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节目《重量级改变》迎收官 帮30位选手“改变”

2019-02-27 19:17:43      来源:环球网

  2月23日,《重量级改变》迎来完美收官,首季硕果累累。节目帮助30位选手累计减重近千斤,科学减重理念惠及上亿人。

  在这个娱乐为王的时代,提到综艺节目,一般都会想到明星、萌娃、相亲、真人秀、脱口秀,而江苏卫视重磅打造的《重量级改变》可以说是综艺界的一股清流。《重量级改变》是首档由顶尖医学专家领衔的真人秀综艺节目,创新引入顶尖医学专家为选手的科学减重进行专业把关,并向观众传播了科学的减重理念与健康知识。节目包括选手入营资格选拔和真人秀两个部分,改变见证官根据选手的才艺、体重、健康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打分,通过层层选拔来确定最后的入营名额。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主任委员,解放军总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母义明教授担当《重量级改变》的“改变见证官”角色,在选拔过程中拥有一票否决权,对选手的身体健康进行严格把关,这充分体现了节目的专业性与对选手负责的态度。最终,获得入营资格的12位选手在专家团的帮助下,实现了身、心、艺的全面蜕变。与其他综艺节目不同的是,《重量级改变》始终以普通百姓为主角,深挖素人的故事,为有梦想的肥胖选手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节目将娱乐综艺与大众关注的健康完美结合,大大提高了自身的趣味性、实用性和可看性,得到了无数观众的青睐。节目不负大众的期待,帮助30位选手累计减重接近1000斤,减重最大选手三个月减重超100斤。

  《重量级改变》的减重分为营内和营外两个部分。12位获得入营资格的选手在改变训练营内接受专家团的专业指导进行减重,营外的选手则通过体重管理教练的远程指导来进行减重,而改变明显的营外选手也有机会参与踢馆赛去争夺“改变之星”的机会。营内选手们通过减重使各项身体指标逐渐趋于正常,身体健康逐步恢复。作为改变训练营体重数最大的胖胖,姚禹曾有脂肪肝、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心脏扩大等健康问题。经过改变训练营的训练后,姚禹成功减重106斤,曾经增大的心脏已经逐步恢复,其他的身体健康问题也得到改善。而在营外接受改变的选手也同样表现出色,有两位营外选手实现了极大的改变,踢馆成功,登上了终极大秀的舞台。《重量级改变》倡导的是健康、科学、安全的减重理念,致力于帮助选手实现身、心、艺的全面改变,而非简单的体重数的下降。所以,除了关注选手健康指标的变化,《重量级改变》还关注选手的心理健康,特别邀请了心理专家金颖来帮助他们疏导心理状况,解开心理症结,完成心理减负,实现真正的身心健康。

  《重量级改变》不仅让选手获得了改变,还通过微博、微信、抖音等渠道传播了科学的减重知识,让更多的人意识到了肥胖的危害,关注肥胖与健康。与此同时,母义明教授等专家在节目中还解读了很多关于健康的认知误区,如“减重越快越好”“运动强度越大,减重效果越好”等减重误区,让人们得以健康减重。《重量级改变》传播的科学知识受到了媒体、网友的积极点赞。

  数据显示,中国已经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肥胖国”,体重超标人群近3亿,潜在肥胖人群则达5亿之多。世卫组织更是发出警告,指出超重和肥胖是全球引起死亡的第五大风险,全球每年“胖死”的人至少280万。肥胖已经成为中国严重的社会问题,受到全社会的强烈关注。《重量级改变》高度洞悉了当下的社会热点和需求,将科学知识融入到充满趣味的节目当中,为人们减重进行科学的健康指导,广泛地受到了观众和网友的肯定,做到了话题、口碑双丰收,为健康综艺类节目做出了良好的示范。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2023年12月2日,cdf三亚国际免税城全球美妆广场迎来2023中国三亚国际婚纱时尚周cdf首秀VERA WANG HAUTE 新品cdf中国首秀,通过沉浸式的空间及视觉体验向宾客展示了尚未正式...
2023-12-05 15:45:53
剧目简介: 《平潭映象》是艺术家杨丽萍针对两岸文化背景所导演的唯一一部海洋题材超民俗作品,取材于海,深耕于岚,怒放于魂,以浪漫主义古典神话的叙事方式,对渊远流长...
2024-01-06 12:20:42
在悲欢离合中 抒写情怀和热望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团队创作班底 著名作家 梁晓声 首部原著改编话剧 3小时舞台艺术浓缩 梁晓声8年手写 115万字长篇巨作 近5亿人追捧好评的爆款I...
2023-11-12 12:22:33
《主持人大赛》可以说是竞赛类综艺里,舞美最单调普通,但内容却堪比精品的行业综艺了,这档综艺聚集了众多优秀的选手。 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专业主持人,有初出茅庐的学...
2023-11-13 21:05:35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以诗剧为体裁,以展卷、问篆、唱丝、寻石、习笔、淬墨、入画等篇章为纲目,观众将跟随一位现代故宫研究员展卷人的视角,徜徉在富有传奇色彩的中国传统...
2023-11-12 12: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