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以诗歌为桥,“与星星对话” 万代南梦宫关怀自闭儿活动落幕

2019-04-03 13:59:08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4月2日是“世界提高自闭症意识日”。昨日下午,第十二届世界自闭症日公益倡导活动——“与星星对话”于万代南梦宫上海文化中心梦想剧场圆满落幕。此次活动获得了上海各大媒体、企业组织及爱心人士的支持。作为本次爱心单位,万代南梦宫(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代南梦宫(中国)〕秉持“乐创未来”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为社会上最需要快乐元素的孩童带去欢乐。

(2019与星星对话活动)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是一种因基因突变而引起的广泛性发育障碍。自闭症儿童通常因语言障碍、社交困难、情绪失控等原因,无法确切表达自己的内心。他们的内心世界如同星星一般孤独不可及,因此也被称为“星星的孩子”。本次活动正是利用ECTA(自闭症谱系障碍者扩大性沟通治疗)引导孩子们用打字表露心声。以诗歌为桥梁,开启一场“与星星对话”。

活动当天,孩子们在现场用键盘敲下自己所想。来自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经典947与五星体育传媒有限公司的主持人施琰、臧熹、周婕、雪飞、洪韵、马辰、张效玮、孙宇翱等,通过把握孩子们细腻的情绪,运用自己富有感染力的声音,替孩子讲出了的内心独白,现场的观众无不动情。后续,万代南梦宫(中国)还会将这些原创诗歌汇编成书并印刷分发,让大家都能读到“星儿”们璀璨的内心世界。

(万代南梦宫中国CEO为现场孩子送礼物)

除了诗歌活动,青聪泉学员也登台表演了韵律操,展示着他们的活泼与可爱。而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他们的青聪泉妈妈们则组成合唱团,深情演绎了歌曲《你是唯一》。每一个孩子都是特别的,在妈妈眼中孩子就是宝贝,就是世上的唯一。

(万代南梦宫(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万代南梦宫(中国)还资助了一群特殊的嘉宾来上海参与本次活动,他们是来自台湾宇宁诊所的“星星孩子们”。其实,ECTA这一项技术正是上海青聪泉从宇宁诊所引进,并在双方的交流推进下惠及更多自闭症儿童。它能更好地协助重要他人理解自闭症儿童所想,并帮助他们实现更好的自我表达。

“星儿”们长时间与自己相处,拥有更敏感的内心,观察世界的角度和方式都与我们不同。相信在各界的帮助、ECTA的应用及推广下,更多“星儿”能表达自己所思,展现自己的艺术才华。如同韩奕翔小朋友所写的诗歌——让太阳放出光芒/照亮前进的方向/奇迹出现在不远的地方/不对失败说Yes/我会等待机会的到来/期许希望不再遥远!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莫斯科芭蕾舞剧院芭蕾舞团由俄罗斯杰出芭蕾舞演员、人民艺术家克里斯蒂娜创办。舞团由高水平的的专业演员组成,每一位演员都经过俄罗斯经典学派培养,精湛的舞技、优雅的风...
2023-12-13 11:00:40
胡杨是平凡的,也是不平凡的。它的平凡就在于它植根黄沙,栉沐风霜,默默坚守,只为大漠献上一份自己的色彩。它的不平凡就在于它铁骨铮铮,百折不挠,千年不死,千年不倒,...
2023-12-11 10:47:01
1877年莫斯科首演,跨越百年的经典 全球巡演演出场次最多的剧目 音乐巨匠柴可夫斯基创作的交响乐传奇 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 带给您至臻的艺术体验 当代优秀的芭蕾舞团,...
2023-11-12 12:07:37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4日电(浦帆)近日,赫塔费俱乐部宣布天博体育正式成为其官方袖标赞助商。未来,天博体育的logo将跟随赫塔费征战西甲联赛,成为赛场上最引人注目的标志之...
2023-11-17 10:23:24
音乐剧《三星堆》是一部关于爱、信仰与传承的故事。作品最大的特色在于,古蜀国与现代两个不同时空交错进行。古蜀国讲述了可感知天地的大祭司巫祝,预见到不测将至,为了延...
2023-11-23 10: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