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摩梭在春天惊艳星光大道 俊男美女引人注目

2019-02-25 17:19:28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泸沽湖,一个绿意葱茏,碧水青衫的如画仙境;摩梭人,一个居住在泸沽湖畔,世代相传的古老族群。他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艰苦朴素的生活却掩盖不住自然赋予的天籁之音,用沾满泥土的双手谱出一首首动人的天外牧歌,成为世代族民的心灵慰藉。

  2017 年, 8位有着音乐梦想和歌唱天赋的摩梭青年凭着一腔热血,怀着对家乡的热爱,组成原创民族乐队摩梭在春天组合,踏上了追逐音乐之旅,立志让全世界听见摩梭,爱上摩梭。同时,摩梭在春天也为世代闭塞的摩梭民族打开了一扇通往外界的大门。星光大道2019年首月首周的比赛中,就有他们的身影,用极富民族风情的旋律和热情开朗的音乐态度,获得了热评无数。

 

  远方传来一声圣地之歌,如同格姆女神摇曳裙摆缓缓走过,《圣地女儿国》的美妙在灵不在皮,一句摩梭语“摩梭儿女在远方,格姆姑娘放心上”,让人仿若置身篝火堆旁,细数那些未归家的游子,没有沉浸其中的仿徨,那股勇往直前的潇洒豪迈,正如摩梭在春天组合的音乐信仰。

 

《成丁礼》片段

  除开自身的原创歌曲,摩梭在春天倾情演绎了泸沽湖当地原生态摩梭剧演《花楼恋歌》的经典片段《鼓舞》和《成丁礼》,一举走到最后一关,演唱了经典歌曲《阿里山的姑娘》,一身黑衣的成员们或俊朗或灵动,引起场下观众阵阵惊呼。

  这次比赛中,他们向全国介绍了自己族群的美食、生活习俗习惯等等,其中就包括这引世人好奇的走婚制度。摩梭人走婚实际上是在男女双方确定恋爱关系,并得到长辈的同意和祝福方能开始走婚,并且以暮合昼离,男子爬女子花房的形式维持走婚,没有一纸婚书,不受世俗条件的限制,仅依靠内心对爱情的信仰和忠贞恋爱生子,无法想象这是多么浪漫纯粹的一个族群。

 

  对这个组合而言,结果已不重要,这是摩梭人首次走上央视舞台,对这个人口已不到3万的族群来说实属不易。且看摩梭在春天的配置十分出色,成员之间各有本领,取长补短,在时间长河中逐渐培养默契,厚积薄发,成为了一只有信仰有实力的民族组合。我们始终相信,他们的路还很长。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随着80、90后为人父母,新一代父母的育儿观念、生活方式也在不断迭代更新,他们开始积极探索新的亲子互动方式,重视亲子沟通与陪伴,为孩子提供高质量的成长环境,让孩子能够快...
2023-12-29 14:22:12
无名无款,只此一卷; 青绿千载,山河无垠 谨以此剧致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其创造者、传承者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由故宫博物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
2024-01-06 12:48:10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4日电(浦帆)近日,赫塔费俱乐部宣布天博体育正式成为其官方袖标赞助商。未来,天博体育的logo将跟随赫塔费征战西甲联赛,成为赛场上最引人注目的标志之...
2023-11-17 10:23:24
简版剧目介绍: 江苏大剧院原创民族舞剧《红楼梦》以贾宝玉与林黛玉、薛宝钗的爱情为主线,在秉承尊重原著的原则同时,邀请了年轻且具有丰富想象力和创新追求的优秀艺术家...
2023-11-23 10:29:05
记者11月17日获悉,淘宝直播日前发起主播大型选拔活动炙热的他,面向全网招募直播行业明日之星。据悉目前淘内主播中,女性占大多数,为了丰富直播生态,提供多样化的专业内容,淘...
2023-11-17 12:2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