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迅雷影评大赛落幕,万元奖金背后的获奖故事

2019-01-22 11:17:29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提升大学生的电影鉴赏水平,激发其观影热情,促进电影事业健康发展,迅雷集团、深圳市文艺评论家协会联合举办了以“见证改革荣光,激励青春梦想”为主题的“迅雷杯”大学生影评大赛。1月13日,主办单位公布了大赛获奖名单并举行颁奖仪式,24篇优秀作品脱颖而出,24位来自不同院校的大学生共同瓜分了10万元现金奖励!

 

  据了解,“迅雷杯”大学生影评大赛在为期一个月的参赛时间里,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的356所院校的学生自发报名参与比赛,共收到参赛影评投稿1355篇。经过海选、专家评委初选及终选三个环节,最终评出一等奖(奖金10000元)影评3篇、二等奖(奖金5000元)影评6篇、三等奖(奖金2000元)影评15篇,参赛影评中获得点赞数最多的前10篇影评也获得了人气奖(奖金1000元)。令人羡慕的是,除了奖金与获奖证书之外,迅雷电影平台将会对获奖者进行持续培养,以助力更多新生代影评人的诞生。

  赛后,我们对几位迅雷影评大赛的获奖者进行了采访。

  谈及对当代电影的看法,学生们各抒己见,立意新颖,二等奖获得者安楠表示,“看电影是轻度压抑的释放路径。当下的电影开始慢慢的回归生活,反思社会现实,朝着摆脱“童话”叙事而奋斗。电影给我的影响最多的就是一个和家人沟通的工具,我会和父母看一个影片然后讨论主人公和剧情;其次就是专业学习,电影会是更动态的学习,思维更发散。”而一等奖获得者小维则认为,当代电影是现代社会下人与人、人与物、人与社会关系的折射,同时电影作为多种介质叠加的产物,也更加适合记录现代社会中纷繁、杂乱的特质,并在共振中产生多种解读的可能。通过观影,可以更加深入地理解现代社会、理解自身。

 

  那么,为什么会参加本次影评大赛呢?获奖者中既有偶然看到一时兴起的,也有“蓄谋已久”想要自证实力的,而大多数获奖者都有一个共性:他们都是迅雷产品的忠实粉丝。例如二等奖获得者王祎梦表示:“在迅雷电影的首页了解到了这次比赛,和大多数影评大赛不同的是,这次大赛更加多元化,没有规定的影单,电视剧电影纪录片都有所涉及,范围更广,参赛的影评内容也就更加丰富多元,非常吸引人。”另一位二等奖获得者杜娟在采访中就毫不掩饰自己的兴奋,她说,“之所以会关注这次影评大赛,是因为在使用迅雷下载一部电影时无意间看到了主页面上的比赛海报,我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参加了。这次比赛最吸引我的是它丰厚的奖金,而如果这次获奖那么下个学期的生活费就不会成为我身上的巨大压力。”

  另一方面,好剧和好平台对影迷来说同样重要,王祎梦介绍道:“关于迅雷电影这个平台,关注的人应该能感受到这是一个认真做电影资讯的平台,首先版面非常地清晰干净,一目了然,在内容方面,推送的影评都十分优质,囊括了许多优秀的影评大咖,关于最新的电影资讯也更新得很及时,平台上用户的活跃度也比较高。”即便是大赛已经落幕,许多学生还是会自发阅读其他参赛选手的影评,以及迅雷电影网站中的高质量内容,从该平台上发现好电影。

 

  虽然,本届赛事已经圆满落幕,但是参赛者与行业同仁对“迅雷杯”大学生影评大赛的关注并没有下降。据了解,第二届“迅雷杯”大学生影评大赛的准备工作已经提上日程,届时赛事规模将更加盛大,奖励形式也会更加丰富。

  好电影、好平台、好赛事,相信通过全方位的影迷服务供给,迅雷电影也将进一步打开知名度,增强用户粘性,以优质内容不断巩固站内的影评生态圈。正如一等奖获得者龚梁城所言:“迅雷给了许多电影爱好者一个可以相互交流的平台,这是非常好的事,希望迅雷可以越做越好。”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爱情三点半》由大连金百纳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李宇栋导演,张恩硕、宋咏梅编剧,耿嘉唯、陈笑含、周攀、廖芊婵领衔主演,姚明辉、徐子鹿、陈新华、刘嘉良、项红、...
2023-12-24 11:46:08
《如果奔跑是我的人生》是由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瞳盟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沈严、李江明执导,钟楚曦、杨超越、许娣、陈小艺、侯雯元领衔主演,宋洋特别主演...
2024-01-09 12:06:01
《繁花》是由王家卫执导、监制,胡歌领衔主演,马伊琍、唐嫣、辛芷蕾主演的当代都市剧。该剧于2023年12月27日在央视八套首播,并在腾讯视频同步播出。 该剧根据金宇澄的同...
2023-12-24 11:36:51
《君心藏不住》是由孙嘉阳执导,邓凯、金子璇领衔主演,伍雅露、刘西阳、韩帅奇、魏蓝天、隋名旸、明悦、谈家辰主演的古装甜宠复仇剧。该剧于2023年12月27日在优酷播出。 ...
2023-12-28 10:37:25
《画眉》是由曾晓欣执导,李国新编剧,彭小苒、刘学义、菅纫姿领衔主演,丁勇岱、孔琳、徐百慧特别主演,李欣泽、施予斐、刘梦儿、霍政谚、芮伟航、淳于珊珊主演的年代反特...
2023-12-13 09:4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