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电影《傀儡姬》抢滩单片市场 HAO计划梅开二度

2019-04-26 18:40:01      来源:中国青年网

4月,两部由HAO计划孵化出的网络电影给了行业更多的可能性和想象力。《盗浪淘沙》上映五天成功登顶优酷电影热播榜和骨朵网络电影排行榜榜首。近日,另一部由阿里文学作家狸猫爱吃鱼的小说《偃师传说》改编的网络电影《傀儡姬》独家登陆优酷,成为了国内首部单片付费的网络电影。据了解,《偃师传说》虽然是作家狸猫爱吃鱼的第一部小说,但是凭借阿里文学和阿里大文娱HAO计划的生态合力,很快完成了一部小说从网文到实体书再到网络电影的一体化培育。

据介绍,《偃师传说》是一部奇幻小说。讲述了一个需要燃烧记忆才能无限进化的傀儡人和一个立誓要成为偃师的少女,冲破千难险阻为爱重生的爱恋故事。在谈到创作这部作品的初衷时,狸猫爱吃鱼表示,故事核心来源于中华传统文学《列子·汤问》,故事架构在罕有作者触及的先秦文明。小说以平凡少女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偶遇身世神秘的王子替身,两人相识相伴的历险故事为主线,故事跌宕起伏,人物鲜明立体,在虚构的奇幻背景下展现的仍然是个人对命运的抗争。

“作者签约阿里文学其实就是签约大文娱生态。”阿里大文娱首席财务官、阿里文学总裁宇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露出阿里文学培育好内容的决心与能力。在内容培育上,阿里文学的编辑团队和IP衍生团队会在签约作品的培育初期,进行一对一的方案策划,以寻求最好的IP着陆点。在宣发上,通过书旗小说、UC小说、优酷书城等多平台进行用户蓄水和作品推荐,实现精准触达。在衍生上,像HAO计划这样的网络电影衍生平台能实现边连载边衍生的方式,用最快的速度实现内容价值最大化。

网文是检测IP衍生价值的试金石。2017年4月,阿里文学、优酷、阿里影业联合启动HAO计划,共同投入10亿资源赋能网络电影内容生产者,提供集IP衍生、项目融资、内容制作、电影宣发在内的全链路支持。其中,阿里文学通过开放IP资源,鼓励更多作家投入创作,提供创作环境、内容扶持和知识产权保护。

无论是《傀儡姬》还是《盗浪淘沙》,这些作品也展现萌新作家的潜力和平台对作品扶持的重要性。业内人士指出,文娱市场一体化发展,让新人新作可以打破作家对订阅的依赖和天花板,实现多元化的发展和突破,这在过去是不可想象的目标。

目前,《偃师传说》已经完成小说连载,中文版纸质书已经上线天猫等渠道,泰语版本也即将上线。网络电影《傀儡姬》也成为了国内首部单片付费的网络电影。未来,随着文娱市场全面朝向生态化发展,谁的生态优势明显,协同能力更强,无疑会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和用户群。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神隐》是由陈家霖、李才执导,赵露思、王安宇领衔主演,颖儿、李昀锐、曹斐然、那扎开提买合木提、崔航、贺开朗主演,薛佳凝友情出演的古装仙侠剧。该剧于2023年12月11日...
2023-12-13 09:52:13
《动物园里有什么?》由安小满执导,包贝尔、潘斌龙、贾冰、常远、梁颂晴、王玥婷、洪连成、小奥奥、唐人、西门飘飘、赵偲岐等参演的电影,于2024年1月12日上映。 《动物园...
2024-01-02 12:04:38
12月20日晚,第四届新时代国际电影节金扬花奖上汽大众威然之夜颁奖典礼在澳门永利皇宫隆重举行,现场揭晓各项大奖获奖名单,杨枫凭借《极寒之城》荣膺评委会最佳导演,备受...
2023-12-23 09:43:02
《一闪一闪亮星星》是由陈小明、章攀执导,章攀、段余乐、王一超、陈小明担任编剧,屈楚萧、张佳宁领衔主演,傅菁、蒋昀霖等主演的奇幻浪漫爱情片,该片定档2023年12月30日...
2023-12-24 12:09:16
《漂洋过海再爱你》是由联润影业、飞唐影视出品,顾贇贇执导,陈学冬、宋轶、徐洋、李蒙萌等主演的都市青春剧,于2023年12月29日起在优酷播出。 该剧讲述了郝未来、夏缘、...
2023-12-27 11: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