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GAI周延单曲《华夏》首发 新华流说唱领军者唱响中国精神

2019-04-22 11:27:38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4月22日,由种梦传媒出品,GAI周延全新单曲《华夏》正式发布。这首歌是GAI继去年发行的“精”篇《万里长城》、“气”篇《光宗耀祖》之后,以新华流说唱为探索方向的主题创作 “中华精气神三部曲”之终章“神”篇之作。作为新华流说唱领军人物的GAI,再度以自己钟爱的音乐形式为自己心中的中国精神交出了一份答卷。

       从纵横四海的江湖歌者,到综艺节目夺冠出道,从《歌手》节目中的侠客音乐人,到影视歌全方位发展的主流多栖艺人,在独树一帜的新华流说唱道路上,GAI用实力证明自己,用热爱歌唱心中的正能量,接连创造出多首脍炙人口的作品。作为一名冉冉升起的全能歌手,GAI的音乐故事未完待续。

       用东方韵律讲述中国故事  致敬《华夏》诠释民族最强音

       新歌《华夏》由GAI执笔作词,金牌制作人老道与GAI共同完成谱曲。歌曲延续GAI独创的新华流说唱路线,以说唱为本,以民乐赋彩,在传统的中国乐风中畅显悠悠华夏的千年神韵,深挖华夏精神的普世意义,唱的出彩,说的深刻,爽了大众耳朵,又醒了国人魂灵,是一首真正唱透华夏精气神的振奋之作!中华民族皆以华夏儿女自称,“华夏”二字中饱含了每位国人的骄傲与自豪。GAI用铿锵有力的歌词和极富表现力的唱腔,将心中的文化底蕴与家国深情“用华语唱给你听”。

       歌曲开篇由宛转悠扬的竹笛引入,音乐响起仿佛置身于一幅水墨山水图中,祖国秀丽的景观风貌像电影般在眼前闪过,给人以强烈的代入感,极富有感染力。歌曲中还融合了戏曲唱腔元素,传统与流行的碰撞擦出热烈的火花,呈现一种全新的听觉盛宴。

       词中有真意  “盖”世中国风

        作为将中国风元素融入说唱音乐的先驱,GAI执笔的歌词向来辨识度极高,擅长用寥寥几笔写出宏大意象,使人回味无穷。这种特点在《华夏》中再次体现得淋漓尽致。

       “英雄儿女声音如此高亢,勤劳勇敢从贫穷到富强”是华夏儿女坚毅果敢的精神写照。“从边疆到海岸,这九百六十万”则是九州大地壮阔河山的图卷描绘。“历史他不会被掩埋,辉煌更不用谁编排”更是煌煌中华历史源远流长的心志抒发。

       怀抱赤子之心的GAI,也将对祖国的一片赤忱之心,一字一句写在歌词中。道不尽万千热爱,点燃新时代年轻人的文化自信,传播传统文化中所蕴含的正能量,听之便能在内心深处获得共鸣。

       共青团中央肯定《华夏》  斩获国风推广人殊荣

       去年GAI的单曲《万里长城》一经上线便广受好评,得到了共青团中央官微的转发与推广,一段展示当代中国全景画面的剪辑画面与GAI“日出东方看我心之所向,浩然正气谱写流放赞歌”的结合相得益彰,让人热血彭拜,共青团中央官微配文“让世界聆听‘中国制造’”,对GAI式音乐给予了高度认可。

       “我站在世界得中央, 挺起我骄傲的胸膛, 年少独自行远方, 四海由我闯, 得志不忘家乡”。20号,这首《华夏》在国风音乐节上首唱,迅速引发现场观众和网友们的热情和评论。 洗脑又有记忆点的旋律,“领略四书和五经 我用华语唱你听 ”等自信又有态度的歌词引发网友共鸣。

            值得一提的是,鉴于GAI在中国风音乐的创作以及海外推广上做出的贡献,GAI在国风音乐节上斩获了国风推广人的殊荣,现场燃情首唱的《华夏》再次得到共青团中央官微的点赞好评:“瑰丽的中华文明,源远深悠。一曲《华夏》,让@GAI周延 带你穿越历史长河,看华夏文明,万代千秋。一起燥起来吧!”

       做正能量音乐  让世界聆听

       在华语乐坛中,GAI异军突起,风格鲜明。他生性坦荡,敢说敢做,“真实”是他身上的不二标签,真实地在电影中诠释自己,真实地在音乐中表达自己。五分热爱,三分性格,再加一分成长背景和一分方言造就了专属于GAI的华语音乐风格。

       “尘埃岂能掩芳华,不枉魂魄入华夏”。GAI正是将这种民族自豪感带入自己独特的音乐语汇,从小众一步步走向主流,不论是《火锅底料》的市井气,还是《沧海一声笑》的侠客风,GAI总能从国人最熟知的大众意象中找到文化与传统的深意,又用当下世界最流行的音乐语汇赋予其具有时代感和积极意义的新解,将传统精神的正能量以全新的说唱方式注入全世界年轻一代的心里,每每都会给听众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出道以来,GAI用极快速度已然成长为华语乐坛新说唱领域的领军人物。这缘于GAI一直敢于尝试,不希望自己的音乐风格受到限制,摇滚、流行、爵士他都希望能够去尝试,这也让我们看到了他更多的可能性。音乐侠客,未来可期。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2023 当我们谈论爱情 When we talk about love the world tour 「情歌天后-梁静茹-情歌本格派」 你和谁擦肩而过 你和谁又重逢相会 「梁静茹世界巡回演唱会」 这不只是一...
2023-12-20 14:32:22
2023张韶涵「寓言」世界巡回演唱会开启 用实力打破「寓言」 展示不被定义的音乐能量 2023年张韶涵「寓言」世界巡回演唱会首站全新起航。2019年,「寓言」世界巡回演唱会就...
2023-12-25 09:25:14
她坚持了23年 化为一颗闪耀的星星 她等待了3年 携LIKE A STAR出发 一起走过的日子 都有你我的故事 每一双凝望的眼神 都是黑夜中引路的点点星光 她是故事的叙述者 也是创造...
2023-12-29 11:17:25
在这场个人演唱会中,海来阿木他将以自己独特的嗓音和深情的演唱风格,演绎经典歌曲和原创作品,用音乐的力量打动每一个观众的内心。 海来阿木的音乐作品融合了传统音乐元...
2023-12-27 11:55:50
万州遇见你2024新年群星演唱会,这是一场华丽绚烂的音乐盛宴,宛如璀璨星空中最亮眼的一颗流星,将观众带入一个充满音乐魅力和浪漫氛围的美妙夜晚。在这里,音乐将抚慰你疲...
2023-12-27 12: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