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8岁少年洪霆演唱《爸爸妈妈快回家》哽咽难言

2019-01-17 18:50:57      来源:搜狐音乐

  在如今快节奏的生活里,一首什么样的歌,可以唱进一个8岁少年的内心,并让他几度热泪盈眶,哽咽难言?近日,一首表达亲情、呼唤陪伴、助力成长的歌曲《爸爸妈妈快回家》,将经由少年新秀歌手洪霆的清澈嗓音深情演绎,在以“团圆”为主题的新春佳节里,为每个家庭唱响暖色的爱与心声。

  这首歌最大的特点,就是立意巧妙、定位精准。

  当下社会,各行各业的人——无论是在城市还是在乡村、无论成人还是孩子,都在忙碌,大人们忙着工作赚钱、孩子们忙着上学培训,忙碌到近乎无暇顾及彼此,忽略了陪伴,忘记了在家庭生活里、在亲情成员间,“陪伴,才是最好的成长”,每个人都需要花一点时间和心思、精力和情感,去真正地走进爱你的和你爱的人的心中,去体会、去感受,家长陪伴孩子经历他的困惑与烦恼、孩子理解父母的辛劳与付出,理解爱、懂得爱、接受爱、报答爱,这才是亲情最好的样子。而《爸爸妈妈快回家》这首歌,就立意于此,从一个孩子的内心出发,来表达对“陪伴”的渴望、对“亲情”的呼唤,准确地切中了当下时代的人们因为忙碌而造成的情感疏离这一普遍现象。

  这样精准的把握,来自于歌曲作者切身的经历。

  词作者王学刚,为了能给家人更好的生活,常年在外工作,孩子的成长就交给了妻子和长辈们,约定好的五一回家、十一回家、元旦回家,总是身不由己地一再“爽约”,让年幼的儿子倍感失落。他把这种经历感受,以孩子的视角记录了下来:

  “那年窗外冷风刮 爸爸妈妈离开了家 我和外婆送爸妈 看见爸妈泪留下……”白描性质的歌词没有任何形容渲染,勾勒了一家人的依依不舍的分别场景以及浓浓不化的亲情,朴实无华却极具感染力。毫不夸张地说,正是这样的歌词,让歌曲不是空洞说教和无病呻吟,而是拥有鲜明的画面感和强大的生活质感,每个人都可以想象其中,并能够感动深受。这种来自生活真情实感的原创,让《爸爸妈妈快回家》这首歌难能可贵!

  曲作者,总能把握时代的节拍与群众的呼吸。

  不得不提的是,曲作者余恒峰,是一个总能敏锐捕捉到当下细节情感,并以旋律进行充分表现的青年作曲家。凤凰传奇的代表作之一《郎的诱惑》、以及网红歌曲《嘴巴嘟嘟》等等,都是由他创作,他的旋律,始终与听者的呼吸同频共振,引领情感的走向。面对《爸爸妈妈快回家》这样一首情感份量厚重的歌词,他进行了举重若轻的创作处理,朗朗上口的旋律没有任何炫技的成分,而是从歌曲和情感出发,如同说话讲故事一般,注重节奏的流畅感和旋律的美感,让每个音符都可以走进内心,最大限度地表现歌曲的亲情主题,营造一种情感的氛围,让听者去体验、感受、思考。

  真情实感,8岁少年第一个被感动!

  歌曲的演唱者,是年仅8岁的少年歌手洪霆,接到这首歌之后,如何去体验感受歌曲的主题和要表达的情感,就成了他的首要任务。妈妈给他讲贫困地区外出打工子女的故事,8岁的小洪霆,理解消化之后,又调动了自己的情绪情感。演唱这首歌的时候,竟然动情到热泪盈眶,哽咽难言,以至于有一段时间,“拒绝”唱这首歌!可想而知,这首娓娓道来的歌曲究竟以怎样强大的力量打动了孩子的内心,进而拥有了更普世的价值与生命力。歌曲录制完成之后,进行了小范围的视听,从立意到内容、从歌词到旋律,得到了一致的赞誉和好评,说的最多的,就是“简单、好听、感动”!8岁的孩子可以把这样一首亲情歌曲演绎得深入人心,这是作品本身和演唱者共同与共通的情感和力量。

  “小大正”的歌曲,2019要唱暖人心。

  可以说《爸爸妈妈快回家》这首歌,是真正意义的“小成本”、“大情怀”、“正能量”。据悉,这首歌的MV也在紧张地筹备当中,在歌曲本身的基础上,挖掘和传递更大的社会主体和时代价值,是全体主创一致的努力方向和作品诉求。1月16日,《爸爸妈妈快回家》的歌曲将全网上线,春节期间,歌曲的MV也将与大众见面,为亲情团圆的节日氛围增添一抹明亮的暖意。2019年,《爸爸妈妈快回家》这首歌,还将继续把这份亲情,带到更多更大的舞台,让越来越多的家长与孩子,通过这首歌,能够更好的“陪伴成长理解爱”。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张信哲(Jeff Chang) 1967年3月26日生于中国台湾省云林县西螺镇,祖籍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 ,华语流行乐男歌手、演员、舞台剧团团长。 1987年签约滚石唱片的子公司巨石音乐...
2023-12-18 13:17:26
青春不散场,所以少年人水木年华巡演济南站平安夜再次启程 十年前,我还是青春洋溢的少年,如今已是而立之年,我要给自己一场演唱会的时间来和自己的青春再见面!十年前,我...
2023-12-18 13:13:58
在这场个人演唱会中,海来阿木他将以自己独特的嗓音和深情的演唱风格,演绎经典歌曲和原创作品,用音乐的力量打动每一个观众的内心。 海来阿木的音乐作品融合了传统音乐元...
2024-01-09 13:02:06
很久了,我们一直在耳机里聆听他的快乐、可爱、浪漫、温暖,感受他的热血、激情、豁达、美好 想念了吗?那些DNA里叫嚣的大式快乐因子! 等急了吗?一场心底期盼已久的大式...
2023-12-18 13:09:09
迪玛希的巡回演唱会抵达香港,庆祝迪玛希和 Dears七年的团结之旅。体验难忘的一天,迪玛希将会继续他的STRANGER巡演,纪念一个意义重大的里程碑,并点燃他惊心动魄的音乐之...
2023-12-16 11:5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