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老虎队》剧中人物介绍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6-12 11:18:18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不同于以往许多虚构的抗战题材作品,《老虎队》立足真实历史,再现淮海战役中的生死对决,是国内首部全方位展现淮海战役的电视剧作品。电视剧通过讲述战役中的先锋部队——老虎队从组建到帮助我军获得战役胜利的全过程,来致敬所有战役中为自由而牺牲的生命。

  李健饰演华东野战军某纵队特种作战部队---老虎队的队长毛宝。贫苦出身的毛宝招募了一群有特种作战能力的士兵组成了老虎队,在淮海战役的战场上大放异彩。并与曾经青梅竹马的民兵队长何仙女重逢。在战场上他遇见了已经成为国民党军官的儿时伙伴陆胜文,纠结之后的毛宝仍然选择为人民而战,随着解放军的队伍取得了淮海战役的胜利。

  王珂饰演民兵队队长何仙女,是贫苦家庭出身的孩子,与毛宝、陆胜文都是儿时玩伴。在与毛宝重逢之后,她毅然跟随着毛宝,带领着民兵队伍与解放军并肩作战,她最大的愿望就是在解放战争胜利后与毛宝结婚,其火辣干练的性格也被队员们称为“母老虎”。

  王新军饰演华东野战军某纵队师长,是毛宝的顶头上司。淮海战役中多场战役的指挥者,有谋略,重视人才,爱惜毛宝的作战能力,同时也对毛宝要求严格,促成毛宝建立了华东野战军的“老虎队”。

  韩宇辰饰演徐州市地委书记韩杰伦,为人正直勇敢,在徐州城里开设和平茶馆,实为中共地下党接头处。他原先在北平的时候,和江小白是同学,在华东野战军攻打徐州前,他领导着徐州城的地下党员们为老虎队提供了许多情报,为徐州的和平解放作出了许多贡献。

  李牵饰演国民政府战地记者沈琳,同时也是徐州市副市长沈家桥的千金。勇敢、善良的她爱上了英勇善战的陆胜文,并最终与陆胜文成婚,产生了爱情的结晶。 

  张子君饰演国民党警卫团团长陆胜文,后升为旅长,他出身于地主家庭,念过书,加入国民党之后坚信国民党可以救中国,因此死心塌地。他足智多谋,骁勇善战,在淮海战役中遇见了儿时的伙伴毛宝,因政见不合而各自为阵,在经历了战争的生死后,最终醒悟倒戈。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随着数字技术的飞速发展,影视内容的传播与消费方式相继发生了深刻变革,同时,变革也带来数字版权管理的巨大挑战。为了应对这一挑战,12月18日上午,第五届海南岛国际电影...
2023-12-22 16:40:52
《动物园里有什么?》由安小满执导,包贝尔、潘斌龙、贾冰、常远、梁颂晴、王玥婷、洪连成、小奥奥、唐人、西门飘飘、赵偲岐等参演的电影,于2024年1月12日上映。 《动物园...
2024-01-02 12:04:38
《爱情三点半》由大连金百纳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李宇栋导演,张恩硕、宋咏梅编剧,耿嘉唯、陈笑含、周攀、廖芊婵领衔主演,姚明辉、徐子鹿、陈新华、刘嘉良、项红、...
2023-12-24 11:46:08
《舒克贝塔五角飞碟》是由杭州童话大王影视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郑亚旗执导并编剧的动画电影。该片于2023年12月30日上映。 影片讲述了舒克贝塔驾...
2023-12-11 11:29:42
电影《战歌行》由李太岩子执导,雷娟担任编剧,张书林及李瑞云任出品人,王芸任制片人,李庆辉任执行制片人兼编剧,范修竹、王忠浩、齐梓杰、洪悦熙、李淏东、夏子轩、管梓...
2023-12-24 12:3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