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我们不需要我们,惆怅而不独悲

2019-04-04 12:59:42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四月一日上架的MV《我们不需要我们》带来了一场温情的盛宴。设计独特,风格突出的MV中,台湾歌手陈钰羲略带伤感的深情演唱和梦幻迷离的画面相得益彰,其情感发挥十分突出,充分体现了惆怅又不失美感、迷茫又满含风骨的音韵。听过的人都会如同听到自己的故事般所感触,在欣赏精美的MV时,导演对情感发挥的指导也令人赞叹。

我们不需要我们

《我们不需要我们》这部独具特色的MV由知名导演 Ushowlee拍摄指导,使用现实镜头与虚拟梦幻相结合的方法。真实感是一个优秀作品必须所具备的特质,而《我们不需要我们》将这种特点作用的恰到好处。真实又不是唯美,与以往单调的制作手法相比,融入了导演 对艺术、对美的欣赏水平。仿佛置身于梦中梦,引人入胜。比以往唯美过度的MV相比较,更令人感同身受。

 Ushowlee导演是厦门有秀国际文化传媒的创办人,于2007年荣获奇摩十大影片的殊荣,尔后陆续得了各种影像大奖。在电视、电影、广告、MV中不断的累积摄影及导演经验,合作过的艺人不计其数,并开始做网路影像及电视电影圈的连结。

导演于台湾深耕影像制作,其与众不同的眼光,在网红时代展开前,即先后与许多网红,同时多角化的累积电视、电影、广告、MV等影视媒体导演及拍摄经验,以“深入人心”为核心的独到影像技术,成为各大品牌的指定合作导演,以满足多元影像制作需求,并依照各自媒体人特色、风格,自丰富的人才资料库中提炼所需,高效率整合制片人才,提供超越传统媒体的制片品质、媲美自媒体的制片速度。他认为“一个歌曲之所以好听,是因为从中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一个短篇之所以喜欢,是因为和主人公产生了共鸣,感同身受是一种不一样的刻骨铭心。”他坚持让观众如同看到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创作理想,从这部MV中能感受到 Ushowlee导演的用心,以女主角特色为亮点,大篇幅进行人物细节描绘,而对女主角内心的情感却是少之又少。这个小细节反应了,别人的喜怒哀乐容易得知,内心想法却永远琢磨不透。同时根据故事内容,充分展现出了主人公身处情感迷茫中,又对未来日子的憧憬。表达出“梦与现实不一定相反”的别样意义。这种处理画面的细腻与Ushowlee导演对作品的揣摩无一不令人惊艳、赞叹。

《我们不需要我们》做为叙事体MV,并不常见,这也是它的一大亮点特色。 Ushowlee导演敢于创新,大胆尝试制作出了独具特色的MV。为了体现“梦中”这种朦胧又美好的画面感, Ushowlee导演在画面中大量采用夜晚镜头与烟雾效果与入耳动听的音乐相得益彰。他这种处理画面的方法娴熟专业,不失唯美。让人身临其境,感受着主人公的感受,欢喜着他们的欢喜。旋律惆怅,却不独悲。这不仅表达了MV的意境,也体现了 Ushowlee导演对艺术世界独特见解。

《我们不需要我们》做为首推,后期将有十部以真实故事为基础的MV在平台制作上映。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有自己的故事,真实的虚幻的都围绕一个人而展开。就像MV中的歌词“分开不是因为我们不需要我们,彼此相处分寸,每分毫拿捏着。”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12月14日,字节跳动旗下XR品牌PICO宣布与全球半导体厂商英特尔达成技术、内容、营销等三方面的合作,正式对外发布双方共创文化IP「何以华夏」。 作为原创内容IP,「何以华...
2023-12-18 16:23:46
音乐剧《三星堆》是一部关于爱、信仰与传承的故事。作品最大的特色在于,古蜀国与现代两个不同时空交错进行。古蜀国讲述了可感知天地的大祭司巫祝,预见到不测将至,为了延...
2023-11-23 10:38:57
由江苏省演艺集团歌剧舞剧院演出、佟睿睿担任总导演/编剧豆瓣评分9.6的口碑佳作,值得每一个中国人走进剧场的作品 舞剧《记忆深处》将于11月18日(周六)限时返场上海文化...
2023-11-12 12:03:16
剧目简介: 《平潭映象》是艺术家杨丽萍针对两岸文化背景所导演的唯一一部海洋题材超民俗作品,取材于海,深耕于岚,怒放于魂,以浪漫主义古典神话的叙事方式,对渊远流长...
2024-01-06 12:20:42
新年伊始,全球知名香槟品牌酩悦香槟隆重推出新年大片,由酩悦香槟全球品牌大使罗杰费德勒,加拿大超模可可罗恰,英国电影学院奖新星奖得主拉什纳林奇,米其林星级厨师Yann...
2024-01-03 17:5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