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腾讯音乐人原创榜3月月榜出炉 陈雪凝携情歌《绿色》登顶冠军

2019-03-28 11:42:05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日前,腾讯音乐人原创榜3月月榜揭晓,“汽水妹”陈雪凝凭借自作曲《绿色》夺下榜单top1宝座。此外,Top5榜单上,邓见超、牛奶咖啡、徐畅SEN、刘晓盈亦有精彩作品及演绎。在榜单评论区,不少乐迷表示:“听到了春天的气息,又甜又感性”。

  腾讯音乐人原创榜月榜秉承客观真实的原则,综合考量了当月周榜TOP10作品的月度成绩以及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三大产品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的权威数据。经多重考核及筛选,00后创作型歌手陈雪凝凭借对新曲《绿色》清澈温柔的演绎,收获一众乐迷好评,揽获冠军宝座。《绿色》这首情歌用颜色类比人的情绪,彩色是喜悦,绿色则是回忆,回忆饱含着期盼与爱,也掺杂着卑微与失望。歌曲淡淡的旋律以及感性的歌词似乎在诉说:如今你从我身边远离,也带走了这个世界的色彩。陈雪凝用自带“复古感”以及“旧物感”的嗓音演绎一段深藏于心、无法复刻的回忆,温柔婉转却无限深情,引发无数乐迷共鸣。

腾讯音乐人原创榜3月冠军:陈雪凝

  除了冠军歌曲《绿色》,本期另外四首上榜作品也凭借出彩的编曲及旋律收获了乐迷的喜爱。

  本期榜单亚军歌曲来自邓见超新曲《好的 晚安》,这首被乐迷称作是“扎心神作”的情歌在近期热播的音乐人养成综艺节目《这!就是原创》里让“原创捕手”陈粒一度泪洒现场。舒缓又暖心的旋律,平淡却走心的歌词,展现了邓见超这位唱作俱佳的90后音乐人极强的情感洞察力,“有些晚安不是睡前的抚慰,而是说了以后就不再相见”也成为评论区高赞留言。

邓见超

  国民“金曲组合”牛奶咖啡于近日携2019年新作《勇敢的人会拥有翅膀》回归乐坛,轻柔舒缓的伴奏,悠扬绕耳的歌声,清新又治愈,传递了坚定又温暖的能量。十年荏苒,牛奶咖啡依旧陪伴着听众的青春,他们总是在用音乐诉说着青春期最切实又无法说出口的细腻情绪。

牛奶咖啡

  出自全能型音乐人徐畅SEN之笔的《似水如鱼》,凭借巧妙编曲和配乐传达了爱情中不可分割的甜蜜与深情。来自腾讯音乐人原力计划第一季20强的徐畅SEN有着自带R&B感的不俗唱腔,在《似水如鱼》这首歌里,徐畅SEN用温柔嗓音甜蜜发声:爱情里甜蜜的人,就如鱼水一般,不可分离。

徐畅SEN

  一直以不拘一格、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示人的95后创意歌手刘晓盈,此次也凭借单曲《10000》冲入榜单TOP5。“10000”这个数字给我们生活带来的意义究竟是什么?简单的吉他伴奏,干净舒心的嗓音,极具画面感的歌词,引人入胜,将听者带入歌曲高潮,为这份被沉重数字所压迫的无奈而呐喊,为无数年轻人发声。

刘晓盈

  据悉,腾讯音乐人原创榜是腾讯音乐人平台每周发布的原创音乐权威榜单,自推出以来便获得众多原创音乐人的关注和乐迷的喜爱。有网友表示,透过原创榜收获了不少新鲜好歌,也认识了更多富有潜力的原创音乐人。而对原创音乐人而言,入选腾讯音乐人原创榜可以令他们获得更多资源和机会:每月榜单的“月度之星”,不仅会获得三大平台的开屏海报推介,更有机会参与腾讯音乐人星级培训营、全国巡演及数字专辑发布等项目。

  在腾讯音乐人原创榜背后,还有一个强大的支持平台——腾讯音乐人开放平台(http://y.tencentmusic.com/)。日前,腾讯音乐人开放平台2.0全新版本已正式上线,除了带来了一站式管理后台、音乐人指数、线上版权签约等基本功能外,近期还上线了线上单曲签约功能,新功能强调歌曲本身而并非音乐人,最大程度地尊重音乐人的切实需求。

  据悉,腾讯音乐人“原力计划2019”已正式启动征集。以腾讯音乐人开放平台为依托,“原力计划2019”全面升级作品征集方式,不仅面向所有曲风流派征集原创音乐作品,而且将全年无休、不断更新,让乐迷随时随地有好歌听。除了每月发布的“原力合辑”,更有明星制作人助阵参与的超级企划,原创音乐人可以随时随地将作品上传至腾讯音乐人开放平台,即有机会获选参加后续的全链条活动,得到不断升级的资源。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华语 Live 天王-林志炫 纵横华语乐坛 30 年 零瑕疵美声 展现唱功天花板 每个音符 每段旋律 每句歌词都力图完美 每一首歌曲都触动人心 输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蒙娜丽莎的眼泪...
2023-12-25 09:37:22
总有一首歌曲,承载着你独家珍贵的记忆; 总有一个声音,收藏着你年少时代的秘密。 人生一定要听一次品冠。 不论你在哪儿,无论你什么年岁, 在他的歌里,总能找到关于你我...
2023-12-29 11:21:34
全阵容即将公布 Tiesto、Alan Walker、Alok这些在粉丝心目中神一样的存在,昔日他们的声影只会出现在北上广深,而现在,5月2日至4日,他们也许将出现在爽爽贵阳,一座越来...
2024-01-09 12:00:50
梦之蓝M6+ 南通好玩新年群星演唱会,将于2024年1月7日19:00-22:00在南通体育会展中心燃情开唱。 创作型歌手、数字化个性时代里中国流行音乐的标杆李荣浩,华语乐坛天王级歌...
2023-12-27 12:06:16
她是首位登上香港体育馆开唱的90后女歌手,是金曲奖华语最佳女歌手最年轻入围者,也是首位BILLBOARD RADIO CHINA年度艺人。 睽违六年,华语乐坛创作天后G.E.M.邓紫棋以《I ...
2023-12-16 12: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