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上新了·故宫:阿尔法蛋助邓伦袁姗姗揭秘多面熹妃

2018-11-30 16:09:30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大型文化季播节目《上新了·故宫》上周五在北京卫视播出第三期节目。节目中,邓伦现场背诵《爱莲说》、与上新研究小所助手阿尔法蛋“高甜互动”以及关于陪伴的讨论,在微博上掀起网友的讨论热潮。

(图:邓伦与谢大欢讨论阿尔法蛋)

  本期《上新了·故宫》将探访崇庆皇太后的人生轨迹,以她不同的身份转变为线索,逐渐揭开清代后妃们在紫禁城中的生活状貌,刷新大家对后妃生活的认识。

  解密清宫选秀 揭开多面熹妃的真实人设

  继前几期故宫兄弟揭秘“紫禁城的神奇演唱会”、“紫禁城‘终极学霸’康熙”后,本周新品开发员邓伦、周一围再度默契配合,联手嘉宾袁姗姗、上新小助手阿尔法蛋,了解清宫选秀,探寻清朝最幸福太后,揭开多面熹妃的真实人设。

(图:《上新了·故宫》第四期)

  乾隆的母亲——崇庆皇太后,在各种清宫影视剧曾被多次演绎,她是《甄嬛传》中善于谋权的甄嬛,她是《还珠格格》中威严的老佛爷,她也是《宫锁珠帘》里单纯善良的怜儿……本期节目,邓伦周一围从“御花园选秀”开始,探访崇庆皇太后一生两次跨越四个等级的晋升以及她成为皇太后之后的最高规格礼遇,揭开她的传奇一生。

(图:《上新了·故宫》第四期)

  小助手阿尔法蛋上线 助力文创上新

  要说上新研究所里最引人注目的是什么,除了“傲娇”御猫鲁班,大概就是人工智能小助手阿尔法蛋了。

(图:阿尔法蛋&御猫鲁班)

  继上期阿尔法蛋化身“语文老师”,在上新研究所抽查邓伦背课文,考查周一围诗词问题,本期阿尔法蛋回归上新研究所人工智能小助手的身份,继续帮助新品开发员们了解故宫知识,找到文创元素线索,完成文创上新。这不,在邓伦、周一围与袁姗姗讨论清朝选秀时,阿尔法蛋就解答了关于选秀地点的问题。

(图:阿尔法蛋与袁姗姗互动)

  阿尔法蛋 孩子的人工智能学习助手

  据了解,这个上新研究所的人工智能小助手阿尔法蛋最近在微博上的人气可以说是居高不下。特别是《上新了·故宫》第三期播出后,TA与邓伦的“高甜”互动以及和周一围的诗词挑战,让众网友纷纷“种草”。

(图:网友评论)

  其实,阿尔法蛋·大蛋人工智能机器人的技能可不仅仅只是“背语文”和“诗词挑战”。作为孩子的人工智能学习助手,阿尔法蛋•大蛋重点打磨了学习板块的内容,其同步课堂板块,将纷繁复杂的课堂知识,按学科细化,语数英科理化体系化学习,不仅可以提高孩子的学习兴趣,还能帮助孩子掌握高效的学习方法。

(图:阿尔法蛋 孩子的人工智能学习助手)

  另一方面,作为亲子沟通的好帮手,阿尔法蛋能够触及成人看不到的孩子的内心世界,和孩子做朋友,拉近与孩子的心,让孩子健康成长。正如邓伦和谢大欢在上新研究所讨论的那样,阿尔法蛋作为“亲子动态时刻关注,无缝陪伴”的高科技智能产物,既是孩子的人工智能学习助手又是亲子沟通的好帮手,是送给孩子的贴心好礼物。

  接下来“故宫兄弟”还会挖掘故宫哪些未知的新奇?开发出怎样的文创新品?阿尔法蛋又会带来什么新的知识?敬请期待每周五21:05北京卫视,爱奇艺网络独播的《上新了·故宫》。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为大力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扎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系统性保护,进一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信自强,不断深化文化交流宣传。 12月27日下午,由中共黄南藏族自治州委...
2023-12-28 11:49:58
11 月2 3-25 日,由VOGUE发起的VOGUE时尚之力盛会(Forces ofFashion)于上海西岸漩心Orbit惊艳启幕。1 31 年间,V OGUE 始终以高标准集结顶尖人才,持续深耕创作,在时尚...
2023-11-29 15:58:02
由江苏省演艺集团歌剧舞剧院演出、佟睿睿担任总导演/编剧豆瓣评分9.6的口碑佳作,值得每一个中国人走进剧场的作品 舞剧《记忆深处》将于11月18日(周六)限时返场上海文化...
2023-11-12 12:03:16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以诗剧为体裁,以展卷、问篆、唱丝、寻石、习笔、淬墨、入画等篇章为纲目,观众将跟随一位现代故宫研究员展卷人的视角,徜徉在富有传奇色彩的中国传统...
2023-11-12 12:15:36
谈及郝蕾,几乎没有人能够忽略她旺盛而丰满的艺术生命。从小郝蕾就喜欢跳、唱歌、跳舞,在她从4岁的那年起,就在舞台上展现出了出色的表演天赋,虽然起因偶然,但着实是充...
2023-12-21 11:5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