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邓肯舞蹈两场大型舞剧登陆深圳保利剧院—致敬经典 致意原创

2019-07-02 12:08:16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彼得·潘》全体舞蹈演员

  2019年6月29 日、30日,大型舞剧《彼得·潘》、《回家的奇幻冒险》相继在深圳保利剧院上演,800 多名来自邓肯舞蹈私立学校的小朋友参与了本次由纽约伊莎多拉·邓肯舞蹈基金会作为学术支持单位的原创舞剧表演。

 

邓肯舞蹈老师和学生们的同台演绎

  舞剧《彼得·潘》作为芭蕾专场秀将耳熟能详的小飞侠与梦幻岛的故事搬上舞台,来自英国、俄罗斯、古巴的专业芭蕾老师们组织、参与了该舞剧的编创,并与小朋友们同台表演,再现了苏格兰作家詹姆斯·巴里的经典梦幻世界。

 

舞剧《回家的奇幻冒险》的编创老师和表演学生

  舞剧《回家的奇幻冒险》从故事剧情到编舞到表演呈现都是邓肯舞蹈私立学校的原创作品,通过小女孩阿米娜和朋友踏上冒险之旅开篇,让观众通过该剧领略世界各地的民间传说。该剧的总导演玛娅娜·玛格阿拉丝将自然舞、拉丁舞、街舞、中国舞等诸多舞蹈风格和元素植入其中,演员囊括了3岁至15 岁学生不等,领舞既有在世界各大舞台演出经验丰富的邓肯国际导师,也有邓肯舞蹈私立学校的在学学员。

 

自然舞和街舞演员的同台交锋

  这两场舞剧均由美国著名舞蹈家、舞蹈教育家、现代舞蹈之母伊莎多拉·邓肯的第三代传人劳瑞·贝莉洛芙任艺术总监,美国舞蹈教育管理专家、世界著名现代舞先锋舞团The Jose Limon和The Bill Evans 前成员珍娜弗·琼斯担任艺术顾问共同打造,用《彼得·潘》致敬经典,以《回家的奇幻冒险》鼓舞原创,希望为更多的家庭和艺术教育关注者带来多元的文化呈现和舞台感受。

 

燃爆全场的动感街舞

  据悉,举办年度大型舞剧是邓肯舞蹈私立学校历年的传统表演活动,除了对经典文学、影视作品的再次编创、以舞剧形式向观众表现,邓肯舞蹈也相继推出了自有剧目《穿越自然的旅程》和今年的原创大剧《回家的奇幻冒险》,融入了更多大自然要素,如水母、沙漠狐、流星雨,也涵盖了更广泛的世界文学知识,如巴西民间传说人物、自然的守护者“库鲁皮拉”,大洋洲的岛屿故事“光之矛”等。小朋友在演绎的过程中收获更多通识教育的普及、视野的拓展和创造力的发挥。

 

可爱的幼儿舞小学员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在悲欢离合中 抒写情怀和热望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团队创作班底 著名作家 梁晓声 首部原著改编话剧 3小时舞台艺术浓缩 梁晓声8年手写 115万字长篇巨作 近5亿人追捧好评的爆款I...
2023-11-12 12:22:33
由江苏省演艺集团歌剧舞剧院演出、佟睿睿担任总导演/编剧豆瓣评分9.6的口碑佳作,值得每一个中国人走进剧场的作品 舞剧《记忆深处》将于11月18日(周六)限时返场上海文化...
2023-11-12 12:03:16
2023年11月15日,雅诗兰黛集团旗下顶级护肤品牌LA MER海蓝之谜秉持纯粹匠心与非凡工艺,于上海外滩华尔道夫酒店臻献海蓝之谜「奇迹工坊」,在缤纷冬日中,伴随节日憧憬,传...
2023-12-27 09:16:28
音乐剧《三星堆》是一部关于爱、信仰与传承的故事。作品最大的特色在于,古蜀国与现代两个不同时空交错进行。古蜀国讲述了可感知天地的大祭司巫祝,预见到不测将至,为了延...
2023-11-23 10:38:57
无名无款,只此一卷; 青绿千载,山河无垠 谨以此剧致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其创造者、传承者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由故宫博物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
2024-01-06 12:4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