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美丽人声》开录 开启沉浸式视听盛宴

2019-05-16 18:55:18      来源:新快报

5月12日,国内首档4K、三维声清唱人声场景式音乐竞演秀《美丽人声》在广东广播电视台开启首期录制,梁心颐、赵鹏、阿果依等六组歌手集结,开启首场沉浸式视听盛宴。总导演海滨介绍说,《美丽人声》将致力于让每一个观众体验“所听即所见”的音乐。

首档采用4K HDR 加三维声制作的精品

《美丽人声》采用4K HDR加三维声制作,将声画完美结合。与5.1立体环绕声相比,三维声音乐拓展了空间维度,让声音在三维空间流动,不仅增强了动态效果与方位感,还呈现出丰富的听感细节,让受众完全置身于音乐核心,颠覆了传统的听感。《美丽人声》首次将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音频制作技术融入电视三维声音乐节目创作中,创造了独有的“纯人声场景式三维声音乐”。

录制现场,记者注意到,《美丽人声》的录制环境与其他音乐综艺节目相比,对观众、表演者的听感位置以及对现场噪音的控制都有较严格的要求。技术导演庄泽勋解释说:“整个演播厅都是三维声音场的收音范围,所以现场就相当于一个巨大的录音棚,而观众就相当于在这个录音棚的中心位置,节目必须以最低的噪音环境来保障收音效果和品质。”

据了解,《美丽人声》项目组经过大半年的摸索测试,寻求到一套适合项目的4K音乐综艺节目制作工艺流程。制片人文颖介绍说,针对4K画面、三维声特性,项目组从歌曲人声创编、舞台视觉呈现、舞台声场设计、道具、服装造型等方面,由将近40个专业工种共同展开策划,《美丽人声》已经接近电影化制作工艺流程。

六组人声唱将

呈现“人声交响”

《美丽人声》有六组主唱歌手、组合,包括中国台湾音乐唱作人梁心颐、流行歌手圈9、音乐剧演员亚森、发烧音乐圈低音炮赵鹏、阿卡贝拉乐团RESOUND理想人声和原生态苗家三姐妹组合阿果依。六组歌手将在八期节目中共同完成48首纯人声无伴奏歌曲的演绎。首期录制中,梁心颐的《下雨天》、亚森演绎的《我还年轻我还年轻》及理想人声的《饿狼传说》都让现场观众惊艳不已。

总导演海滨说:“这对于歌手来说,是一个全新的探索和挑战。我们在追求人声的表现极致,没有乐器伴奏,所有的声部、伴奏都由不同的人声团队完成,对歌手的乐感、音准、控制能力都有很高的要求。”记者在录制现场,通过专业耳机感受的由人声构成的三维声音乐,确实十分震撼。现场也有观众赞叹道:“如果闭上眼睛,根本想象不到这是一曲全部由人声编织的交响乐。”

另外,有别于其他音乐节目对音评人的选择,《美丽人声》除了著名音乐人陈洁明、指挥家张新、透明乐队主唱秦健等音评嘉宾外,还以专业发烧友为主。广东是全国发烧友云集之地,平均“烧龄”超过20年的“烧友们”自备专业发烧级别的耳机设备上阵,歌手们将面临更挑剔的考验。(徐绍娜)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随着颁奖季的临近,每一场典礼及活动都是无数人翘首以盼的盛事。众多好莱坞明星纷纷以华服亮相各大颁奖典礼,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他们佩戴的铂金镶嵌钻石首饰套组,也预示着...
2023-12-14 15:02:40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以诗剧为体裁,以展卷、问篆、唱丝、寻石、习笔、淬墨、入画等篇章为纲目,观众将跟随一位现代故宫研究员展卷人的视角,徜徉在富有传奇色彩的中国传统...
2023-11-12 12:15:36
12月26日下午,万雪说林深见路2024跨年演讲在中国成都取得圆满成功! 在跨年演讲现场,中国New Age疗愈音乐教父梁旭,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专家委员会执行主任、中国十大品牌专...
2023-12-27 16:34:02
剧目简介: 《平潭映象》是艺术家杨丽萍针对两岸文化背景所导演的唯一一部海洋题材超民俗作品,取材于海,深耕于岚,怒放于魂,以浪漫主义古典神话的叙事方式,对渊远流长...
2024-01-06 12:20:42
从斯坦福的戏剧殿堂到华语乐坛辉煌, 36年前,他选择回归大陆, 身着红色燕尾服,在春晚舞台激情跳舞。 如今人到花甲,他再次现身荧幕, 在影片中塑造完整人物,用作品诠释家庭意...
2023-12-14 10:4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