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2019微博电影之夜预热启动 谱写电影行业新篇章

2019-05-28 11:16:12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随着最佳演员及人气之星的投票通道在5月20日正式开启,2019微博电影之夜如约而至。中国电影行业近年来不管是从票房还是影片质量上都取得了令人惊喜的成绩,演员表现也受到广泛关注,微博电影之夜今年继续聚焦电影行业影响力,邀请知名剧组、导演、演员和影迷一起,相聚6月16日微博电影之夜线下盛典,共同见证属于电影人的荣誉时刻。

        榜单火热上线 互动精彩不停

        微博电影之夜三大经典榜单“最佳演员、人气之星和电影预告片大赏”今年继续跟网友见面。最佳演员榜的20位候选人名单已曝光,与往年不一样的是,今年名单的选择更加有微博特色。上一年度(2018年5月1日-2019年4月30日)的影片中,大V推荐度超过60%的影片进入候选名单,再由超过150位微博电影大V评委对这些影片中有突出表现的演员进行投票,最终男女各10名演员入榜,再由影迷和网友对这20位男女演员进行终极投票。榜单投票时间为5月20日10点至6月16日12点,获得投票票数第一名的男/女演员将分别获得微博电影之夜最佳男/女演员荣誉。

        与名单公布的同时,也有20支由电影大V剪辑的单人混剪推出。不管是造成全社会热议的《我不是药神》中,有担当的“小人物”徐峥,让人印象深刻的“黄毛”章宇、王传君,形象百变的谭卓,还是温情的《快把我哥带走》中感人至深的彭昱畅、张子枫兄妹,更有继《战狼2》之后扛起《流浪地球》的吴京,通过这些精彩的混剪,再度让人燃起对优秀表演的致敬。

        人气之星打榜时间与最佳演员榜一致,人选范围是,在上一年度有电影作品面世,以及近期将有新电影作品上映的90后新生代演员。大热的易烊千玺、王源、孟美岐、鹿晗、张艺兴、王俊凯等26位新生力量均进入了榜单,目前排名竞争激烈。

        除了粉丝积极投票为偶像力证“人气”,微博电影之夜还撬动粉丝通过超话积极创作关于偶像最有表现力的镜头、开脑洞最希望偶像尝试的角色类型。有才华的粉丝纷纷行动起来,不管是影视剧中的经典镜头,还是通过一个造型脑补一个角色,在微博超话社区里形成一股“创作热潮”。

        线上活动上,今年微博电影之夜特别推出多个不同趣味互动主题,以及“分会场”福利,粉丝和网友可以在“映画游园会”、互动H5超话社区、新浪新闻客户端和秒拍边玩边进一步了解电影相关的热点和知识,还能获得更多投票机会及盛典门票,关注@微博电影之夜即可掌握超强攻略。此外,电影预告片大赏也即将接力上线,粉丝有机会在微博提前看到独家预告片物料,为喜爱的作品和演员打call。

        聚焦影响力 微博电影之夜谱写新篇章

        作为上海电影节期间关注度最高的活动之一,微博电影之夜已经走进第四个年头,并且逐步发展成为独具影响力的电影行业新锐盛典。

        2018年,中国电影票房达609.76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增长9%,稳居全球影业第二,全民对影片和影人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而电影也是微博用户最为感兴趣的内容之一。《2018年度微博电影白皮书》显示,2018全年共有1176个电影相关热词登上微博热搜榜,影人、影片、热点事件等接连引发全民热议,足见电影行业的全民性提升以及微博用户对电影行业的关注。

        作为第一电影兴趣用户社区,截至2018年,微博电影兴趣用户规模已达到2.75亿,平台上电影话题累计阅读量达8722亿,累计讨论量达38.9亿。微博电影大V推荐度的评委新增至253位,横跨电影、教育、科学科普、互联网、历史、动漫等24个重要垂直领域,通过共同输出“大V推荐度”,形成多样、有力的传播矩阵,以亿级曝光影响全民观影,对电影行业营销和宣发的独特价值不断提升。同时,得益于微博的社交媒体属性,各垂直领域的内容能通过头部用户的带动在平台内持续扩大声量和影响。大V评委的多样化扩展让大V推荐度更具影响力,微博电影之夜对“大V推荐度”的重视及参考程度也不断提升。今年还将设立“大V推荐度最受期待影片”荣誉,目前大V评委的投票正如火如荼进行中。

        大戏已拉开序幕,微博电影之夜利用微博强热点孵化能力以及大V、用户二次创作传播力,提升电影IP和电影明星铁粉间的互动,持续为优质单片声量“加火”,让优质国片走向更大的舞台。盛典将始终注重把微博的社交媒体属性与电影的专业价值充分融合,为电影宣发和营销赋能,促进用户成长,与行业同仁一起谱写新篇章。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脱轨》是由沈阳执导,刘浩存、林一领衔主演,黄圣池、范诗然、王喳喳、完颜洛绒、李添诺等主演的都市悬疑爱情剧,该剧于2023年12月14日在优酷全网独播。 该剧根据priest...
2023-12-13 10:06:06
《一闪一闪亮星星》是由陈小明、章攀执导,章攀、段余乐、王一超、陈小明担任编剧,屈楚萧、张佳宁领衔主演,傅菁、蒋昀霖等主演的奇幻浪漫爱情片,该片定档2023年12月30日...
2023-12-24 12:09:16
《临时劫案》是由尔冬升监制,麦启光执导,郭富城、林家栋、任贤齐等人主演的犯罪电影,该片于2024年1月19日上映。 该片讲述两个颓废中年难兄难弟慕蓉辉、笠水计划抢劫却意...
2024-01-02 12:18:25
《你也有今天》是由陈铭章执导,陈星旭、章若楠领衔主演,陈小...
2024-01-05 10:30:33
要论2023年末最上头的甜剧,当属腾讯视频独播的新剧《很想很想你》,该剧改编自墨宝非宝同名小说,由檀健次、周也领衔主演。剧集融合配音、美食、音乐、国风文化等元素,讲...
2023-12-18 15: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