤齐等人主演的犯罪电影,该片于2024年1月19日上映。 该片讲述两个颓废中年难兄难弟慕蓉辉、笠水计划抢劫却意...
2024-01-02 12:18:25
《出门在外》是由范超、陈一孜执导,包贝尔、李梦领衔主演,杨皓宇、何蓝逗、于洋主演的电影,该片于2024年1月26日上映。 该片讲述了一个发生在川西公路的荒诞故事,哥哥为...
2024-01-02 12:30:26
《爱情三点半》由大连金百纳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李宇栋导演,张恩硕、宋咏梅编剧,耿嘉唯、陈笑含、周攀、廖芊婵领衔主演,姚明辉、徐子鹿、陈新华、刘嘉良、项红、...
2023-12-24 11:46:08
《非诚勿扰3》是由冯小刚编剧并执导,葛优、舒淇领衔主演,范伟、李成儒、岳云鹏、常远主演,姚晨、关晓彤、邬逸聪友情出演、虞书欣特别介绍的科幻爱情喜剧片,是非诚勿扰...
2023-12-19 12:22:15
TVB56周年压轴台庆剧《新闻女王》自播出以来便强势占据了观众的视线,收获了大家一致热捧与好评。作为港剧一姐佘诗曼挑大梁的作品,《新闻女王》是货真价实的大女主戏。剧...
2023-12-25 16:5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