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黑子沛潜心力作《四川人》 唱出最美风土人情

2019-01-08 20:50:43      来源:搜狐音乐

  辞旧迎新,2018年刚翻篇,创作歌手、民谣侠黑子沛便推出新作《四川人》,让歌迷们大饱耳福。距离上一首作品《老同学》民谣版不到一个月,民谣侠的出歌速度令人惊叹。虽然频频发歌,但是作品质量词曲和后期制作依然保持了一流的水准,丝毫没有因为数量而有所下降,可见诚意满满。

  黑子沛签约广州音乐演艺以后不断推出精品佳作,一曲《四川人》在寒冬里带着四川人特有的麻辣、热烈、温暖,扑面而来。又是年关,几亿漂泊的川人归心似箭,努力了一年,只为大年三十阖家团圆那一份温馨,这首歌听来格外的亲切和温暖。《四川人》曲风依旧是黑子沛的风格,旋律优美大气、节奏明快,歌词朗朗上口又不失韵味,真挚朴实的歌词句句直抵内心。“一句乡音、一圈麻将,浓情萦绕你我他……”慢摇的鼓点、前奏川剧引子和川话相映成趣,一开始便牢牢地抓住了听众的耳朵。新歌虽然透着对远在千里之外的故乡的思念,但整体基调却是积极乐观向上的,更多的是对故乡对四川人民的赞美,因此旋律上明快优美又不失幽默诙谐,唱出了川人勤劳、质朴、奋进的特质。

  写家乡唱故乡一直是黑子沛孜孜不倦的事,从县城《木里的秋天》到州府《再见西昌》到《穿过成都去看你》,这一首《四川人》是沉淀多年之后的升华之作。“雄屹的山,奔腾的河,沃土千里的川西平原”“异乡的兄弟在拼搏,海外的人儿在努力,孝悌忠信礼义廉耻,不负父老养育情”大气自信,“一句乡音,一圈麻将,浓情萦绕你我他,一声兄弟,一杯烈酒,酸甜苦辣你最懂”从细处出发,见真情见乡思,笔触刚中带柔,以小见大,实在是佳作。

  一曲乡乐见初心,《四川人》首发后好评如潮,虽然草根保安出身,但奋进不懈、才华横溢的原创音乐人黑子沛,用作品证明了自己。他也正是走遍天南地北,乐观开朗勤奋拼搏的川人缩影之一。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李...
2024-01-09 12:58:51
12月3日,热映电影《热搜》发布片尾曲《镜中人》MV。歌曲由歌手艾热AIR、VaVa毛衍七、万妮达Vinida Weng作词作曲并演唱。现实又犀利的歌词,是为影片中受到伤害的张小穗发声,...
2023-12-15 14:05:12
这是一场辞旧迎新的温馨聚会; 这是一次重温经典的爱乐之旅; 这是一段温柔流淌的美好记忆; 这也是度过跨年夜,最好的方式之一。 2023年的最后一天,古都南京将迎来一场万...
2023-12-20 15:08:19
在很多人的歌单里, 总会有那么一首歌, 无论是动人的旋律,还是感人至深的歌词, 或是歌手独具魅力的嗓音和饱含深情的演绎, 让我们深深的记住了两位同样出自中国好声音导...
2023-12-27 11:22:57
郁可唯《终身浪漫的开始》2024年巡回演唱会重庆站正式开启! 掉入粉红色的魔方世界,纵使天地翻转,万物生长, 不用慌,也不必怕, 因为在魔方世界里,可以创造出独属于我...
2024-01-09 12:3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