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SING女团新歌《触电》上线 首“触”复古曲风

2019-04-24 18:46:47      来源:环球网

  电子国风女团SING女团于4月19日发布最新单曲《触电》,这支单曲中女团成员们首次尝试复古风格及造型,堪称是国民女团继国风音乐领域后的又一次大胆尝试。同时SING女团成员们也透露,为了配合复古曲风,该单曲的MV将会采取复古蒸汽波风格,成员们的造型也将颠覆大家的认识,出现前所未有的变化。

  国风女孩变身复古女郎,“触电”魅力成就抖腿金曲

  在《触电》这首歌曲中,电子风前奏营造出了颇有七八十年代的复古电子音乐的氛围,蒋申与许诗茵的两段节奏感极强的全英文rap则紧随前奏“炸”出来,一瞬间便抓住了听众的耳朵。整首歌的律动感十足,令人不自觉地想跟着节奏律动,在评论区有不少网友表示,这首歌或将成为新一代“抖腿金曲”。

  新单曲在编曲上大胆融合了HipHop、中东传统音阶电子乐和Nu Disco等四种曲风。录制时,成员们摒弃掉习惯的国风唱腔,改以更加快节奏、略带迷幻式的唱法进行演唱,最终完美呈现出这首复古单曲《触电》。

  不贴标签不设限,SING女团探索音乐无止境

  SING女团一直深耕于国风音乐领域,不少人对他们的印象仅仅停留在“国风女团”这个标签上。殊不知成员们一直在尝试更多领域的曲风及造型,希望在传播国风音乐的同时,也从其他音乐风格中汲取灵感来丰富自己的音乐风格。基于这样的初衷,才有了《触电》这首完全不同于女团以往风格的复古歌曲。

  对于未来,SING女团表示她们从不给自己设限,更不会把自己框在某个领域之中。复古曲风的尝试只是一个开始,SING女团将会挑战更多不同风格,并将这些风格反哺回国风音乐领域,推动着国风音乐的发展并探索更多可能。

  成军于2015年8月的电子国风女团SING经过将近4年的深耕与坚持,逐渐成长为国风音乐领域的佼佼者,不仅粉丝数在持续稳定地增长,更得到了业内诸多专业人士的认可。而在2019年,她们也将继续发力,贡献更多优秀的音乐作品,并努力将国风音乐带向更广阔、更国际化的舞台。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有人说,只有影视剧和音乐没有辜负80后。 《新白娘子传奇》对于8090后来说,是心中永不磨灭的经典,剧中每一位人物都惟妙惟肖,每一段情节都回味乐道,每一首歌曲都娓娓动...
2023-12-22 09:54:01
倾听常在心中的歌 歌唱传奇不老故事 作为华语乐坛黄金年代的标志性人物,华语乐坛殿堂级歌手,谭咏麟纵横乐坛超四十年,发行唱片超过150张,个人包揽词曲的歌曲就超过百首...
2023-12-16 10:54:40
赵传华语流行乐坛经典传奇 1989年加盟滚石唱片,代表作歌曲包括《我是一只小小鸟》、《我终于失去了你》、《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爱要怎么说出口》等。 2015年赵传参...
2024-01-04 12:20:56
被誉为香港四大天王之一的郭富城以精湛舞技称霸亚洲,被冠以舞台王者美誉。 多年来,他的舞林系列演唱会,为世界各地乐迷带来空前的舞台体验。郭富城精心设计每个演出舞台...
2023-12-16 10:51:41
年度热门歌手海来阿木即将空降周口体育馆! 河南的朋友们你们准备好了吗?快来跟我一起大合唱吧! 海来阿木,一位才华横溢的歌手, 用音乐诠释着人生的喜怒哀乐,拥有众多...
2023-12-16 12:0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