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小度“脱销”全行业获利 优秀的品牌就该这样给行业打样

2019-06-17 15:18:24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小度小度,吴亦凡《大碗宽面》”、“小度现在已经脱销了……”随着最新一期《向往的生活》吴亦凡、陈乔恩等超人气明星再次入住蘑菇屋,小度又一如既往的成为观众瞩目的焦点。这波智能音箱界最成功的跨界合作背后,百度有怎样的筹谋?

  小度“脱销”赢家众多

  与真人秀合作是品牌推广的一个重要方式,正确的品牌契合正确的节目,可以带来多赢的结果。小度与《向往的生活》就是这样的典范。现在,提到《向往的生活》,大家就会自然而然的想起陈伟霆“我可以要一个嘛?”以及所有明星对小度的好奇。提起小度,大家也会立刻联想到《向往的生活》中的“团宠”智能音箱。 小度和《向往的生活》互相带动,话题量、流量一直高居不下。

  此外,小度和《向往的生活》合作,有更深远的影响。通过节目的记录,观众可以最直观的了解智能音箱,曾经对智能音箱的不熟悉甚至恐惧,都化为乌有。当节目中各位明星自然而然地说出“我想要一个”时,节目外的观众也会不约而同地“想要一个”。通过合作一个节目,提高观众对一个品类产品的认知,这样的做法是一个龙头品牌应有的担当。

  有实力、有担当、有远见方能走的更远

  智能音箱作为AI时代的新风口,很多科技头部企业都在抢占先机。近两年,智能音箱的“战火”从亚马逊、谷歌、微软等国外主场“烧到”了国内。据Canalys的智能音箱市场份额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中国智能音箱销量达到1060万台,同比增长近500%。中国销量占据全球智能音箱总量的51%,美国的份额则从44%下降到24%。中国成为智能音箱头号市场,百度、阿里、小米功不可没。

  在三家大厂各施所长激烈竞逐的过程中,百度的表现尤为抢眼。小度在研发层面极尽全力投入,新品迭出;同时以开放的心态广泛赋能、合作,现已拥有中国市场规模最大、最繁荣的对话式人工智能生态。

  小度2019 年Q1出货量得到了SA、Ca、IDC三家调研机构连番力证,销量登顶毋庸置疑。而即将结束的Q2,凭借小度新品的不断横空出世以及合作《向往的生活》带来的顶级流量和肉眼可见的“脱销”,可以预见小度销量再度称王也是迟早之事。

(《向往的生活》“团宠”小度在家1S与近日开售的新品小度智能音箱大金刚)

  从研发、生产到传播推广,百度都体现了满满的诚意,精诚所至,才带来今天小度的斐然成绩。在行业内都还在追赶小度技术和销量的时候,小度已经实现了更高维度的推广突破。

(图为小度京东自营旗舰店真实用户评论)

  智能音箱冠军小度作为推广植入《向往的生活》,不但使小度自身和节目多次霸榜各个APP的搜索框,更演绎成了《向往的生活》节目效果的一部分,用最融入的方式安利了节目受众,进而促进销售转化。这种“润物细无声”的营销操作不可谓不高明。可以说,小度与《向往的生活》第三季的合作,不仅为小度Q2蝉联销量冠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更为智能音箱行业发展打了样。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由江苏省演艺集团歌剧舞剧院演出、佟睿睿担任总导演/编剧豆瓣评分9.6的口碑佳作,值得每一个中国人走进剧场的作品 舞剧《记忆深处》将于11月18日(周六)限时返场上海文化...
2023-11-12 12:03:16
2023年11月15日,雅诗兰黛集团旗下顶级护肤品牌LA MER海蓝之谜秉持纯粹匠心与非凡工艺,于上海外滩华尔道夫酒店臻献海蓝之谜「奇迹工坊」,在缤纷冬日中,伴随节日憧憬,传...
2023-12-27 09:16:28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以诗剧为体裁,以展卷、问篆、唱丝、寻石、习笔、淬墨、入画等篇章为纲目,观众将跟随一位现代故宫研究员展卷人的视角,徜徉在富有传奇色彩的中国传统...
2023-11-12 12:15:36
末日生存游戏相信大伙都不陌生了,继18年《明日之后》开辟末日生存手游品类以来,这类游戏可谓人才百出骚操作不断! 本以为年初鹅厂匠心打造的《黎明觉醒》上线能爆一爆明...
2023-11-15 16:02:23
11 月2 3-25 日,由VOGUE发起的VOGUE时尚之力盛会(Forces ofFashion)于上海西岸漩心Orbit惊艳启幕。1 31 年间,V OGUE 始终以高标准集结顶尖人才,持续深耕创作,在时尚...
2023-11-29 15:5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