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娱乐新闻 >正文

票房不达预期 系列电影续集露疲态

2019-03-26 19:42:51      来源:北京商报

  截至3月25日,《乐高大电影2》已在国内上映4天,但票房表现却不乐观,刚刚突破1500万元。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今年以来包括《乐高大电影2》在内已有5部系列电影的新作在国内上映,但多数影片的票房表现均难以达到预期。

  3月22日,《乐高大电影》的续集电影《乐高大电影2》正式在国内上映。据猫眼专业版显示,该片在上映首日仅获得205.1万元的综合票房,随后两日恰逢周末双休日使得单日票房有所上升,但也不足700万元。截至北京商报记者发稿时,《乐高大电影2》累计票房仅为1592.3万元。

  这与当日上映的其他影片如《老师·好》、《地久天长》、《波西米亚狂想曲》、《狂暴凶狮》,截至目前少则实现2941.1万元票房,多则已达8680.7万元相比,形成不小的差距。而据预测,《乐高大电影2》在国内的累计票房预计最终会止步于2491.3万元。

  《乐高大电影2》并不是惟一一部票房不达预期的续集电影。今年以来,国内已先后上映5部系列电影的续集,除《乐高大电影2》外,还有《熊出没·原始时代》、《驯龙高手3》、《死侍2:我爱我家》、《闯堂兔3囧囧时光机》。但从票房成绩来看,仅有《熊出没·原始时代》以7.13亿元票房博得业内的青睐,而其余影片的票房均未达预期。其中,《驯龙高手3》曾被期待票房至少在5亿元以上,但目前只达到3.61亿元。此外以极具人气的超级英雄“死侍”为核心创作的《死侍2:我爱我家》,也未能获得其他超级英雄动辄破10亿元,甚至破20亿元的票房成绩,最终止步于2.86亿元。

  因通过前作的积淀而累积一定受众规模,并通过长期对IP的运营形成自身独有的影响力,系列电影续集曾被从业者视为具有票房保证,但以上多部影片不达预期的票房表现也敲响了警钟,显示着系列电影续集也开始逐步显露出疲态。

  系列电影虽然有IP的存在,看似能为新作保驾护航,但同时也容易成为新作不受市场认可的重要一击。影评人刘贺认为,假若前作实现较好的票房表现和观众认可,市场无疑也会对续集新作产生更高的期待,一旦新作难以达成新的标准与要求,甚至还不敌前作,影响力便会迅速下滑。

  实际上,从市场表现较为成功的系列电影续集可以看出,成功的关键在于满足当下观众的需求和标准,尤其是随着近年来越来越多创新题材和新技术的出现,也让观众的审美与观影口味发生了变化。电影也需与时俱进,甚至是超出观众的预期,才能持续笼络观众的青睐。只有能够准确把握市场方向的影片,才能够在愈发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长期占有一席之地,而原地踏步只能停滞不前甚至倒退。(郑蕊)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据报道,近日一场伍佰的演唱会开演前,不少观众因座位安排不合理大喊退票。有观众表示,自己购买的是1280元的VIP区,只能看到半个舞台,后面的乐队基本上看不到,人看不着...
2023-11-27 14:44:22
今年的演出市场有多火?又带动了多少文旅消费?11月23日,在海口市召开的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八届二次理事会上,同程旅行与中国演出行业协会联合发布的《2023中国演出+旅游消...
2023-11-24 18:15:44
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1月3日,已上线33天的湖南卫视音乐综艺《声生不息家年华》累计播放量突破13亿次。记者梳理2023年音乐综艺节目和2024年音乐综艺片单发现,在新...
2024-01-05 11:47:55
《问苍茫》开播,一代伟人的青春寻路引发不少观众感慨。翻开主创名册,党史专家的坐镇固然是重大革命题材电视剧的基本盘,但35岁导演王伟的登场无疑为相关题材带来了新气象...
2023-12-21 15:16:30
从11月24日开始,全国各大影院进入贺岁档排片期。今年的贺岁档新片超过70部,上映数量创5年新高,国产新片占比达80%,多元化的类型给了观众更多的选择。 记者走访了北京东...
2023-12-18 15:4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