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文化走出去“中国丝绸”绽放巴拿马春晚

2019-02-20 15:36:15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2019年巴拿马春晚,是中国和巴拿马建交后迎来的第二个春晚,为庆祝巴拿马中国年,更好的向世界展现中巴友谊,通过巴拿马春晚国际舞台向中美洲国家呈现绚丽多彩的中华文化,谱写“一带一路”中华文化传播新篇章,传递友好和平中国之声,受巴拿马春晚主办方-巴拿马华商总会及巴拿马共和国文化部和旅游部邀请,海南“文化走出去”优秀传播项目【中国丝绸】于2019年2月3号—5号,在巴拿马共和国首都巴拿马城“ATLAPA”两洋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了三场“中华文化世界传播音乐盛典”【中国丝绸】阿正新春演唱会展演;同时也受哥斯达黎加共和国旅哥福建同乡会,珠海联谊联合总会,恩平工商会共同邀请,于2月2号在哥斯达黎加共和国首都圣何塞中国城举办了一场哥斯达黎加春晚【中国丝绸】新春专场演唱会展演活动。

1.jpg

国家汉办【中国丝绸】出版发行宣传海报

  【中国丝绸】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指导和出品,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支持,由国家汉办-迈阿密达德学院孔子学院联袂海南七彩旅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历时四年共同打造,由迈阿密达德学院孔子学院余学钧院长担任制片人,由田丰、郭晶萍、徐宏联合作词,由阿正担任作曲演唱,由制作人田丰在海南制作完成,被国家汉办列为海外汉语教材的音乐专辑,主要作品《中国丝绸》、《中国字》、《孔子曰》、《中国茶》、《中国旗袍》、《中国瓷器》等采用诗的语言、时尚音乐元素、精美的电影镜头,将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意像与海外中文教学实景融为一体。【中国丝绸】作品2015-2016连续2年在中国国家汉办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开幕式展播,2016年获国家汉办中华文化世界传播创意成果,同年获得世界非遗大会颁发-“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精品”荣誉。专辑全部实景拍摄,其中《中国字》被殷墟甲骨文遗址列为历史宣传文献,永久展播;2017年12月在国家汉办第十二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上,【中国丝绸】正式向全球孔子学院发放,国家汉办网络孔子学院也同步向海外各国中文教学传播机构大力推广。

2.jpg

殷墟甲骨文遗址《中国字》荣誉证书

  2018年,【中国丝绸】被中宣部列为“文化走出去”2019年海外文化交流展演项目之一,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支持,由国家汉办及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在海外通过和世界各地中外艺术家合作共演“同唱中华情”,向世界传播中国历史文化及海南旅游文化,2019年共有十场海外专场展演活动。

1.jpg

人潮涌动-海外华人春节嘉年华——巴拿马春晚活动盛况

  【中国丝绸】主演主唱、即【中国丝绸】唱作人阿正,是近年来中国现代音乐走向海外传播中华文化少有的优秀歌手之一,曾和【中国丝绸】制作人田丰一起,多年为中华文化走出去努力奉献,通过和海外孔子学院以及文化传播机构合作,已经在海外策划举办了37场【中国丝绸】专场展演活动,因为其杰出贡献获得孔子学院“中华文化世界传播公益形象大使”的荣誉称号。

2.jpg

2019年巴拿马春晚世界博览会--盛大推介新闻发布会,巴拿马30多家媒体参与报道,为活动造势,【中国丝绸】制作人田丰向巴拿马国家电视台介绍【中国丝绸】。

  本次巴拿马春晚活动以【中国丝绸】专场展演为主线,结合众多中外优秀节目,特邀多达20位巴拿马著名舞蹈团成员参与【中国丝绸】演出伴舞,同时特邀了纽约著名华裔歌手杨凯琳、孙芳老师,以及哥斯达黎加好歌声冠军JORGE,以及萨尔瓦多著名歌手JEFET,巴拿马巨星SAMY、SANDRA乐队组合,中国清远连山连南瑶壮族歌舞和高桩舞狮、巴拿马土风舞等精彩节目,以【中国丝绸】为纽带,构建出一幅中外合作演绎中华文明的优美画卷,为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在海外树立中国文化品牌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使巴拿马春晚文化影响力再上新台阶。

1.jpg

阿正和巴拿马舞蹈家合作演绎中巴文化交流作品《RESTART》

  哥斯达黎加春晚【中国丝绸】阿正春节演唱会2号在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中国城酒家大舞台隆重上演,阿正和当地旗袍会合作表演了《中国丝绸》、《中国旗袍》、《海南欢迎你》等节目,让当地侨胞感受到中国现代文化风采,哥斯达黎加国家电视台7台对阿正进行了专题采访报道。

2.jpg

哥斯达黎加春晚【中国丝绸】演出实况,阿正演唱主题歌《中国丝绸》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每一场独一无二的时尚盛宴,都引领着时尚潮流的方向。在2023年的海外各大红毯活动上,璀璨的星光交相辉映,那些独具特色的铂金耳饰更是成为本季时尚红毯上的一大流行趋势,...
2023-12-05 16:53:38
【剧情简介】 长篇小说《骆驼祥子》是老舍先生创作于1936年的作品,尽管距今已有80余载,但这部作品被喜爱的程度仍高居老舍先生众多文学作品之首,北平车夫骆驼虎妞等关键...
2024-01-06 12:44:22
无名无款,只此一卷; 青绿千载,山河无垠 谨以此剧致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其创造者、传承者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由故宫博物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
2024-01-06 12:48:10
贾樟柯导演与倪虹洁合作的新节目《住进每一种生活》第二期已经热播。节目中,倪虹洁坦诚地分享了她童年的故事,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 倪虹洁与贾樟柯在栏目中谈童年生活 ...
2023-11-24 16:03:06
近日,在《重庆市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23)》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工商联正式发布了《2023重庆市民营企业社会责任100强榜单》,其中金夫人入选百强企业榜单,获得了202...
2024-01-08 09: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