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爱奇艺《声临其境2》牵手多家品牌 玩转综艺营销

2019-05-05 15:36:32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近日,《声临其境》第二季圆满收官,与节目有关的话题频频登上各大热门榜,除了数十位实力派演员、独树一帜的声音大秀备受关注以外,各大品牌也通过不同的形式与节目互相呼应,大放异彩。

  作为《声临其境》第二季的网络首播平台,爱奇艺吸引了喜马拉雅FM APP、VIPkid网站、铂爵旅拍、奔驰、东风日产、苹果等品牌的合作,熟悉节目的网友不难发现,这些品牌与节目、平台调性匹配,理念相通,节目、平台、广告主、受众认知融于一体,共创共荣。

  综艺营销新能力:匹配调性是前提

  越来越多的品牌摆脱了传统思维的限制,在综艺营销中不只是看颜值、论咖位,而越来越多的看气质、讲文化,力求品牌与节目调性形成更高契合度。

  《声临其境》是一档传递声音价值、追求艺术境界、内容别具创新的节目,备受主张创新、关注价值的中高端品牌青睐,品牌主希望通过广告内容与节目内容的互相融合,在特定的内容中传递自己的理念。

 

  以喜马拉雅FM APP(下称喜马拉雅)作为爱奇艺联合特约的身份为例,《声临其境》秀出的是声音的魅力,这正与喜马拉雅“用声音分享价值”的使命不谋而合,声音大秀与音频平台的联手可谓天作之合。喜马拉雅通过赞助爱奇艺《声临其境》第二季,加深了消费者对其作为音频分享平台的品牌认知,同时在互联网大范围传播了企业使命,这是喜马拉雅成为行业领导品牌不可或缺的一步。

  同样,对于行业赞助商VIPkid来说,用户通过感受语言的魅力而享受到学习的快乐是品牌的诉求,这也与《声临其境》的理念相通。

  优秀的节目不止一面,各大品牌均可以在节目中找到自己的位置,通过广告为品牌传播理念和使命,在赞助综艺之前,品牌需要具备文化价值判断的能力。

  综艺营销新动力:深度触达是目的

  在精准营销大行其道的时代,很多热衷于综艺营销同时追求实效转化的品牌主已经慢慢摒弃了大包大揽的传统粗放型投放,品牌主除了寻找调性契合的节目进行投放之外,也要求广告内容影响目标客户的消费决策,尤其对于喜马拉雅、VIPkid、铂爵旅拍等创业公司来说,在获得广泛的品牌知名度的同时也需要深度触达目标消费群体。

 

 

 

  《声临其境》是一场声音艺术的综艺大秀,先闻其声后见其人,讲究的是对声音的匠心精神,节目粉丝受众比较年轻,有一定的艺术鉴赏能力,拥抱品质与潮流。而平台方爱奇艺主打轻奢主义,年轻用户占比超八成,80后用户爱财经,90后用户爱氪金,购买力强。

  在与爱奇艺《声临其境》第二季合作的品牌中,无论是需要高转化的喜马拉雅、VIPkid、铂爵旅拍等新兴品牌,还是客单价较高的苹果、奔驰、东风日产等品牌,都可以在爱奇艺《声临其境》受众当中找到大量的消费者。

  爱奇艺综艺营销:资源、数据二合一

  《声临其境》第一季播出之后,零差评的绝佳口碑传为业内佳话,第二季自然备受品牌主关注。而作为第二季网络播出平台的爱奇艺,各大营销资源自然成为各大品牌的目标。

  让人不得不注意的是,作为节目冠名商的喜马拉雅FM APP和赞助商VIPkid分别成为爱奇艺《声临其境》的联合特约品牌与行业赞助商,在指定情节中出现的“创可贴”广告简短有趣,大大加深了品牌记忆度。此番网台联动整合营销可见两家互联网品牌对于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的决心,其中爱奇艺的营销资源为两家品牌铺就线上营销的通道,大范围影响互联网人群。除了喜马拉雅FM APP和VIPkid之外,铂爵旅拍也成为爱奇艺行业赞助商,苹果、奔驰、东风日产均在节目贴片广告与网友见面。

  爱奇艺为不同客户提供了不同的营销方式,作为一家科技公司,爱奇艺除了为品牌提供资源位之外,最大的优势在于拥有观看人群的大数据,除了基础的性别、年龄、兴趣、地域之外,还可以定向频道、观影习惯及关键词等,有了爱奇艺大数据的支撑,品牌便能通过分析受众行为进而优化广告内容和创意,提升广告效果。

  作为国内在线视频行业的代表,爱奇艺始终在内容上坚持精品化策略,在技术上不断创新,在为品牌提供调性契合的内容时,也满足企业所期待的带货力,探索品效果结合新手段,帮助广告主实现文化输出和产品销售,相信这也是综艺营销行业发展的趋势所在。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2023年12月30日,张信哲未来式2.0巡回演唱会佛山站 将在佛山世纪莲体育中心震撼开唱! 等待已成过去式未来式近在眼前! 人文荟萃、才俊辈出的佛山,将与情歌王子张信哲浪漫...
2023-12-20 14:29:06
华语 Live 天王-林志炫 纵横华语乐坛 30 年 零瑕疵美声 展现唱功天花板 每个音符 每段旋律 每句歌词都力图完美 每一首歌曲都触动人心 输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蒙娜丽莎的眼泪...
2023-12-14 13:02:13
新年伊始,定格热爱瞬间 音乐沸腾,击溃凛冬气息 在旋律的跳动中感受灵魂的碰撞 让电流直击心脏,燃爆这个冬天 2024有福之州新年盛典演唱会 让这座千年古榕城不断升温沸腾...
2023-12-27 11:38:34
回忆的画面,记录的语言;爱始终是你手中长长的线;载着我的想念,飞过了地平线;你温暖的笑脸还一如从前 2023年12月23日让我们和Bibi 周笔畅 一起,在北京继续「女大十八...
2023-12-14 12:17:40
万众期待,群星荟萃!青春宝安时尚湾区湾区之光群星演唱会即将在2024年1月5日闪耀亮相深圳宝安。 华语歌坛齐聚一堂,携手多位实力唱将,共同呈现一场无与伦比的演唱会盛宴...
2023-12-22 09:4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