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李健演唱会合肥站圆满举办 首次开腔唱京剧

2019-05-23 19:50:57      来源:搜狐音乐

  2019年5月18日晚,“不止,是李健”李健世界巡回演唱会在安徽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顺利举办。这是李健首次在合肥开唱,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的歌迷们和李健一起,给了合肥这座城市初见时的怦然心动。和此前的每一站一样,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以《深海之寻》开场,以《贝加尔湖畔》结束,李健一个人独撑全场,奉献了近30首新旧作品。《传奇》《风吹麦浪》《等你下课》《假如爱有天意》等歌曲都引发了全场大合唱。值得一提的是,在徽剧的发源地安徽,李健特意选择了一首颇具京剧风味的《情怨》作为礼物送给歌迷。

  时隔四十多年唱京剧 带观众排练《等你下课》

  合肥场是“不止,是李健”巡回演唱会上半年的倒数第二场,李健表示,他很珍惜。因为观众们的热情,他笑言自己提前进入了最佳状态。大型演唱会对于原创歌手而言,既有把作品呈现给观众的愉悦和兴奋,也有紧张。没准备多套演出服的他以“脱外套”的方式来增加造型,不过,在音乐方面他对自己有更严格的要求,不降调反而个别歌曲升调,以“真心实意的真唱来展示一个歌手的实力”。

  京剧风味的《情怨》是刘欢的歌,李健特地表示,拿到了刘欢“许可证”才敢开唱这首歌。这一次李健的京剧亮相,让现场观众大饱耳福直呼过瘾。他笑称,上一次唱京剧还是四十多年前的事情了。周杰伦的《等你下课》,似乎已成为了李健的保留曲目,李健表示自己虽然已经过了校园的年纪,却喜欢上了校园风格的歌曲,还调皮地带领观众排练《等你下课》的合唱环节。

  360度旋转跳跃惹惊呼 改歌词献歌迷高潮迭起

  从爱情唱到亲情,从人生唱到信仰,从自然唱到万物,李健以他温润清丽的嗓音唱完近30首歌曲,时而浅吟低唱,时而激昂高歌,眼中满是真挚细腻的情感,是对音乐也是对歌迷的爱。

  李健现场改歌词“唱起那些我写的歌”、“我一个人去很远的合肥看了一场音乐会”和歌迷亲切互动,让全场热情四起。李健脱去西装外套,数次360度旋转跳跃,借助四面舞台从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分别和歌迷互动,一句“姑娘,别哭”引得演唱会现场高潮频频。

  一首《谢谢你》献给了所有“为李而来”的歌迷们。之后的安可环节,李健演唱了很少唱过的《抚仙湖》,以及那首红遍大江南北传唱度极高的《贝加尔湖畔》。

  在歌迷的恋恋不舍中,合肥站演唱会落下了帷幕。正如歌词里写的那样:“歌声里的你和我会永远在一起。”李健期待,下次来到合肥还能享受今天的待遇,看到更多的面庞,感受更多的热情。

  继合肥站之后,6月1日,#不止,是李健#李健世界巡回演唱会将在沈阳开唱。相约儿童节,不忘初心,李健将继续朝着自己向往的音乐之路,不断书写属于自己的传奇。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陈楚生全新主题巡演解锁长沙站,用音乐展现多棱色彩 陈楚生2024棱巡回演唱会长沙站重磅来袭。上一轮涂鸦森林巡演场场售罄,一票难求的盛况,让陈楚生听到的歌迷们的呼唤,...
2024-01-04 13:45:51
王者归来 视听盛宴 惊喜不断 被誉为香港四大天王之一的郭富城以精湛舞技称霸亚洲,被冠以舞台王者美誉。 多年来,他的舞林系列演唱会,为世界各地乐迷带来空前的舞台体验。...
2023-12-18 13:49:03
郁可唯《终身浪漫的开始》2024年巡回演唱会重庆站正式开启! 掉入粉红色的魔方世界,纵使天地翻转,万物生长, 不用慌,也不必怕, 因为在魔方世界里,可以创造出独属于我...
2024-01-09 12:37:28
近日,由忻钰坤导演,周冬雨、宋洋、袁弘、王皓领衔主演的电影《热搜》正在热映,影片选择了由VaVa毛衍七、艾热AIR、万妮达Vinida Weng共同创作演唱的歌曲《镜中人》来作为该...
2023-12-14 15:40:25
12月17日,由网 易云音乐 和中国数字音乐基地联合发起的第五季 星辰集词曲创作营 近地生长正式在杭州开营。 当日杭州钱江世纪城管委会投促局王永胜受邀出席。知名音乐人丁薇...
2023-12-18 11: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