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一日为师终生为父郭麒麟《一封家书》感恩于谦

2019-03-06 20:30:57      来源:大众网

  纸短情长,写一封家书致最爱的你。由微博、大眼娱乐、大业传媒、酷燃视频联合出品,微博政务、微博县域、微公益、微博情感、微博母婴育儿联合推广的文化情感类短视频栏目《一封家书》第二季第三期节目将于3月4日18:00在酷燃视频独家上线。本期节目中,演员郭麒麟将写下一封给自己师父于谦的“特别家书”,回顾过往,铭记师恩。

一日为师终生为父郭麒麟《一封家书》感恩于谦

  一日为师终生为父郭麒麟《一封家书》感恩于谦

  一日为师终生为父,郭麒麟写下家书送于谦

  作为崭露头角的新人演员,郭麒麟凭借不断地努力和积累,在演艺道路上不断磨砺自己,已经形成了带有鲜明个人烙印的舞台风格。而他也逐渐找到了自己的方向,不断努力想要闯出一片天地。自首次登台出道以来,身为郭德纲的儿子、于谦的徒弟,郭麒麟一路上也经历了不少质疑、面对了许多挑战,但凭借着自己铆足了一股劲儿不放松的坚持,他最终还是用实力证明了自己。

  对于郭麒麟来说,无论是日常生活还是职业生涯,郭德纲和于谦二人都毫无疑问地扮演了相当重要的角色。在郭麒麟心中,父亲郭德纲的形象威严,庄重,父子俩都有些内向的性格也导致两人常常没什么话题可聊,经常两三句家常问候就结束对话、相坐无言。而在师父于谦面前,郭麒麟会放松许多。在郭麒麟眼里,于谦不算是“严师”,自己也算不上“高徒”。师父是“可爱的长辈”,“聊天也不顾忌什么,很轻松。”师徒两人亦师亦友,亦父亦子。因此,郭麒麟做客《一封家书》第二季之际,写下了一封家书寄给师父于谦,亦作为送给于谦五十岁生日的特别礼物。而他也借由这封第一次给师父写下的家书,表达着自己对于师父的一些心里话。

  郭麒麟回忆师徒点滴:您辛苦

  《一封家书》第二季依旧从家出发,对家人的真情流露同样戳中了许多人“想说却羞于说出口”的情感。父母、师长、子女……每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爱,也正是如此每个人更需要说出爱。一封家书作为爱的载体,承载的过往与话语看似简单却意味深长。此次郭麒麟应《一封家书》第二季节目组的邀请,用传统的书信形式记录传统的师徒关系,“师父”二字的背后是十数载的深厚情感。

  在本期《一封家书》中,郭麒麟在给师父于谦的信中回忆起师徒二人首次登台合作的经历,讲述了自己首次去师父家住,却在意料之外“于门听鼾”的趣事。字里行间,郭麒麟依旧不改自己的诙谐本色打趣着师父,但却也透着他对师父于谦的浓重的孺慕之情。拜师十三载,郭麒麟深感幸运,也深知这入这一行便似入江湖的辛苦,因此在信中也由衷地感谢师父的栽培:“虽说您已是个中翘楚,但徒弟也想向您道声辛苦。学师父的艺是学怎么在这江湖里活着,学师父的德是学怎么像人一样在这江湖里活着。此生得立于于门之下,我之幸也,我当时刻牢记先生教诲,谨言慎行,以善待人,也算不辜负您对我的期望。”落笔于此,原本有些俏皮的家书,也染上了一份对如父如友的师父最真切的感怀与敬重。

  一封特殊的来信:致敬精准扶贫工作者们

  在第三期节目中,还有一封“特殊的家书”,这封家书来自广西柳州三江侗族自治县归东村的党支部书记龙秀昌,收信人则是他的“家人”——归东村乡亲们。在信中,龙秀昌回顾过往成绩,许下新年心愿,祝愿村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点滴言语承载殷殷厚望,《一封家书》也借此致敬所有奋斗在扶贫工作一线的基层工作者们。

  3月4日晚18:00,《一封家书》第二季与所有懂爱之人相约在酷燃视频,第三期节目与你不见不散,同期音频也将持续在酷我音乐平台独家上线,欢迎继续观看收听。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在悲欢离合中 抒写情怀和热望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团队创作班底 著名作家 梁晓声 首部原著改编话剧 3小时舞台艺术浓缩 梁晓声8年手写 115万字长篇巨作 近5亿人追捧好评的爆款I...
2023-11-12 12:22:33
11 月2 3-25 日,由VOGUE发起的VOGUE时尚之力盛会(Forces ofFashion)于上海西岸漩心Orbit惊艳启幕。1 31 年间,V OGUE 始终以高标准集结顶尖人才,持续深耕创作,在时尚...
2023-11-29 15:58:02
【演出概况】: 西班牙马德里弗拉门戈舞团,为您献上不朽名作《卡门》 l 一个皇家御用的舞团 l 一位有史以来最无法无天的女性 l 一种世界上最奔放热辣的舞蹈 l 一夜关于爱...
2023-12-13 10:53:51
2023年12月2日,cdf三亚国际免税城全球美妆广场迎来2023中国三亚国际婚纱时尚周cdf首秀VERA WANG HAUTE 新品cdf中国首秀,通过沉浸式的空间及视觉体验向宾客展示了尚未正式...
2023-12-05 15:45:53
俄罗斯莫斯科经典芭蕾舞团成立于1989年。当时在莫斯科芭蕾舞学校任职的著名舞蹈家戈洛夫金娜教授认为俄罗斯的舞蹈团应该有更灵活演出机制,使优秀的俄罗斯舞蹈演员有更广阔...
2024-01-06 12: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