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上将洪学智》1月21日登陆央视 再现开国上将“四起三落”的传奇人生

2019-01-21 19:27:1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陈灿)29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上将洪学智》于1月18日在京举办开播发布会。据悉,该剧由姚刚主演,将于1月21日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时段与全国观众见面。

《上将洪学智》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中共安徽六安市委宣传部联合摄制,以洪学智将军77年军旅生涯为贯穿主线,描绘了他在共产党的领导和人民军队的培养下,成长为一名军队高级领导干部的波澜壮阔、丰富多彩和传奇跌宕的人生经历。

洪学智将军是我军惟一两次被授予上将军衔的著名高级将领。他经历了人民军队发展的各个历史时期,当过红军、八路军、新四军、东北民主联军、解放军、志愿军,分别担任过我军各个时期不同部门的高级领导职务,对我军的军事工作、政治工作、后勤工作、教育工作、装备工作,均有重要建树。他经历了人生的“四起三落”,蒙冤18年,坚守共产主义的理想初心不改,服务人民的信念矢志不渝。身后被誉为“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我军现代后勤工作的奠基人和开拓者”。

《上将洪学智》主创阵容强大,总编剧周振天是国家一级编剧,主要作品有《潮起潮落》、《小站风云》、《洪湖赤卫队》等;总导演金韬是国家一级导演,执导作品有《雪野》、《长征》、《井冈山》等;主要演员包括姚刚、张晶晶、王霙、刘劲、王伍福、卢奇等。

为了更好还原洪学智将军的革命生涯和历史环境氛围,剧组于2013年10月初开机,先后在四川、山西、安徽、辽宁、吉林、北京等地取景拍摄。长征途中,组织救活了雪山上“冻死”的五名战士,坚持把得伤寒重症的小宣传队员抬过草地;枪下留人的下级蒙冤时成了他的顶头上司;草地上举行婚礼的夫妻相濡以沫七十年;战争年代丢下的两女儿多年后全都找回……《上将洪学智》以众多的小故事塑造了洪学智将军铁血柔肠、心系人民的形象,生动地描述了洪学智将军与上级、战友、下级、普通士兵、人民群众以及亲属子女之间深厚情谊。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要论2023年末最上头的甜剧,当属腾讯视频独播的新剧《很想很想你》,该剧改编自墨宝非宝同名小说,由檀健次、周也领衔主演。剧集融合配音、美食、音乐、国风文化等元素,讲...
2023-12-18 15:21:00
电影《战歌行》由李太岩子执导,雷娟担任编剧,张书林及李瑞云任出品人,王芸任制片人,李庆辉任执行制片人兼编剧,范修竹、王忠浩、齐梓杰、洪悦熙、李淏东、夏子轩、管梓...
2023-12-24 12:30:28
《临时劫案》是由尔冬升监制,麦启光执导,郭富城、林家栋、任贤齐等人主演的犯罪电影,该片于2024年1月19日上映。 该片讲述两个颓废中年难兄难弟慕蓉辉、笠水计划抢劫却意...
2024-01-02 12:18:25
伴随国民消费水平提升,电影已经融入大众的日常生活,刚刚过去的2024元旦档票房破15.17亿,刷新内地影视元旦档票房纪录,就是电影日常化的一个缩影。与此同时,超百吋大屏...
2024-01-08 17:53:03
《黑土无言 》是由臧溪川执导,陈建斌、胡军、邓家佳领衔主演,史策、路宏、陈靖可主演、邢佳栋、姜宏波、侯长荣、杨雨潼、张逗逗特别出演的悬疑刑侦剧,于2024年1月10日在...
2024-01-04 11:5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