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致敬话剧经典 北电学子全新演绎《窝头会馆》

2018-12-06 19:4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30日至12月2日,话剧《窝头会馆》在北京电影学院C楼小剧场连续演出。这一话剧版本由田凯导演,舒馨等人制片,著名书法家汪钟鸣题写剧名,北京电影学院影视实验中心2018级专业电影制作人进修班的同学担纲主演。

  《窝头会馆》是由著名作家刘恒编剧,作为向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献礼的一部大剧,在2009年首轮36场演出中突破了千万,创下了北京人艺历史上的票房奇迹。如今,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到来之际,北京电影学院的青年学子向经典致敬,并以此作为2018级电影制作人班影视表演课程的成果汇报。

  《窝头会馆》将视角集中在北平解放前一年,即1948年(民国三十七年)。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苛捐杂税加上物价飞涨,处处充满绝望。剧中通过一个叫“窝头会馆”的平民小院儿中挣扎在社会底层的几户小市民的悲与欢,离与合、绝望与希望,展现了老北平各色人等的生活历程。剧里这些小人物,在黎明到来前的黑暗里,与困顿的生活、恶人的欺诈乃至命运和人心作各种抗争,而生活的艰辛最终不能泯灭人性的美好,在曙光将现的时候,旧的逝去、新的来临!

  凭着对戏剧艺术的热爱,北京电影学院2018级电影制作人班的同学们克服种种困难,与剧中人物同喜同悲,用心去体会剧中每一个人物内心的绝望与希望。为了最好的呈现这样一个时代巨变前夕北京四合院的真实样貌,同学们动用上百根舞台桁架为四合院场景提供支撑结构,除了最大程度的还原近七十年前四合院的外部面貌,更是力求各种道具的逼真。

  窝头蒸熟了,请您来趁热尝尝!北京电影学院2018级全体电影制作人班的同学们用自己努力和真诚的表演,让每一位来剧场的观众,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感受最暖心的人情味儿!(王好凤)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末日生存游戏相信大伙都不陌生了,继18年《明日之后》开辟末日生存手游品类以来,这类游戏可谓人才百出骚操作不断! 本以为年初鹅厂匠心打造的《黎明觉醒》上线能爆一爆明...
2023-11-15 16:02:23
RAIVE的品牌灵感来源于「RAVE」,受音乐与派对文化的启发而诞生。「RAVE」一词在英语中亦指「狂欢派对、为自己跳舞到另一种境界」,「I」则意指「自我」。尊重个人品味、主...
2023-12-13 15:58:32
12月26日下午,万雪说林深见路2024跨年演讲在中国成都取得圆满成功! 在跨年演讲现场,中国New Age疗愈音乐教父梁旭,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专家委员会执行主任、中国十大品牌专...
2023-12-27 16:34:02
每一场独一无二的时尚盛宴,都引领着时尚潮流的方向。在2023年的海外各大红毯活动上,璀璨的星光交相辉映,那些独具特色的铂金耳饰更是成为本季时尚红毯上的一大流行趋势,...
2023-12-05 16:53:38
随着80、90后为人父母,新一代父母的育儿观念、生活方式也在不断迭代更新,他们开始积极探索新的亲子互动方式,重视亲子沟通与陪伴,为孩子提供高质量的成长环境,让孩子能够快...
2023-12-29 14: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