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破冰行动》大结局 导演傅东育喧嚣之后的告别

2019-06-01 14:41:38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破冰行动》于2019年5月7日在爱奇艺播出,并于同年5月10日在央视八套播出。该剧呈现出亚洲最大制毒贩毒案件的侦破全过程,通过将缉毒警察人物原型搬上屏幕的艺术手法,宣扬展示缉毒警察恪尽职守、机智勇敢、奉献牺牲的职业精神,彰显官方禁绝毒品、警方严打毒品犯罪的决心和能力。

  为使剧本更贴近现实,剧组人员多次深入广州、中山、佛山等地上百次实地体验风土人情和警队生活,编剧陈育新先后四次到广东采访公安民警数十人,实地采访各警队和村落,获得大量的一手素材;在内容和人物刻画上力图全景式地还原这场禁毒战役中的众生相,从基层警员到高层警官,从境内制毒团伙到境外贩毒组织,力求每个角色都饱满真实,并耗时4年完成剧本创作。剧本先后获得2017年国家新闻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和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优秀剧本奖。

  编剧陈育新透露,从提笔到完成《破冰行动》剧本,用了3年的时间,还先后去广州探访了4次。在陈育新看来,改编真实案件肯定会先入为主,所以大概的框架和故事不能太离谱。但是真实的“雷霆扫毒”案件只是一个打击和侦破的过程,作为一部电视剧虚构的这些故事和人物要跟大整体融合:

  导演傅东育30日在自己的微博对于逻辑上的bug致歉,并表示“如果思考得再缜密些,细节、台词、行为再有机些,是否会规避大家的误解。在这里坦率并真诚地说声抱歉,这是导演能力问题。他提醒我,在任何时候,保持戏剧化的严谨性,是多么的重要。我应该可以在拍摄及后期中,将这些疑虑全部化解,而我没有做到,对不起。”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非诚勿扰3》是由冯小刚编剧并执导,葛优、舒淇领衔主演,范伟、李成儒、岳云鹏、常远主演,姚晨、关晓彤、邬逸聪友情出演、虞书欣特别介绍的科幻爱情喜剧片,是非诚勿扰...
2023-12-19 12:22:15
伴随国民消费水平提升,电影已经融入大众的日常生活,刚刚过去的2024元旦档票房破15.17亿,刷新内地影视元旦档票房纪录,就是电影日常化的一个缩影。与此同时,超百吋大屏...
2024-01-08 17:53:03
《回西藏》是由陈国星、拉华加执导的电影,宋洋、金巴主演,陶海、索朗旺姆友情出演。于2024年1月11日在中国大陆上映。 该片根据真实人物改编,讲述了第一次来到西藏工作的...
2023-12-24 12:20:35
《你也有今天》是由陈铭章执导,陈星旭、章若楠领衔主演,陈小...
2024-01-05 10:30:33
《恋恋红尘》《恋恋红尘》是由钟澍佳执导,古力娜扎、徐开骋领衔主演,付辛博特别主演,张赫、赵尧珂、陳楨怡、马跃主演,陶红、夏之光特别出演,白志迪、王可如友情主演的...
2023-12-13 1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