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最强大脑》国际赛拉开帷幕 脑力角逐不走寻常路

2019-04-22 19:0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月19日,《燃烧吧大脑》第二季国际挑战赛正式拉开帷幕。国际战队在戴西蒙教授的带领下向中国战队发出挑战,中国队连赢两轮获得2分,国际队在第三轮扭转局势,最终两队以2: 2打成平局。这场针尖对麦芒的比赛,让观众们真正地见识到了脑力的风采。

  “《最强大脑》的舞台已经不仅仅是脑力达人的竞技场,而是通过节目在向全社会传达新的人才培养方式。”不少观众有这种感受。无论是四色礼物、拓扑方阵、驿站迷途等国际赛事项目,还是诸如数字谜盘、寻找阿基米德、重力四子棋此类的晋级赛项目,它们都有力地验证了六维能力的重要性,也正是思维素养教育与学科教育结合起来,才使其有了向上延伸的空间和高度。

  作为《最强大脑》比赛项目科学总设计,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刘嘉教授及爱因思维团队在项目立意方面既满足了对选手能力的考察,又能够进行知识传递,同时拓展了素质教育的边界。爱因思维创始人/CEO张昕先生坦言《最强大脑》围绕“六维能力”的比赛项目设计,体现的是思维本质,是比学科更底层的能力,跨语言、跨种族,纯粹以学科知识或学科应试为导向的教育,不足以激发孩子的潜能,提升孩子更硬核的思维能力或思维品质。

  据了解,张昕先生拥有北京大学心理学本科及认知神经科学硕士学位,曾在奇虎360、腾讯任产品经理,参与过创立创新性国际学校,并在一起科技(一起作业网)任职产品副总裁,对思维培训、创新课程、在线教育等领域,以及青少年心理及思维方面颇有研究,积累了大量个案和实例。

  除此之外,《最强大脑》节目组智囊团的教育学、心理学专家一致认为这次赛制的改变非常成功,让选手们可以熟练配合。国内过去的教育体制强调学生每一个人的聪颖,用一个人的力量可以解题、可以考试、可以取得胜利,而在当今的高科技时代,协同作战与团队精神显得尤为重要。

   今年的脑王奖杯将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沉鱼之美是她,天真烂漫是她,多才多艺是她,用情至深是她,家国天下是她,舍身取义亦是她! 白驹过隙,往事可堪回首,哪个才是真的她?却道寻常,此心安处,哪个都是真的...
2024-01-06 12:41:04
剧目简介: 《平潭映象》是艺术家杨丽萍针对两岸文化背景所导演的唯一一部海洋题材超民俗作品,取材于海,深耕于岚,怒放于魂,以浪漫主义古典神话的叙事方式,对渊远流长...
2024-01-06 12:20:42
无名无款,只此一卷; 青绿千载,山河无垠 谨以此剧致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其创造者、传承者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由故宫博物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
2024-01-06 12:48:10
从斯坦福的戏剧殿堂到华语乐坛辉煌, 36年前,他选择回归大陆, 身着红色燕尾服,在春晚舞台激情跳舞。 如今人到花甲,他再次现身荧幕, 在影片中塑造完整人物,用作品诠释家庭意...
2023-12-14 10:40:25
《胡桃夹子》剧情简介 舞剧取材于德国浪漫派作家霍夫曼的童话《胡桃夹子与鼠王》。在圣诞节狂欢会上,女孩克拉拉接受了教夫的礼物一一一个丑陋的胡桃夹子,克拉拉抱着礼物...
2023-12-13 10:5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