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电影《音乐家》点映 观众感动落泪

2019-05-13 18:46:53      来源:广州日报

剧照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黄岸)由国家一级导演西尔扎提·牙合甫执导,胡军、袁泉等联袂演绎的电影《音乐家》将于5月17日正式公映。日前,该片在广州举行提前点映,受到观众的高度认可。影片中方出品人及制片人沈健表示:“冼星海祖籍广州番禺,此次带着这部电影来到广州,我非常感动,希望冼星海家乡故土的观众能够支持这部电影。”

《音乐家》讲述了1941年苏联卫国战争爆发,冼星海辗转来到阿拉木图。在举目无亲、贫病交加之际,哈萨克音乐家拜卡达莫夫接纳了他,为他提供了一个温暖的家。在阿拉木图,冼星海创作了《民族解放》《神圣之战》《满江红》等著名音乐作品,并根据哈萨克民族英雄阿曼盖尔德的事迹创作出交响诗《阿曼盖尔德》,激励人们为抗击法西斯而战,受到当地人民广泛欢迎。

观影现场,不少广州观众被这部影片中的人物形象感动落泪。有观众表示:“身处特殊年代,冼星海身上依然有一种强烈的家国情怀,让人看完心疼又感动。”也有观众表示,影片最后一幕,已病体难支的冼星海鼓足最后气力,指挥奏响新修后的《黄河大合唱》伟大篇章:“那一刻,我的眼泪唰一下就下来了。”

沈健透露,影片耗时两年在中哈两国实地走访,收集与冼星海有关的一手资料。摄制组辗转中哈俄三地拍摄,前后历时近5年,先后有三万人参与拍摄,开启了中哈两国电影合拍的历史。

影片尾声,冼星海在国境线上遥望着祖国,在国境线边缘捧起白雪,成为全片最催泪的一段。胡军将冼星海的文艺气质演绎得淋漓尽致,为了拍摄冼星海病入膏肓的那场戏,胡军减重多达十七八斤,出身音乐世家的胡军甚至为了这部电影重新学起了小提琴,片中冼星海拉小提琴、弹钢琴的那些镜头,都是胡军亲自所为。(黄岸)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黑土无言 》是由臧溪川执导,陈建斌、胡军、邓家佳领衔主演,史策、路宏、陈靖可主演、邢佳栋、姜宏波、侯长荣、杨雨潼、张逗逗特别出演的悬疑刑侦剧,于2024年1月10日在...
2024-01-04 11:58:33
近日,在中国电影界备受瞩目的亲情励志电影《可爱的家》开机仪式在浙江新昌圆满举行。该片是陈天衣导演自编自导自演的第二部影片,著名演员金鸡奖最佳女主角获得者何赛飞、...
2023-12-21 16:34:10
《养蜂人》是由大卫阿耶执导,科特维莫编剧,杰森斯坦森主演,杰瑞米艾恩斯、艾美拉韦尔兰普曼、鲍比纳德利、乔什哈切森参演的电影。该片于2024年1月12日在中国大陆、美国...
2024-01-02 12:09:13
12月20日晚,第四届新时代国际电影节金扬花奖上汽大众威然之夜颁奖典礼在澳门永利皇宫隆重举行,现场揭晓各项大奖获奖名单,杨枫凭借《极寒之城》荣膺评委会最佳导演,备受...
2023-12-23 09:43:02
《画眉》是由曾晓欣执导,李国新编剧,彭小苒、刘学义、菅纫姿领衔主演,丁勇岱、孔琳、徐百慧特别主演,李欣泽、施予斐、刘梦儿、霍政谚、芮伟航、淳于珊珊主演的年代反特...
2023-12-13 09:4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