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向往的生活》何炅容祖儿论婚姻 有恃无恐而已

2019-06-18 16:19:18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过着快节奏生活的都市人,整日忙着学业、事业,难免将人生大事之一的婚姻往后拖延了起来。

      工作业绩、目标前途、对异性的失望、对爱情的不确定……太多的因素,让我们对需要与一个异性相守一生的婚姻望而却步。

     “ 现在还不急,我现在没时间。”

      “太忙了,根本腾不出心力恋爱”

      ……也许,明天我能下定决心找一个人相伴一生——犹豫不决的我们,每天这样计量着。

      而,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光阴易逝,等到我们追逐的梦想日渐实现的时候,韶华已不在,年龄已日长,再回头,同龄人都已成了家,原本很简单的找一个合得来的未婚同龄人谈场恋爱的事,变成了一个难题。

 

      别人劝道:“别挑了,差不多找一个就行了。”

      “你就是太挑剔,才会到现在这年纪还没人要。”

      “这世上哪来那么多心灵投契、神仙眷侣?不过都是凑合着过日子罢了。”

      凑合!

      努让自己变得更好,最后就是为了找一个人凑合吗?

      如果只是凑合,当初何必历经艰辛也要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更值得人爱?

      人仅一世,如果是凑,不是太委屈自己了吗?

      不甘啊!

      实在太不甘!

      “ 我若成婚,必要找一个值得爱的,若没有,单身一世,活出自我,也认了!”

      “那太孤单了!”

      是呀,因为惧怕孤单,人类总会下意识替自己找伴儿,因为惧怕孤立,人类聚集在一起,形成了社会,因为惧怕将来沦落孤独,人类宁愿忍受很多委屈——但是,若两人心灵不能相通,相伴在一起,难道就真的不孤独了吗?

      未必!

      兴许,那时失落、委屈、放弃原则后的凑合,会让我们的心灵更加煎熬。

 

      何炅老师与容祖儿闲聊时说的那句话很对,并不是结婚了就意味着一定幸福,不结婚就意味着不幸福。

      婚姻,从结婚那一刻只是开始,后面,我们需要花费无数心力来经营婚姻,同时,还需要与你成婚的那个人一起努力,才能幸福。

      可以任性地不婚,是因为我们现在的生存环境让我们有任性的条件,工作、医疗、养老……诸多能逼得我们不得不婚的因素全都再不是问题,社会创造出如此好的条件,自然可以任性一下。

      如果结婚,必然是因为我们已经心甘情愿。

      若我们还是不愿意结婚,不是因为我们没有选择,只因为我们——有恃无恐!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胡杨是平凡的,也是不平凡的。它的平凡就在于它植根黄沙,栉沐风霜,默默坚守,只为大漠献上一份自己的色彩。它的不平凡就在于它铁骨铮铮,百折不挠,千年不死,千年不倒,...
2023-12-11 10:47:01
引言 你有多久没有抬头看看落日了。 当时间被工作和杂事占满,赶时间成为常态,为了赶上地铁、赶上项目进度、赶上目标,只顾着往前走的人们,赶走了生活,忘了好好生活。或...
2023-11-22 12:19:22
【剧情简介】 长篇小说《骆驼祥子》是老舍先生创作于1936年的作品,尽管距今已有80余载,但这部作品被喜爱的程度仍高居老舍先生众多文学作品之首,北平车夫骆驼虎妞等关键...
2024-01-06 12:44:22
音乐剧《三星堆》是一部关于爱、信仰与传承的故事。作品最大的特色在于,古蜀国与现代两个不同时空交错进行。古蜀国讲述了可感知天地的大祭司巫祝,预见到不测将至,为了延...
2023-11-23 10:38:57
12月26日下午,万雪说林深见路2024跨年演讲在中国成都取得圆满成功! 在跨年演讲现场,中国New Age疗愈音乐教父梁旭,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专家委员会执行主任、中国十大品牌专...
2023-12-27 16:3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