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都挺好》引热议 一部将生活刻画得入木三分的好剧

2019-04-28 10:30:24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都挺好》着实火了,不管从哪方面看都是一部好剧,从演员到剧情都让观众足足过了一把瘾。

       从演员阵容来看,倪大红这位老戏骨演戏是毋容置疑的,从太监到大佬再到《都挺好》的普通老百姓,他把各类人物演绎得入木三分,不得不佩服。他演的坏人让人恨得牙痒又害怕,但在这部剧里他刻画的苏大强又让人同情可怜。

         姚晨扮演的苏明玉这个戏份肯定是非她莫属,换了任何一个女演员都没能演出她的神韵,以前没看过姚晨的电视剧,偶尔看过《潜伏》,但也没在意,这次看《都挺好》不得不佩服她的演技,霸道女总裁的独立,自信,坚强,冷漠,认真,执着,被她演绎的淋漓尽致。看得出来真的是实力派演员,最主要的是她不作,很真实,就像生活中一样,有的演员演戏一看就是在演戏,姚晨给人感觉不是这样。

         再看郭京飞,那就不用说了。上海话剧小王子,演电视剧绰绰有余,真的演的好,把苏明成这个讨厌的家伙演的那真的是让人揪心啊!人家也说了,电视剧肯定比话剧好演,电视剧没过可以重来,话剧就不行,那是现场。所以说郭京飞的演技没得说,一个字,行!两个字,真行!

 

       《都挺好》剧情贴近老百姓的生活,特别的真实。

        苏大强是一个懦弱又没主见的老头,在子女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需要他出面解决的时候,他都是选择逃避。在老婆去世以后本来生活能够自理但他却没有自理的能力,自己没钱买房子还要买大的,家具也要买好的。请来的保姆明明是骗子撞了南墙还死扛,弄得儿女为了他的事情个个都是焦头烂额。观众看得也是够了。但站在他的角度想想,好不容易把孩子们拉扯大,临到老了老了还不能享受一下安逸的生活吗?

        苏明成从小娇生惯养,没吃过苦,争强好胜受不得半点委屈,典型的妈宝男。其实苏明成在我看来除了暴打妹妹苏明玉过分外倒没觉得其他地方有多坏,对大哥的话言听计从,对父亲也没有过分的事情,反倒是老头自己挑三拣四的。对老婆疼爱有加,两人离婚也是老头买房为了付钱给折腾的,以前啃老用了的钱在老婆的督促下也努力的挣钱还了。在妹妹被别人言语侮辱时挺身而出,其实还蛮有男人气概。

        反倒是苏明玉做事够狠,也许是从小被抛弃养成的。男朋友替父亲找酒店住宿在普通人看来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她就接受不了,非说父亲是在作,以至于两人闹矛盾,感觉苏明玉对待这件事情反应过激。为了公司的事情不惜牺牲自己的二嫂,这也看出苏明玉在职场滚打心肠够狠,不过从小就在外拼也确实不容易,如果不是够狠遇到她舅舅那样的还真对付不了,看到她在对待舅舅那样的无赖那种运筹帷幄特过瘾,就知道霸道女总裁不是白混来的。看完全剧才会明白,苏明玉对待家人朋友都特别真诚,她的心同样有脆弱的时候,看到父亲生病眼泪一样会掉下来。她只是从小没有得到过爱与亲情,很多时候都是把自己伪装起来……到最后兄妹之间还是选择了谅解,毕竟是亲兄妹,打断骨头连着筋。

       总的说,《都挺好》真实,贴近生活,是一部好剧,神剧!好像事情就发生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上。(文/素华 责编/张鉴)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要论2023年末最上头的甜剧,当属腾讯视频独播的新剧《很想很想你》,该剧改编自墨宝非宝同名小说,由檀健次、周也领衔主演。剧集融合配音、美食、音乐、国风文化等元素,讲...
2023-12-18 15:21:00
《养蜂人》是由大卫阿耶执导,科特维莫编剧,杰森斯坦森主演,杰瑞米艾恩斯、艾美拉韦尔兰普曼、鲍比纳德利、乔什哈切森参演的电影。该片于2024年1月12日在中国大陆、美国...
2024-01-02 12:09:13
《君心藏不住》是由孙嘉阳执导,邓凯、金子璇领衔主演,伍雅露、刘西阳、韩帅奇、魏蓝天、隋名旸、明悦、谈家辰主演的古装甜宠复仇剧。该剧于2023年12月27日在优酷播出。 ...
2023-12-28 10:37:25
最近最火的现偶爱情剧要属《很想很想你》,基本上是1集倾心,3集上头,檀多多的和也子的化学反应看得我小脸绯红,小鹿乱撞,真的很久很久没看到这么正儿八经谈恋爱谈得还这...
2023-12-15 16:45:48
《鸣龙少年》是由丁黑执导,张若昀、黄尧领衔主演,王锵、徐若晗、李明德、张...
2023-12-13 10:3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