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致敬经典!心脏介入术后的刘欢用生命传唱歌坛

2019-03-27 13:44:03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经典之所以是经典,不仅是因为再难重现,还因为它承载一代风华的记忆。流向岁月深处的艺术大师,用时光雕刻出一个个经典作品。

  刘欢,中国歌坛“教父”级别的大师。谈起他,我们会轻声哼起他的《北京欢迎你》、《我和你》、《少年壮志不言愁》、《好汉歌》、《从头再来》... ...其中,《弯弯的月亮》被誉为二十世纪中国流行音乐最经典的作品之一。正是刘欢33年来单纯地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的初心,才创造出历久弥新的经典作品,也成就了他屹立于乐坛之巅的地位。直至今日,我们对他的经典曲目仍百听不厌。

  经典仍是常青树,但无奈岁月不饶人。

  之前,刘欢在放弃做《中国新歌声》的导师时,就被网友曝出是因为身体原因从而放弃了这个导师位置,而如今再次参加新的综艺,让不少人认为刘欢身体已痊愈。

  但在3月22日播出的《歌手》节目中,刘欢在完成了竞演曲目《从前慢》的演唱后,突感身体不适,想去外面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起身离开演播室。

  音乐合伙人李锐见状,便与刘欢的助理一同前往。看到刘欢呼吸困难,助理随即拿出随身携带的速效救心丸,喂其服下。此时,刘欢手抖地厉害,李锐摸着他的心脏,感觉心跳得很快。其实早在3月15日播出的那期节目中,刘欢身体就已经表现出不适,原因是前不久刚做完“冠状支架植入手术”。此次突发的小意外不禁让观众捏了一把汗,好在随身携带了应急药物并及时服用。在简单服药和稍作休息之后,刘欢重返节目现场继续录制。

  在高潮迭起的比赛中,强烈的情绪变化,也会对心脏造成巨大压力。医生建议刘欢老师术后注意休息,不要激动。但他还是选择坚持参加《歌手》的比赛,这份敬业态度让后辈肃然起敬,不禁对他这份对艺术的热情与坚持而折服。

  往往,我们只看到聚光灯下经典成现时绚烂,却忽略他们背后有股神秘的力量在支撑前进。其实,这个神秘守护者,是自己,也是经典本身。

  经典,历久弥新,常读常新。30余年来,刘欢老师励精图治,靠实力成为乐坛中经典的代名词;同样的30余年来,速效救心丸精雕细琢,凭疗效成为中药治疗冠心病的经典代名词。致敬每一位用生命造就经典的人,也致敬每一个守护生命的经典之作。速效救心丸让关心常在,随身携带让意外不再。

  传承经典!随身携带速效救心丸让关心常在、意外不再。致敬经典!长江后浪推前浪,在传唱经典的路上,刘欢始终砥砺前行。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一位传奇的香港鼓手,坚定不移的二十年造就一支伟大的乐队。 一位全面的音乐人,以坚毅无言的力量谱写自己的生命乐章。 舞台上,他是当之无愧的实力派; 镜头背后,他用心...
2024-01-04 12:23:44
今年跨年晚会异常精彩,各家都使出浑身解数,拿出看家本领,让观众大饱眼福。但是在平静的背后,有人似乎坐不住了,一连三天想挑起是非,想让内娱变得不平静。 先是晚会一...
2024-01-04 14:34:19
2023 当我们谈论爱情 When we talk about love the world tour 「情歌天后-梁静茹-情歌本格派」 你和谁擦肩而过 你和谁又重逢相会 「梁静茹世界巡回演唱会」 这不只是一...
2023-12-20 14:32:22
跨过旧岁迎来新年,2024年1月1日,哇唧唧哇也携家族全成员整足了花活,给粉丝送上了新年头茬大礼,可谓诚意满满! 一大早10点,哇唧唧哇暖冬家族曲《看见Since what you se...
2024-01-03 17:28:29
别去追究太远的以后 我们彼此之间充盈的时光 情感的富有 都实实在在无需拼凑 她张碧晨,总有一首歌,陪你度过片刻人生。 尾号920灵感来自于一束深夜的车灯,成为夜归路上的...
2023-12-25 09:4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