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这场超级娱乐发布会,本质上是雅迪“用户思维”的营销破局

2019-03-21 14:50:18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曾经有句话说,传统企业卖产品,互联网企业卖服务,顾名思义,这两种模式一个侧重产品,一个侧重用户。不过,随着互联网营销时代到来,无论是传统公司还是互联网公司,都越来越注重用户体验,两种模式也不再具备唯一性。

  这种融合情况的出现,让固守传统思维的企业经历了发展阵痛,但也有企业第一时间做出改变,积极拥抱变化,抢占营销风口,打造了震动行业的经典营销案例,为企业营销创新树立了典范。今天要说的这场经典营销,要从上周末的《天天向上》说起。

  雅迪联合《天天向上》打造行业经典营销战役

  在上期《天天向上》中,中国电动车品牌雅迪意外现身开场TVC中,有“机车王子”之称的王一博身着黑色机车服,骑上雅迪G5一路疾驰,直接把车开到了天天向上现场。

  随着开场热舞结束,天天兄弟开始向电视机前的用户介绍这款雅迪G5新品,从产品特点到使用体验面面俱到,俨然一副产品发布的架势。事实上也的确如此,这一次,雅迪直接把G5新品发布会搬到了《天天向上》!

  不仅如此,雅迪还在《天天向上》正式官宣范迪塞尔为品牌形象大使,品牌TVC面向全世界的电视观众播出,覆盖了数以千万计的目标受众。雅迪和好莱坞影星范迪塞尔的结合,直面消费者秀出了真金白银的品牌实力。

  据了解,本期《天天向上》同时段收视率冲进全国前三,而雅迪成功举办行业首场综艺发布会,在《天天向上》中的植入突破了11分钟,更是创下《天天向上》节目记录!此次跨媒体举办的综艺发布会形式之新颖,传播范围之广,效果之显著,足以成为行业经典营销案例。

  挑战综艺营销新模式,本质是“用户思维”打法升级

  综艺营销,业界最主流的形式莫过于冠名和赞助。只是,单纯的品牌露出真的能吸引到消费者注意吗?相信用户在看多了生硬的品牌Logo植入后,剩下的只有麻木和无感。不站在用户的角度考虑问题,没有“用户思维”,综艺营销便成了烧钱砸推广,毫无创意和艺术可言。

  站在用户的角度来看,什么样的综艺营销才能触发用户使用场景,引发用户共鸣?这是一个业界都在寻找答案的终极命题。然而,就在大家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雅迪用联合《天天向上》举行新品发布会的形式对这一命题进行深度探讨,最终成就了这次挑战综艺营销新模式的硬核创新。

  无论是节目开头王一博的通勤外景、节目中小鬼王琳凯和林彦俊骑着雅迪G5的寻春之旅,还是汪涵现场提出的“大玩具”概念,都给用户提供了明确的使用场景拓展,即雅迪G5不仅仅是日常代步工具,它还是明星同款、高端通勤利器、拓展日常生活半径不可缺少的“大玩具”,通过开拓使用场景,赋予了雅迪G5情感意义。

  这场以“用户思维”为核心的综艺营销创新显然是成功的,冲进全国前三的节目收视率和网络上的千万级话题热议,便是最好的证明。

  据了解,雅迪此次除了联合《天天向上》举办超级娱乐发布会外,还赞助了房车旅行综艺《青春的花路》,这一营销打法同样是明星资源+场景创新,旨在打破用户对电动车的传统认知,告诉用户,电动车除了日常通勤、买菜之外,还能带你领略更多路上的风景。

  通过两场综艺营销的洞察,我们发现,雅迪之所以在营销创新方面不断突破,走在行业前列,本质上还是以“用户思维”为核心的营销打法升级。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引言 你有多久没有抬头看看落日了。 当时间被工作和杂事占满,赶时间成为常态,为了赶上地铁、赶上项目进度、赶上目标,只顾着往前走的人们,赶走了生活,忘了好好生活。或...
2023-11-22 12:19:22
12月6-7日,由《智族GQ》主办的智族GQ年度人物盛典(MOTY)于浙江嘉兴濮院时尚古镇举行。这里齐聚唐风宋韵,以重现历史上嘉禾巨镇,声闻四邦的繁华盛景而闻名。今年的智族G...
2023-12-11 13:12:54
2023年11月15日,雅诗兰黛集团旗下顶级护肤品牌LA MER海蓝之谜秉持纯粹匠心与非凡工艺,于上海外滩华尔道夫酒店臻献海蓝之谜「奇迹工坊」,在缤纷冬日中,伴随节日憧憬,传...
2023-12-27 09:16:28
俄罗斯莫斯科经典芭蕾舞团成立于1989年。当时在莫斯科芭蕾舞学校任职的著名舞蹈家戈洛夫金娜教授认为俄罗斯的舞蹈团应该有更灵活演出机制,使优秀的俄罗斯舞蹈演员有更广阔...
2024-01-06 12:31:05
《夏洛特烦恼》简介 昔日校花秋雅的婚礼正在豪华酒店隆重举行,曾经暗恋她的男主人公夏洛看着周围事业成功的老同学,心中泛起酸味,借着七分醉意大闹婚礼,而他发泄过后却...
2023-12-13 10:5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