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五国女导演合作 贾樟柯监制《半边天》关注女性

2019-03-08 22:4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8日电 由导演贾樟柯监制,第二部金砖国家合作影片《半边天》今天发布定档海报,宣布影片将于5月10日在全国上映。

  《半边天》海报

  这部由五国女导演携手合作的集锦长片,以“半边天·当代女性情感与社会”为主题,从女性视角发声,去理解女性、倾听女性,关注女性自我价值的实现。

  第一部金砖国家合作电影《时间去哪儿了》曾获得广泛好评。记者获悉,《半边天》汇聚五部独立短片,由五位来自中国、俄罗斯、印度、巴西、南非的女性导演执导。其中中国导演刘雨霖的作品是《饺子》;巴西导演丹妮拉·托马斯执导《归乡》;俄罗斯导演伊丽莎维塔·斯蒂肖娃执导《线上爱人》;印度导演阿什维尼·伊耶·蒂瓦里的是《妈妈的假期》;南非导演萨拉·布兰克的作品为《性别疑云》。

  此次曝光的定档海报色彩分明,五部短片的女主角分列画幅之中。不同肤色、不同身份的角色形象,或期望、或悲伤、或迷茫的眼神令人对她们的境遇好奇不已,似乎也暗示着女性群体在生活中的不同状态。

  谈起《半边天》的诞生,监制贾樟柯表示:“女导演拍摄出的女性故事非常具有创造力和活力,可以说她们撑起了电影的‘半边天’。”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凶案深处》是由李昱彤执导,马思超、刘怡潼领衔主演,姜卓君、高戈、葛鑫怡、郑英辰主演的刑侦悬疑网剧。该片于2023年12月8日在爱奇艺播出。 该剧讲述了马思超饰演的青年...
2023-12-13 10:27:55
最近最火的现偶爱情剧要属《很想很想你》,基本上是1集倾心,3集上头,檀多多的和也子的化学反应看得我小脸绯红,小鹿乱撞,真的很久很久没看到这么正儿八经谈恋爱谈得还这...
2023-12-15 16:45:48
电影《战歌行》由李太岩子执导,雷娟担任编剧,张书林及李瑞云任出品人,王芸任制片人,李庆辉任执行制片人兼编剧,范修竹、王忠浩、齐梓杰、洪悦熙、李淏东、夏子轩、管梓...
2023-12-24 12:30:28
《非诚勿扰3》是由冯小刚编剧并执导,葛优、舒淇领衔主演,范伟、李成儒、岳云鹏、常远主演,姚晨、关晓彤、邬逸聪友情出演、虞书欣特别介绍的科幻爱情喜剧片,是非诚勿扰...
2023-12-19 12:22:15
伴随国民消费水平提升,电影已经融入大众的日常生活,刚刚过去的2024元旦档票房破15.17亿,刷新内地影视元旦档票房纪录,就是电影日常化的一个缩影。与此同时,超百吋大屏...
2024-01-08 17:5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