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翻转、翻转、再翻转!没想到《天衣无缝》的终极大boss竟然是他!

2019-01-30 13:46:41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自开播以来,年代谍战大戏《天衣无缝》就一直被观众贴上了“脑力跟不上”“考验智商”等烧脑标签。紧张的悬疑节奏和双时空并进的剪辑手法,都成为了这部剧最为观众所津津乐道的亮点。如今随着情节发展进入高潮,环环相扣的“戏中戏”引发了又一轮收视热点。

  “戏中戏”一直以来都是谍战剧惯用的叙事手法,剧中角色为了达到真实的目的,往往要明修栈道、暗度陈仓,每个角色都在自己的多重身份之间游走,自导自演一出“连环计”。

  在《天衣无缝》最新的剧情进度中,小资认父、救护重要人物203、甄别资历群身份这三个重要事件,就被一出精彩的“连环计”编织成了一张大网。“戏中戏”高潮迭起,屏幕外的观众在剧情翻转之后又迎来翻转,引发了关于剧中人物身份和接下来情节走向的新一轮讨论。

 

  瞒天过海 偷梁换柱 “戏中戏”揭露真相

  “戏中戏”可谓《天衣无缝》在编剧上的一大特色。从剧情开篇小资编造身世与贵翼相见,到他盗取贵翼的签章救出狱中的资历群,再到闪回情节里资历群与贵婉联手伪装,从敌人的圈套中脱身,剧中的每一位人物都善于在多个身份中游走,在一个个自导自演的情节里探寻真相。

  而日前播出的最新情节中,贵翼与小资、方一凡联手操作了一出精彩绝伦的 “戏中戏”,可谓在大结局前提前点燃了这部剧的高潮,为后续的精彩升级埋下伏笔。

  在认父仪式上,小资先是在众目睽睽之下打伤贵父,然后在贵父送医救治的过程中,用双层病床将其与地下工作者护送的重要人物203偷梁换柱,巧妙避过了侦缉处的搜查。

 

  同时,小资提前与资历群接头将其引入医院,小资假意背叛并袭击了贵翼,瞒天过海,在资历群自认为成功借走203的路上,让甄别小组的成员加入,在半路带走资历群和资桂花,进行身份甄别。 这出“连环计”先是台前伤人,而后幕后救人,同时诱敌深入,不可不谓之精彩。

  两位大哥身份揭晓 小资作何选择

  除了情节上紧张刺激的“戏中戏”之外,角色的多重身份也将故事的悬念不断加深,随着贵翼和资历群这两位大哥的真实身份一层层揭晓,即将迎来最终大揭秘。

 

  如果说此前贵翼协助小资和方一凡只是巧合,那么在最近更新的剧情中,他主动向江参谋长提出要求会见南方局领导,他的真实身份随之曝光,原来他就是潜入国民党高层、代号为“冰蚕”的中共秘密党员。如此一来,回顾贵翼以往的行为决策便都符合了逻辑,他不仅是寻找贵婉秘密,更是身份和使命使然。

  小资这位血缘上的大哥身份已定,另一位养育他的大哥身份也昭然若揭。资历群在进入甄别小组后,一方面渲染兄弟之情取得小资的信任,另一方面又假借让小资买烟丝的行为向资历安通风报信,最终与资历安联手抓捕了苏梅,原来他便是告发苏梅的“秦守仁”,也是资历安口中的军统特工影子,更是已经叛变的地下党“沙漏”。

 

  小资这两位大哥的身份基本水落石出,国家形势与地方势利之间的角力也变得更加紧张,局势一触即发。而从预告来看,接下来小资还将与贵翼合谋,联合四爷和苏梅的力量操作一出更大的棋局,贵婉遇害的真相或将很快浮出水面。

  贵翼与资历群这两位大boss即将展开终极较量,胜败的天平将落向哪边?周旋在两位大哥之间的小资又将做出何种选择?敬请关注每晚19点30分中国蓝剧场播出的《天衣无缝》,悬念迭起,值得期待。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日前,由陈都灵、李程彬领衔主演,茅子俊特别出演,赖美云、张紫宁主演,徐沐婵特别友情出演,陈晓东、张俪友情出演,蒋一铭、汪汐潮、杨轶、谢承泽、谢子晨等联合主演的东...
2024-01-04 12:12:39
《斗破苍穹之少年归来》是由杨振宇执导,何洛洛、丁笑滢领衔主演,卢昱晓、薛八一、孙雅丽、顾语涵、嘉泽、徐扬灏主演,邱心志、林佑威、刘维、石凉、傅迦、李彧、杜玉明、...
2023-12-13 10:24:48
《年会不能停!》由董润年编剧并导演,应萝佳担任编剧和制片人,大鹏、白客、庄达菲领衔主演,王迅主演,孙艺洲友情出演,李乃文特邀出演。该片于2023年12月29日上映。 ...
2023-12-19 13:00:52
《繁花》是由王家卫执导、监制,胡歌领衔主演,马伊琍、唐嫣、辛芷蕾主演的当代都市剧。该剧于2023年12月27日在央视八套首播,并在腾讯视频同步播出。 该剧根据金宇澄的同...
2023-12-24 11:36:51
《如果奔跑是我的人生》是由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瞳盟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沈严、李江明执导,钟楚曦、杨超越、许娣、陈小艺、侯雯元领衔主演,宋洋特别主演...
2024-01-09 12: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