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这就是原创》聚焦中国原创音乐 《婚约》被外媒盛赞

2019-04-12 18:14:46      来源:快资讯

  近日,一首用中国传统乐器二胡演奏的中国风歌曲,被Seeking Alpha、PR Newswire等多家国外知名媒体纷纷点赞,称赞其为“千年不可一遇的歌曲”,歌曲视频也被网友点赞留言“被歌曲感动”,这首被如此盛赞的作品出自《这就是原创》的中国风歌曲《婚约》。

  以质量为骨,寻找最具实力音乐人

  《这就是原创》是由优酷携手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灿星制作联合出品的,节目旨在关注中国原创音乐,萧敬腾、陈粒、王嘉尔作为节目中的“原创捕手”捕捉心怀猛兽的原创音乐人。节目中105组原创音乐人经过海选、8小时限时创作和音乐辩论赛等激烈赛制的层层选拔激烈比拼后,只有最具实力的原创音乐人才能留在原创的舞台上。

  而被中外媒体盛赞的这首《婚约》正是在这种激烈的对抗下诞生的作品。邓见超、孟慧圆两位90后的原创音乐人将中国传统文学中“燕儿”“螺黛”等经典意象写入歌词,传达了新婚的恋人间彼此相许、白头共度一生的美好愿望。

  这首歌曲不仅歌词充满古典意味,旋律也是使用中国传统乐学理论五声音阶创作的,但歌曲却毫无沉溺之感,萧敬腾在现场听过邓见超、孟慧圆演唱后更是被歌曲意境深深打动并称赞:“这是我近十年来,听过最美的一首中国五声音阶作品。”此前萧敬腾在节目中对原创音乐人徐良、Winky诗的古风歌曲做出了客观点评,他十分注重中国风音乐的未来感,《婚约》让他感到“这首作品不消费中国文化,不消费中国人的情感,很真实”。知名音乐制作人赵英俊也在自己的个人社交网站上分享了这首歌曲,并配文:“想结婚”,无数网友听完这首歌,也和他有相同感受,《婚约》也被称为“听完就想结婚”的神曲。

  《这就是原创》

  以原创为魂,展现中国音乐的原创力

  《这就是原创》注重音乐的原创性,节目中展现的歌曲都是由原创音乐人创作的,有的甚至是在几个小时之内即兴创作完成的,“原创”成为了节目的根基和魂魄。《这就是原创》希望通过节目能够给中国的原创音乐带来展现自己的舞台,给观众带来更多好听的音乐。

  目前《这就是原创》已经播出了5期节目,却诞生了像《好的晚安》、《女书》、《微光》《过错》等众多备受好评的歌曲。这些作品类型多样,嘻哈、流行、古风等等只要你想听总会在这里找到喜欢的歌曲。这些优秀的原创歌曲也因为《这就是原创》的舞台而被网友广为传唱,更包揽了QQ音乐、酷我音乐、网易云音乐等多个音乐平台热搜,节目中的歌曲质量和创儿们的原创实力可见一斑。

  原创之旅还在继续,想听更多的原创好歌?每周六晚8点优酷全网播出《这就是原创》万千好歌等你发掘!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作为森堂文化2023年收官之作,首次在襄阳体育馆尝试四面舞台,实现360度震撼声场全覆盖,不论观众坐在任何一个区域都能感受到现场最棒的视听感。 这次民谣乐队之夜邀请到了...
2023-12-14 12:28:20
开创中国说唱圈的黑马时代,挑战说唱现场的更多可能 他是被《纽约时报》赞誉为中国Hip-Hop界突破性明星说唱组合 - Higher Brothers 的团队领袖,是中国说唱代表人物之一。 ...
2023-12-25 09:41:15
12月17日,由网 易云音乐 和中国数字音乐基地联合发起的第五季 星辰集词曲创作营 近地生长正式在杭州开营。 当日杭州钱江世纪城管委会投促局王永胜受邀出席。知名音乐人丁薇...
2023-12-18 11:56:00
总有一首歌曲,承载着你独家珍贵的记忆; 总有一个声音,收藏着你年少时代的秘密。 人生一定要听一次品冠。 不论你在哪儿,无论你什么年岁, 在他的歌里,总能找到关于你我...
2023-12-29 11:21:34
被誉为香港四大天王之一的郭富城以精湛舞技称霸亚洲,被冠以舞台王者美誉。 多年来,他的舞林系列演唱会,为世界各地乐迷带来空前的舞台体验。郭富城精心设计每个演出舞台...
2023-12-16 10:5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