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MOJOHAND乐队新专辑《黑蓝作坊》首演

2019-01-07 21:20:54      来源:搜狐音乐

  2018年12月29日,MOJOHAND乐队新专辑《黑蓝作坊》首发专场在北京乐空间举行。作为中国蓝调界最具现场魅力的乐队,MOJOHAND推出成军近4年来首张全长专辑《黑蓝作坊》!

  这张耗时一年多录制的重现经典蓝调的专辑《黑蓝作坊》,被认为是中国首张经典蓝调的cover专辑,同期录音的高现场还原度不仅填补了一个空缺,也展现了中国蓝调乐队将在传统基础上进入一个新的融合创新阶段。

  为什么MOJOHAND会发一张翻唱专辑?

  其实这要从蓝调的传统说起,因为早期并没有什么版权概念,大部分bluesman都是在小酒馆里演出,几乎所有经典曲目都曾被不同的现场乐队演绎,对于bluesman,没人觉得这有什么不对,因为这既是一种传承,也有致敬的意味。

  每一支蓝调乐队,无不从此开始,进而发展出自己的原创作品与风格。

  对于一直在蓝调中汲取营养的MOJOHAND乐队,这些伟大的bluesman与他们的经典作品,早已被他们在现场演绎无数遍,而当乐队进入中文蓝调创作阶段后,大家第一个反应就是首先出一张Cover专辑,既是传承、致敬也是感谢他们的引领,MOJOHAND更是希望用自己的方式再次诠释经典,这也成就了第一张翻唱蓝调经典的中国唱片。

  MOJOHAND乐队真诚的希望把曾经感动过他们的蓝调,通过他们的演唱、演奏与改编分享传递给所有支持他们的蓝调乐迷朋友们,也盼望更多的人加入蓝调的大家庭!

  为什么叫《黑蓝作坊》?

  《黑蓝作坊》专辑名称来源于乐队平时排练、录音的地方——一间位于北京通福尼亚州的半地下小屋,它是鼓手吴志军的私人音乐工作室

  除了MOJOHAND以外,还有许多其他歌手和乐队的蓝调诞生于此,包括杭天、弥藏、冷节奏……所以,熟悉的朋友们都把这间小屋称作“蓝作坊”。

  这张专辑里的所有歌曲的录音缩混母带,都是在这个阳光不太能照得到的“蓝作坊”里制作完成的,顺理成章的,乐队把这张专辑命名为《黑蓝作坊》。

  高潮迭起的新专辑首发现场

  上周六的新专辑首发专场,让所有熟悉MOJOHAND的朋友们目瞪口呆,即便你已经预购听完那张《黑蓝作坊》,你无比熟悉MOJOHAND的现场演出,你也一定无法想象现场的高潮迭起!

  因为这才是真正属于现场的Blues!这也为2019年中国蓝调带来新的可能和期待!

  与每次演出都不同,这一次业界知名的“鼓手老吴”用一段让人惊艳的、从容的弹唱,和乐队一起点燃了现场!

  随后一首R.G.Ford的《Crosscut Saw》把大家带入MOJOHAND的蓝调世界,正当你以为开始进入你熟悉的演出环节时,紧接着《Baby let me butter your corn》中突然登场的@洪睿旋Sira ,用一段热辣的舞蹈,把所有人毫无防备的带入暧昧的蓝调情绪中。

  乐队吉他手魏威绝对当晚MVP,不过这一次不仅仅是疯狂的吉他solo,首次在台上献声的魏威和主唱程晨的口琴吹奏,还没来得及享受欢呼声,就被另一位同台即兴演奏的吉他手高小放“袭吻”成功抢镜。

  SWARRW乐队与石小野乐队的著名吉他手高小放,MOJOHAND的老朋友,两位吉他高手同台飚琴对话的现场已经很难得见,而这深情一吻,对于这两位直男,只能用另一张图来解释了。

  随后,乐队口琴手张晓松的台下口琴漫步又给大家带来惊喜,这种打破舞台界限的设计也真正将Blues的现场魅力展现出来。

  纵观整场演出,情绪层层推进、演出设计流畅完整,每一首歌的演绎都堪称完美,MOJOHAND用他们的魔力蓝调完全掌控了现场。

  现场唯一的“小意外”应该就是几位滚圈大拿的登台即兴了,现场能把几位摇滚先驱点燃,这也非常Blues了。

  MOJOHAND乐队作为一支一直活跃在现场的乐队,在不断演出的同时仍能带来如此惊艳的现场,绝对值得称赞!舞台上每一个环节的设计,你都能看到乐队的用心和努力!而现场乐迷,也在签售环节用真金白银做出了回应!

  不过眼下大家更为期待的应该是2019年MOJOHAND《黑蓝作坊》的巡演了,在带来了舞台上的设计创新后,巡演又会给大家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期待2019!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2023张韶涵「寓言」世界巡回演唱会开启 用实力打破「寓言」 展示不被定义的音乐能量 2023年张韶涵「寓言」世界巡回演唱会首站全新起航。2019年,「寓言」世界巡回演唱会就...
2023-12-25 09:25:14
2024年1月7日,克刻冰冰猴《翻滚吧!音浪...
2024-01-08 15:09:46
属于每个人的张惠妹要来了! 备受瞩目的张惠妹ASMR巡回演唱会-郑州站即将开启 张惠妹ASMR巡回演唱会内地巡演城市公布 郑州官宣 属于每个人的张惠妹要来了!备受瞩目的张惠...
2024-01-09 12:40:02
万州遇见你2024新年群星演唱会,这是一场华丽绚烂的音乐盛宴,宛如璀璨星空中最亮眼的一颗流星,将观众带入一个充满音乐魅力和浪漫氛围的美妙夜晚。在这里,音乐将抚慰你疲...
2023-12-27 12:10:51
王嘉尔JACKSON WANG MAGIC MAN WORLD TOUR 2023 - 2024正式开启。 作为唯一一位二登Coachella的中国SOLO歌手,王嘉尔在国际舞台上拥有强大的海外影响力,吸引全球无数观众...
2024-01-09 12:5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