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我中国少年》开启组内突围赛 温情满满

2019-01-07 21:24:01      来源:环球网综合

  大型原创智力竞技节目《我中国少年》第二季海选赛已接近尾声,本周第11期,节目从之前的分组团队赛转变为组内突围赛。朝夕相处、并肩作战的队友一朝变对手,少年们纷纷与队长和队友真情告别,本期节目少了些许竞赛的残酷,却多了满满的友谊温情。

  突围赛规则更新 团队自选题目掌握主动权

  组内突围赛相较之前的团战,采用了全新的规则。每支队伍分别进行组内PK,按照前10期的团战结果为每队筛选季赛选手,即蓝队5名,黄队7名,红队9名,绿队10名,率先提交正确答案的选手即可成功进入季赛,名额有限,准度与速度成胜负关键。在所有队伍组内突围赛结束后,会有额外6个名额留给未晋级选手,也是落选少年的最后一次翻盘机会。

  而题目层面,则改为团队自选。本期共准备十道题目,涵盖丰富、考察多元,数字、图画、名著、体育、拼图、英文等元素缤纷多样,考察方向覆盖数学、逻辑、推理、记忆、观察等多重维度。每支战队需按抽签顺序在类型各异的题目中,综合队员意见选择答题题目,进行公平、公正的队内角逐。

  题目融入中华文化 记忆观察力的终极考验

  本期节目同样进行了三道题目的考核,蓝、红、绿三队率先比赛,黄队组内突围赛将在下期跟观众见面。三支队伍选中的题目皆是元素丰富的观察推理记忆题,融入了趣味的中国文学文艺。

  蓝队题目《水浒好汉》将国际象棋中“马走日”的规则与水浒人物名称相结合,巧妙地将水浒人名置于5X5的棋盘之中,节目主持人及嘉宾云飞、欣娜、冷凇、宋宁四人则落于棋盘四角,少年们需计算四人走到特定“宋江”位置的最少步数。“马走日”规则决定了行走路线必须是四面发散的“日字形”,不能出现垂直或平行角度,该题最大难度也正在于此。

  红队题目《汴京画中人》则别有意趣,节目以经典名画《清明上河图》为蓝本,制作出一副动态画卷,画面中有人物聊天闲坐,更有不少人物往来穿梭,与整个背景的搭配自然和谐,毫无违和感,俨然一副活了的《清明上河图》,仿佛古人穿越而来,趣味横生。而本题需要选手从大量不断运动的人物中,精确计算出画面中出现的人次总和。该题难就难在画卷色调一致,画中人物外貌衣着也相似,往来方向错杂,且同一人物会重复出现,混淆性极高。

  而绿队题目《不可能的英文》则充满文艺情结,该题先给出30部中国经典电影的中英文译名,作为选手的记忆密码,之后给出一组纷乱庞杂的英文字母,让选手根据脑中记忆的30个译名,快速辨认、组合出电影名称。该题不仅综合考验选手的记忆力与英文能力,也是一次文艺知识普及之旅,我们可以看到《霸王别姬》《大红灯笼高高挂》《喜剧之王》等经典电影的译名,看到中国电影走向世界的荣耀成就。

  最催泪一期 团队告别全场泣不成声

  节目走到第11期,留下了中国少年诸多青春、聪慧、奋斗、友爱的影像,而本期诞生的是最催泪的一组组画面。组内突围赛开始前,少年们进行了温情满满的告别仪式,节目组为每支战队打造了团队专属VCR,看到曾经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努力的画面,少年们难掩不舍,泣不成声。

  少年们在一起的三个月,有诸多美好温暖的过往。蓝队队长郭佳鑫在团队VCR里谦卑表示自己不是合格的队长,但蓝队每个人都是合格的队员。临别演讲中他含泪感谢队友,并最后一次点名,少年们每一声响亮的“到”都包含着对友情的不舍。红队队长肖雨昊表示,他有过许多称呼,但最难忘的却是“红队队长”这四个字,临别之际,他更是将之前“争夺冠军”的团队口号,改成了惹人泪奔的“友谊长存”。

  而一直有戏精队之称的绿队,表示自己是一支最爱搞怪、最乐观的队伍,无论经历了怎样的失败失意,回到队伍中都会很快被轻松的氛围治愈。但此次绿队队长陆文羿的临别演讲却因泣不成声、数次中断,他表示绿队获得10个名额的最优成绩,是每一个队员努力的结果,他们早已变成了一家人。

  除了队员之间的感人情谊,少年与嘉宾导师也有不少暖心互动。蓝队肖广华动情地称宋宁老师为宋妈妈,感激其在节目中为少年们带来慈母般的关怀,她的宽容、关爱、细腻,孩子们暖暖地放进了心里。宋宁老师也表示,她把少年当做自己的孩子看待,场面温馨感人。而冷凇教授也对少年们送出最后的赞许和祝福,他表示,陆文羿心态松弛,实力强劲,却最为心胸宽广、出场最少,一直把机会留给队员,这正是他心中一直寻找的那个最为稳定而优秀的选手。少年与导师都抓住最后的机会,不吝温情表达。

  本周日1月6日晚21:20锁定河北卫视收看《我中国少年》,临近收官,温情满满,不容错过!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末日生存游戏相信大伙都不陌生了,继18年《明日之后》开辟末日生存手游品类以来,这类游戏可谓人才百出骚操作不断! 本以为年初鹅厂匠心打造的《黎明觉醒》上线能爆一爆明...
2023-11-15 16:02:23
《夏洛特烦恼》简介 昔日校花秋雅的婚礼正在豪华酒店隆重举行,曾经暗恋她的男主人公夏洛看着周围事业成功的老同学,心中泛起酸味,借着七分醉意大闹婚礼,而他发泄过后却...
2023-12-13 10:57:37
剧目简介: 《平潭映象》是艺术家杨丽萍针对两岸文化背景所导演的唯一一部海洋题材超民俗作品,取材于海,深耕于岚,怒放于魂,以浪漫主义古典神话的叙事方式,对渊远流长...
2024-01-06 12:20:42
西班牙舞坛著名姐妹花卡门和马蒂,西班牙穆尔西亚舞蹈团,再现弗拉门戈经典舞剧《卡门》传奇!这是21世纪最为引人入胜,最富有戏剧性的舞蹈表演,融合了西班牙舞蹈根深蒂固...
2023-11-23 10:35:18
看云卷云舒,望潮起潮落, 云和潮汐的律动也许是冲浪者们最为熟悉的景象 。11月17日,中国首位女子长板冲浪冠军郭淑娟(Monica)与丈夫安东(Anton)于海南万宁麓湾牧场举...
2023-11-24 17: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