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腾讯新闻《明天之前》首映,奥斯卡获奖团队承制,探讨人类前沿话题

2019-06-05 14:20:21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人会和Ai结婚吗?活到两百岁是否不再是个神话?世界将会竖起越来越多的“边境墙”?腾讯新闻出品新节目《明天之前》即将于上海电视节期间首映,这一系列纪录片以世界最前沿的视野,聚焦未来5-10年内,社会、文化、科技等领域即将到来的深刻变革,那些过去只存在于科幻小说中的故事,都正在发生,并离我们越来越近。

  奥斯卡团队执镜,前沿话题关乎你我未来

  腾讯新闻出品联合奥斯卡制作团队一起,耗时一年时间,走访近20个国家,记录了包括世界顶级科学家、争议话题人物以及相关行业最具代表性的人物及他们的前沿观点,汇聚成《明天之前》专题栏目。通过一系列话题讨论展现了人类可能即将到来的未来,以及人类文明即将遭遇的变革和重塑。

  在这档新节目中,将围绕AI是否能成为人类的终极伴侣、人类有没有权利长生不老以及不同群体的人类该如何相处等议题,向观众揭示未来的走向。这些议题看似离你我很远,却已经发生在一些人身上,并且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些议题的讨论中来,正在走来的变化终将影响每个人的生活。

  首映嘉宾讲述拍摄幕后,探讨没有答案的明天

  6月8日上海《明天之前》首映会上,展映内容将会以“AI伴侣”和“边境冲突”两大话题为主,邀请著名出版人张立宪、节目主持人曾宝仪、腾讯新闻出品制片人朱凌卿等嘉宾出席,与现场观众一同探讨关乎人类未来的前沿议题。

  在“边境”展映环节,通过曾宝仪在美墨边境,与边境自卫民兵、边境普通住民、难民援助组织、以及难民等群体的对话,探索不同人群的边界之“墙”是如何建立的,不同人群又为何会划分异类,如果身处其中,你又会如何对待与你不同的人群?

  一些人驱逐应为同类的人群,而另一些人则开始在本为异类的“AI伴侣”身上找共鸣。在“AI伴侣”展映环节,片中曾宝仪带领观众参观逼真的“智能娃娃”,更与一位“智能女友”共享英式下午茶,畅谈机器人的“自我”问题,让人不禁疑惑,机器人走进大众家庭成为人类伴侣是否能成现实?人类又如何界定同类?你会认同机器人成为家人么?

  腾讯新闻出品,用温度连接世界与个人

  探讨前沿话题的《明天之前》由腾讯新闻出品打造,但这并不是该团队第一次站在全球视野关注世界。腾讯新闻出品此前曾推出过《十三邀》、《和陌生人说话》、《@所有人》、《财约你》等栏目,聚焦展现文化、社会、经济、民生等领域的时代变迁。在《明天之前》节目中,腾讯新闻出品仍旧秉持社会观察态度,客观呈现正在发生的变化与趋势,希望将思考过程交给观众,通过节目增强用户与世界的联系,拓宽生活眼界。

  《明天之前》中还将出现更多你没有想到的变化与趋势,世界最终将走向何方?期待你到节目中一探究竟。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最近最火的现偶爱情剧要属《很想很想你》,基本上是1集倾心,3集上头,檀多多的和也子的化学反应看得我小脸绯红,小鹿乱撞,真的很久很久没看到这么正儿八经谈恋爱谈得还这...
2023-12-15 16:45:48
《天降大任》是由宇宙之铁编剧并执导动画电影,该片于2024年1月6日上映。 在一场抵抗外星侵略的战斗中,武圣大宇牺牲了。临终前,他叮嘱徒弟小巨兽蒲牢去寻找金箍的下一位...
2024-01-02 11:23:22
《漂洋过海再爱你》是由联润影业、飞唐影视出品,顾贇贇执导,陈学冬、宋轶、徐洋、李蒙萌等主演的都市青春剧,于2023年12月29日起在优酷播出。 该剧讲述了郝未来、夏缘、...
2023-12-27 11:15:58
《养蜂人》是由大卫阿耶执导,科特维莫编剧,杰森斯坦森主演,杰瑞米艾恩斯、艾美拉韦尔兰普曼、鲍比纳德利、乔什哈切森参演的电影。该片于2024年1月12日在中国大陆、美国...
2024-01-02 12:09:13
大美湾区,国际视界。2023年12月2日晚,由深圳大视界国际文化产业集团与亚洲太平洋电影制片人联盟共同主办,由大视界倍搏影视文旅产业集团总承办,坤宝德传媒集团等单位联合承...
2023-12-14 16:5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