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海鸣威新歌《身不由己》,这些年他到底经历了什么?

2019-05-22 09:45:07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如果你有过身不由己的时候,那你就应该可以读懂这首歌里的无奈。​​​​

​​​​“隐隐约约,一个致命的诱惑在远方闪烁”。到底是什么样的诱惑,让海鸣威这个名字消失在了观众的视野里,曾经用一首《老人与海》让全国的观众都认识到这个名字非常特殊的歌手,也曾经制霸各地KTV的点歌榜。但是,突然有一天,这个人像是蒸发了一样,他的声音也不再传入到我们的耳朵里。


​​​​2006年的时候,海鸣威刚刚参与完由张学友主演的音乐剧《雪狼湖》,很快就整装参加了CCTV的《梦想中国》。同年参赛的有熊汝霖、山野等,而海鸣威也以第二名的成绩毕业真正进入演艺圈。

​​​​他的星路在他的努力下,看似那么的顺利,参加完比赛次年他就推出了自己的第一张专辑,而其中自己也尝试去参与到作曲里面,幸运的事情还在延续,由他自己作曲的歌正是那首脍炙人口的《老人与海》,而这首歌,也让他的光芒掩盖掉了那些一起在《梦想中国》奋斗的人,一跃成了那一年的超火爆新人王。


​​​​这首歌当年的火爆程度,真的怎么形容都不算夸张。在那个网络还不是特别发达的年代,几乎每去到一家KTV,就会听到有人在点唱这首歌;只要手里有随身播放器的,超过一半的人存了这一首歌,它也可以说是那个年代最具代表性的符号,是记忆的符号。

​​​​而他也是别人眼里的昙花,当时的爆红有很多人并不看好他的后续发展,但是海鸣威并没有被“盛世”冲昏头脑,随后的一年,他更是打造了另外一首席卷全国的热歌《你的承诺》,而这首歌的粤语版本《我的回忆不是我的》也随之火得一塌糊涂,毕竟那时港台的音乐还是主流,所以翻唱成粤语歌也十分正常。歌曲更是找来香港实力女歌手泳儿,把原本的独唱改成对唱,正正是补上了那时候的情歌“缺口”。

​​​​“没有人可以,我身不由己”,就像是这首歌里面的歌词一样,从出道以来的随后几年,海鸣威可以说是市场上最炙手可热的歌手,但是突然有一天,他却消失了。

​​​​再也没有听到他的作品,其实他一直都有在做更多的音乐,但是却没有人再像当年那样一股脑涌进去听他的歌。外界也纷纷传出他被公司冷藏的消息。

​​​​还记得09年的时候,微博正式起家,到了2010年后才正式爆发,这也才算正式走入全民互联网时代,而也正是这个时候,无论海鸣威出了多少新歌和作品,都从来都不会被人看到。


​​​​那一年有不少公司因为跟不上互联网,而慢慢被抛弃,英皇可以说是一个很具代表性的例子。在后来的数据消费时代,流量才是王道,内容作品做得再好只要是曝光度不够,依然会很快被埋没,即使是现在,也很多需要依附互联网生长的企业依然“排斥”跟风。

​​​​海鸣威的这首《身不由己》,节奏虽然十分轻快,简单听起来就是一个爱情故事,但是当你仔细去品味的时候,你会发现,他像是在歌里和自己对话,也隔空和喜欢他的粉丝对话。这些年的环境快速变化,身为一个艺人,往往是身不由己的。别说是他,我们每个人现在很多时候也会很容易陷入这样的无奈之中。

​​​​到底这些年海鸣威都经历了些什么,这也只有等到他和大家细细道来。但是在以前的那个年代,爆红绝对不是没有原因的,希望娱乐圈更多的好音乐可以被注意到,不要让流量导向决定了我们的品味。
​​​​如果你有过身不由己的时候,那你就应该可以读懂这首歌里的无奈。​​​​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他们是一支被称为中国最具公路摇滚精神的乐队。 他们是实力与口碑双保险、现场比CD更好听的摇滚老炮。 他们以真挚、正义、慷慨、充满大爱的音乐风格,在乐坛独树一帜。 他...
2023-12-16 11:06:32
12月3日,热映电影《热搜》发布片尾曲《镜中人》MV。歌曲由歌手艾热AIR、VaVa毛衍七、万妮达Vinida Weng作词作曲并演唱。现实又犀利的歌词,是为影片中受到伤害的张小穗发声,...
2023-12-15 14:05:12
許志安今出過粵語和華語專輯,代表作有《翻騰》、《其實你心裡沒有我》、《教我如何不愛她》等等。許志安近期也發行了新歌《不枉》和《人與人之間》,屆時歌迷可以在現場盡...
2023-12-16 11:52:08
2024王心凌SUGAR HIGH巡回演唱会 她是从地球甜到宇宙再甜回我们心里的那道甜蜜放射线 用最甜的超能力拯救缺糖的心灵 一起甜嗨这个世界 期待指数100% up 甜度持续200+++ 全...
2023-12-29 11:26:55
我们穿行于无数个交错的时空中,只为此时此刻相遇在这最好的宇宙。 苏有朋出道三十多年来,拥有歌手、演员、导演等多重身份,而观众和歌迷朋友们也在不同的平行时空一路陪...
2023-12-25 09:3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