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娱乐新闻 >正文

四省卫视联手办春晚 展现各地风俗年味

2019-01-30 19:3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获悉,2019年春节期间,黑龙江、河南、湖北、四川四省卫视将联手打造“东西南北中,美好中国年”春节联欢晚会。

开场舞《快乐的每一秒》。节目方供图

据介绍,这是四省卫视首次联合办春晚。“东西南北中,美好中国年”春节联欢晚会也将结合四省各自的地方风俗与年味。

在开场舞《快乐的每一秒》中,一辆开往春天的列车从黑龙江站出发,一路途径河南、湖北、四川,带领观众领略黑龙江特色冰雪歌舞、河南河洛大鼓、湖北童谣《小燕子》、熊猫方队与四川彝族歌舞,掀开晚会序幕。

湖北歌舞《戏码头》。节目方供图

由戏曲主持人白燕升演唱的湖北歌舞《戏码头》彰显传统戏曲元素,木偶戏、变脸谱等表演配上悠扬的唱腔,让观众仿佛置身于一个个梨园故事中。同时,节目中还有充满街舞元素的rap表演,传统与流行互相碰撞,带来全新体验。

河南节目《武林风起》由武星一龙、蒋璐霞联袂表演,为观众带来祝福。

河南歌舞《武林风起》。节目方供图

黑龙江籍歌手吴莫愁带来歌舞《把爱带回家》,用最前卫的曲风诠释了最温情的主题。同时,舞台中也添加了黑龙江特色的冰雪元素。

四川歌舞《太阳出来喜洋洋》则由巴蜀歌手黄绮珊表演。

除汇聚黑龙江、四川、河南、湖北四省特色的节目,由金霏、陈曦表演的相声《带你去旅行》也融汇了四省的旅途风光,一口气把四省各地的旅游景点都“盘”了一遍。而苗阜、王声的相声《味道中国》则将中国的餐具故事娓娓道来。

黑龙江歌舞《把爱带回家》。节目方供图

凤凰传奇也将亮相晚会,为观众们送上了各自家乡的新春祝福与绕口令。

据悉,晚会将于2月7日大年初三19:35,在四川、黑龙江、河南、湖北四省卫视播出。(完)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核心阅读 随着网络文学的蓬勃发展,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网络文学作品成为影视剧改编的富矿,凭借多样的风格、新颖的故事、昂扬的基调受到观众欢迎。关注现实主义题材、弘扬...
2023-12-01 12:32:50
对于那些内容导向不良、制作水准不高、营销手段没规矩无底线的小程序微短剧,监管的铁拳必须高高举起、重重落下,既要及时叫停那些剧情往低俗边缘试探的冲动,更要果断扼杀...
2023-12-21 15:18:42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4年春节联欢晚会》分会场4日在京发布,辽宁沈阳、湖南长沙、陕西西安、新疆喀什四地将与北京主会场一起,在除夕之夜为全球华人带来一台情意浓浓、热...
2024-01-05 11:48:17
今年年底陈奕迅在广州的演唱会我担心抢不到票找了黄牛,结果要加1000元一张。一位广州歌迷告诉,持续了整整一年的演唱会火热并没有减弱,反而感觉年底比年初更为火爆。 抢...
2023-11-29 17:46:35
自2011年电视剧《回家的诱惑》火遍大江南北、创下收视纪录之后,原配手撕第三者的情节似乎成为了国产家庭伦理剧的收视密码。外遇的丈夫、受伤的妻子,再加上飞扬跋扈的第三...
2023-11-16 12:5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