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家有遗产》亮相大剧院 展“遗产”背后的人情冷暖

2019-02-25 19:04:48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24日电 (记者李岩)昨晚,由青岛市话剧院创作演出的原创话剧《家有遗产》亮相国家大剧院。该话剧改编自青岛作家连谏的同名小说,讲述着由一场遗产争夺战展现出人情冷暖的故事。

首演当晚,国家大剧院的戏剧院座无虚席,130分钟里无一人退席。随着剧情的发展与人物命运的变化,观众时而开心大笑,时而热泪盈眶,每当切换场景时,观众都报以热烈掌声。据悉,《家有遗产》的创作团队可谓“黄金班底”,特邀国家话剧院著名导演王晓鹰担任总导演。舞美设计则由多次获文华剧目奖的张华翔担任,目前,该剧作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品剧目受邀晋京演出。

近年来,以遗产纠纷为看点的法制节目和调节栏目呈增长态势,“争夺遗产”的故事在现实生活中如同一面镜子,不仅折射出现代社会的人情冷暖,更从道德、价值等层面展现着人性的复杂与真实。“这不仅是一个关乎‘遗产’的故事,也是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故事,让观众感悟亲情的力量,注重人与人之间相互理解与体谅的重要。”青岛市话剧院负责人说。

话剧《家有遗产》历经两年创排、六次剧本修改,从去年7月内部试演到入选山东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展演,似曾相识的生活经历和演员的表演引发了观众的感触和讨论。“在事业与家人间,我们有时候会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前者,当我们失去后者时,才发现了它才是最重要的。”刚刚看完话剧的观众焦女士告诉记者。

据悉,今年1月《家有遗产》正式入选2019年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以全新的面貌再次走进剧场,让观众直面“遗产”这个敏感话题。国务院参事、中国话剧协会会长蔺永钧认为,《家有遗产》是一部有温度、具有关照当下捕捉社会敏感问题的现实题材作品,它呈现了一幅当代社会的世俗百态图,是具有时代精神、接地气的一部好剧。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RAIVE的品牌灵感来源于「RAVE」,受音乐与派对文化的启发而诞生。「RAVE」一词在英语中亦指「狂欢派对、为自己跳舞到另一种境界」,「I」则意指「自我」。尊重个人品味、主...
2023-12-13 15:58:32
西班牙舞坛著名姐妹花卡门和马蒂,西班牙穆尔西亚舞蹈团,再现弗拉门戈经典舞剧《卡门》传奇!这是21世纪最为引人入胜,最富有戏剧性的舞蹈表演,融合了西班牙舞蹈根深蒂固...
2023-11-23 10:35:18
《主持人大赛》可以说是竞赛类综艺里,舞美最单调普通,但内容却堪比精品的行业综艺了,这档综艺聚集了众多优秀的选手。 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专业主持人,有初出茅庐的学...
2023-11-13 21:05:35
2023年11月15日,雅诗兰黛集团旗下顶级护肤品牌LA MER海蓝之谜秉持纯粹匠心与非凡工艺,于上海外滩华尔道夫酒店臻献海蓝之谜「奇迹工坊」,在缤纷冬日中,伴随节日憧憬,传...
2023-12-27 09:16:28
记者11月17日获悉,淘宝直播日前发起主播大型选拔活动炙热的他,面向全网招募直播行业明日之星。据悉目前淘内主播中,女性占大多数,为了丰富直播生态,提供多样化的专业内容,淘...
2023-11-17 12:2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