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儒商传奇《张库大道》开机 老中青演员汇聚精品国产剧回归

2019-03-22 19:12:2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记者陈灿)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中共张家口市委、张家口市人民政府、霍尔果斯天宝影业有限公司、北京苹果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张家口度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的《张库大道》日前开机,该剧以清朝咸丰年间张家口的商业往来为故事背景,讲述了一代儒商在家国危机面前、山河巨变之中如何坚守商道,挪移乾坤。

该剧由韩栋、徐梵溪、刘佩琦、杜玉明、李光复、王永泉、马秋子、姜艺声、巫迪文、李悦溪等联袂出演。开机发布会上,导演林峰,主演韩栋、刘佩琦、杜玉明、李光复、马秋子、姜艺声、巫迪文等出席并接受采访,众主创均表示了对做好国产原创精品剧的决心与信心。

近年来的影视市场基本已完成迭代任务,网台联播成定式,影视内容创作回归理性与匠心,在此大背景下,国产原创剧《张库大道》以中国特殊时期的儒商传奇为故事底色,展现家国情、男儿志等标志性的中国文化元素,以张家口地区儒商家族的兴衰成长为故事支点,描绘了一幅时代群英图。这样宏大的故事架构中,包含着纨绔子弟转型青年实干家、青梅竹马、冤家聚头、嫁错郎等情感细腻又极具故事张力的情节,该剧编剧马军骧老师的代表作是《铁齿铜牙纪晓岚1-3》,对如何在宏大叙事中安插人间烟火的细腻情感颇为擅长。因该剧剧情线较长,涉及的角色较多,在演员选择上,《张库大道》汇聚了老、中、青三代的优秀演员,优秀演员之间演技的切磋、互为成就也将是该剧一大看点。

《张库大道》的导演林峰,曾执导电影《狄仁杰之四大天王》、《狄仁杰之神都龙王》;美术总监都向东曾参与电影《智取威虎山》、《建党伟业》等项目,此次电视剧《张库大道》的项目组建并顺利开机,国剧顶配团队在技术层面上保证了该剧的质量。众主创都对该剧品质颇有信心,匠人再聚,匠心再现,无论以市场还是以行业的角度来说,都让人振奋。

发布会上,记者采访了多位主创,大家不约而同提到一个关键词:奋斗。电视剧《张库大道》将在一系列故事中向观众传递奋斗、积极、善良、人间正道等正面的价值观。如今,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在互联网上寻找“文化食品”,电视剧《张库大道》这样宣扬正面价值观的剧作会为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带来更多贡献。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左耳》是由陈慧翎执导,饶雪漫担任该剧总编剧,米咪、郑凯、黄仁德、马吟吟、段博文、许龄月、周游、朱颜曼滋、刘虞佳等联袂主演的青春电视剧,于2023年12月15日在爱奇艺...
2023-12-20 13:38:59
《天降大任》是由宇宙之铁编剧并执导动画电影,该片于2024年1月6日上映。 在一场抵抗外星侵略的战斗中,武圣大宇牺牲了。临终前,他叮嘱徒弟小巨兽蒲牢去寻找金箍的下一位...
2024-01-02 11:23:22
《一闪一闪亮星星》是由陈小明、章攀执导,章攀、段余乐、王一超、陈小明担任编剧,屈楚萧、张佳宁领衔主演,傅菁、蒋昀霖等主演的奇幻浪漫爱情片,该片定档2023年12月30日...
2023-12-24 12:09:16
《画眉》是由曾晓欣执导,李国新编剧,彭小苒、刘学义、菅纫姿领衔主演,丁勇岱、孔琳、徐百慧特别主演,李欣泽、施予斐、刘梦儿、霍政谚、芮伟航、淳于珊珊主演的年代反特...
2023-12-13 09:45:15
《侦察英雄》是由郑晓龙、安战军执导,罗晋、马思纯领衔主演,黄澄澄、曹璐、上白、吕晓霖、杨帆等主演,宋佳伦等友情出演的抗美援朝电视剧。该剧于2024年1月9日在浙江卫视...
2024-01-06 11:5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