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我最爱的女人们》话题足 妈妈们全是大宝藏

2019-05-31 18:48:28      来源:羊城晚报

杨烁王黎雯夫妇

家庭代际和谐促进真人秀《我最爱的女人们》正在芒果TV、优酷和东方卫视播出。作为一档观察男性如何处理婆媳关系、构建和谐家庭的节目,《我最爱的女人们》融合了旅行类综艺、代际观察类综艺和夫妻情感类综艺等多重元素,看点足且话题讨论度高。截至羊城晚报记者发稿,该档节目的微博话题阅读量已破10亿,发帖讨论量达23.7万。

难度加码,老公面对多重挑战

节目中,张伦硕、张晋、杨烁、袁成杰四位老公,带着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女性角色(母亲与妻子),一起度过同居同行的三周时光。

此设定一曝光,《我最爱的女人们》就被网友调侃为开启了“老公地狱挑战模式”,不仅要面临“老婆和妈妈同时落水到底救谁”的灵魂拷问,还要带着关系微妙的二人参加最容易暴露问题、引发矛盾的家庭活动——三人旅行。

随着节目的推进,挑战还不断加码。最新一期节目中,王黎雯的好友穆丽燕、蔡少芬的闺蜜陈法蓉、钟丽缇的妈妈CHUNG THIHIEU和陈芊芊的妈妈姜红玉一同登场。

“丈夫、妻子、婆婆”的三人艰难模式,顿时升级为“丈夫、妻子、婆婆、丈母娘、妻子闺蜜”五种角色的“地狱”模式,让观众大呼过瘾,称其为“让所有男人抓狂的境遇”“丈夫的终极挑战”。

夫妻、婆媳、成年母子、闺蜜、亲家的相处之道,艺人不同的性格特质,不同明星家庭的碰撞互动,旅行中的乐趣和挑战……都在节目中得到呈现。模式升级,节目的制作难度也大大加强。导演单丹霞坦言:“不管是从内容设计、节目执行方面,还是从后期剪辑方面,多重生活空间、多重人物关系、超长录制时间,都对制作团队提出了极大挑战。”

话题足料,引发观众集体讨论

为了保证播出效果,节目挑选出了不同年龄段、不同地域、不同生活方式、不同成长背景的几个明星家庭,以“星素搭配”的方式,集体出镜。尤其是婆婆们,职业分别有警嫂、公务员、会计等,这保证了几个家庭的差异化和代表性。

张晋蔡少芬夫妇是许多人眼中“女强男弱”的夫妻代表。节目中,蔡少芬将花式炫夫进行到底,分享了“张晋接受我所有过去”“不要用说分手来要挟对方”“如果我去世了,你可以再婚,只要求善待父母子女”等务实的婚姻观。张晋“给婚姻存钱”“重视陪伴和分享”的观念,也让观众印象深刻,不少人感叹“成年人的爱情充满了珍贵的理智”。

来自上海的袁成杰陈芊芊夫妇则充分展示什么叫“撒娇的女人最好命”。在打游戏的过程中,好脾气的袁成杰多次中断游戏帮老婆找各种东西,对老婆的呼唤有求必应。这让其他老公大呼“了不起”,不少观众也感叹:“上海男人疼老婆果然名不虚传。”

此前因为出轨传闻而备受争议的杨烁,偕妻子王黎雯在节目中亮相。面对镜头,二人坦言,在拥有小女儿之前,他们的婚姻并不稳定。节目中,“老婆只吃了几口面杨烁就直接叫埋单”等相处细节,也被观众反复议论。王黎雯直言:“结婚前后老公差别大,把对我的好都用在拍戏里了。”

钟丽缇张伦硕,更是一对特殊的夫妻。两人的年龄、名气差距甚大,钟丽缇此前已拥有多个孩子,但屏幕前撒糖不断的二人却成为了观众心中的神仙伴侣。节目中,张伦硕因为遮掩摄像头问题,对钟丽缇大发脾气,甚至向婆婆告状,这也引发了“男人婚前婚后差别大”的讨论。

素人精彩,妈妈们全是大宝藏

眼下许多综艺节目都强调“星素搭配”,可惜大多数综艺中,素人嘉宾往往沦为“小透明”,但在《我最爱的女人》中,素人嘉宾的光芒丝毫不亚于明星。

张伦硕的妈妈,可谓节目中表现最出彩的妈妈:交际技能十级,一开始就凭借“煎饼大葱”的外交和其他三个家庭迅速熟络起来;组织能力优异,一场文艺联欢,让大家宾主尽欢,各显才艺。语言不通的亲家前来,她也能凭借肢体比划和神交,聊得不亦乐乎。

张伦硕的妈妈还在节目中玩转如“瘦脸器”等新奇器材,她对双眼皮的执念和对自己身材的吐槽,都让观众看得乐不可支,连儿子张伦硕都感叹:“我妈就是个天生的喜剧演员。”

袁成杰妈妈则堪称优雅妈妈。面对镜头,她每次都妆容精致,端正出镜。文艺联欢中,她凭借一支优雅柔美的“扇子舞”,被刷上微博热搜,有观众称袁成杰妈妈“活成了自己老了最想活成的模样”。此外,杨烁妈妈也凭一曲《梨花颂》得到了观众赞叹。张晋妈妈也在节目中大方吐露心结,称自己隆重操办过大寿是为了给身边人看,弥补儿子娶妻未在重庆摆酒的遗憾,打消外界“儿子不如儿媳”的评判。

豆瓣网友“小之阡陌”评论:“这部综艺节目包括但不囿于家长里短一地鸡毛,婆婆们与子女拥抱各自的生活,相亲相守,却也相互独立,每个人都有自我的价值。”(艾修煜)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由江苏省演艺集团歌剧舞剧院演出、佟睿睿担任总导演/编剧豆瓣评分9.6的口碑佳作,值得每一个中国人走进剧场的作品 舞剧《记忆深处》将于11月18日(周六)限时返场上海文化...
2023-11-12 12:03:16
近日,在《重庆市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23)》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工商联正式发布了《2023重庆市民营企业社会责任100强榜单》,其中金夫人入选百强企业榜单,获得了202...
2024-01-08 09:15:17
《胡桃夹子》剧情简介 舞剧取材于德国浪漫派作家霍夫曼的童话《胡桃夹子与鼠王》。在圣诞节狂欢会上,女孩克拉拉接受了教夫的礼物一一一个丑陋的胡桃夹子,克拉拉抱着礼物...
2023-12-13 10:51:05
新年伊始,全球知名香槟品牌酩悦香槟隆重推出新年大片,由酩悦香槟全球品牌大使罗杰费德勒,加拿大超模可可罗恰,英国电影学院奖新星奖得主拉什纳林奇,米其林星级厨师Yann...
2024-01-03 17:53:44
【剧情简介】 长篇小说《骆驼祥子》是老舍先生创作于1936年的作品,尽管距今已有80余载,但这部作品被喜爱的程度仍高居老舍先生众多文学作品之首,北平车夫骆驼虎妞等关键...
2024-01-06 12:4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