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跑男》我们无法做出选择 因为“舍”是如此痛苦

2019-06-17 16:21:35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吃棒棒糖还是巧克力?”

      “学跳舞还是学游泳?”

      “爸爸与妈妈离婚,你选择跟谁生活?”

      “一个你爱的人,一个爱你的人,你选择谁共同生活?”

      “工作与爱人,你选谁?”

      …… ……

      生活,总会在某个时间里要求我们做出选择,从幼时的糖果,到后来学习时间的分配,再到伴侣的选择,以及朋友、工作单位……等等,等等。


      “小朋友才做选择题,成年人都要!”

      说出这句话的成年人相当自信霸气,可惜,成人的生活中,更多的时候还是得做出选择,哪怕无奈,即使痛苦,我们必须有所决择,最终舍弃一些我们当时认为并不是最重要的,哪怕后来我们会后悔,但“当断则断,不断则乱。”

      “惟能果敢决断,乃无有后曰艰难”。——孔颖达

      一个理性的动物,就应该有充分的果断和勇气,凡是自己应做的事,不应因里面有危险退缩;当他遇到突发的或可怖的事情,也不应因恐怖而心里慌张,身体发抖,以致不能行动,或者跑开来去躲避。——洛克(英)

      家长、老师、同辈,甚至无数中外名人都教导我们做决择是要果断,于是,我们成长的过程也习惯了选择。为求学放弃安逸,为工作放弃爱情,为成就放弃与家人相守的时间……我们一点一点放弃曾经最在意的,而后,我们慢慢长大,日渐成熟,最后变老。


      成长,从来伴随疼痛,选择意味着舍弃,做决定的我们痛苦,被舍弃的人呢?

      我们会有选择的机会,我们也被选择着,当我们成为被放弃的那一个人时,我们会对舍弃一词刻骨铭心。当你在被放弃时,不再怨天尤人,不心存怨恨,那就意味着你——长大了。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俄罗斯莫斯科经典芭蕾舞团成立于1989年。当时在莫斯科芭蕾舞学校任职的著名舞蹈家戈洛夫金娜教授认为俄罗斯的舞蹈团应该有更灵活演出机制,使优秀的俄罗斯舞蹈演员有更广阔...
2024-01-06 12:31:05
《夏洛特烦恼》简介 昔日校花秋雅的婚礼正在豪华酒店隆重举行,曾经暗恋她的男主人公夏洛看着周围事业成功的老同学,心中泛起酸味,借着七分醉意大闹婚礼,而他发泄过后却...
2023-12-13 10:57:37
看云卷云舒,望潮起潮落, 云和潮汐的律动也许是冲浪者们最为熟悉的景象 。11月17日,中国首位女子长板冲浪冠军郭淑娟(Monica)与丈夫安东(Anton)于海南万宁麓湾牧场举...
2023-11-24 17:20:46
无名无款,只此一卷; 青绿千载,山河无垠 谨以此剧致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其创造者、传承者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由故宫博物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
2024-01-06 12:48:10
随着颁奖季的临近,每一场典礼及活动都是无数人翘首以盼的盛事。众多好莱坞明星纷纷以华服亮相各大颁奖典礼,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他们佩戴的铂金镶嵌钻石首饰套组,也预示着...
2023-12-14 15: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