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娱乐新闻 >正文

视频平台角力付费会员 明星代言成消费助力

2018-11-29 20:11:23      来源:证券日报

  从最初的不被看好,到眼下已成大势所趋,国内视频平台的付费会员模式已越发完善,有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认为,作为越来越重要的商业模式,推动会员付费将成为各大视频平台的必然选择。

  据易观预计,到2020年中国网络视频付费市场规模将达到646.8亿元,网络视频付费用户规模将达到1.8亿人。在此背景下,视频平台付费会员有望迎来新的发展空间。

  日前,优酷方面举办VIP会员见面会,朱一龙作为其首席惊喜官亮相。对此,上述业内人士表示,启用知名明星担当VIP代言人目前已经成为了各大平台的惯用手段,能为平台方的VIP业务带来巨大声量。

  记者了解到,自2015年起,杨洋、Angelababy、黄渤、赵丽颖、陈伟霆、吴亦凡等人就陆续担任爱奇艺VIP会员代言人;而优酷VIP六周年则请来了罗志祥、李荣浩、王俊凯、毛晓彤、蔡康永、陈赫、岳云鹏等人;腾讯则在杨幂、杨洋、迪丽热巴之后,锁定吴磊等艺人。

  具体来看,优酷方面向记者表示,平台方在线下打造的相关活动,包括首映礼、明星见面会、明星生日会、剧组探班、看片会等,都属于VIP会员专享福利。

  此外,上述业内人士提到,平台自制内容及独播内容的质量,也是吸引用户购买会员的重要原因。

  阿里文娱大优酷综娱中心高级总监宋秉华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自制内容分类里,流量波峰一般靠网综牵引,而平台流量基准线是电视剧划的,因此独播剧决定了视频平台的底层用户,是兵家必争的高地。

  具体来看,优酷方面在今年的重点项目涵盖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直播,及独播剧《镇魂》、《天坑鹰猎》等;腾讯推出了《扶摇》、《如懿传》、《沙海》等剧集;爱奇艺则主推《天盛长歌》、《延禧攻略》等。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今年8月份,阿里方面推出“88VIP”卡,即符合条件的用户可支付88元同步获取优酷、虾米、淘票票、饿了么平台的会员权益。对此,有用户私下向记者表示,若能以该价位获取四方平台的会员权益,可谓“超值”。

  有从业人员向记者表示,“88VIP”的推出意味着阿里生态的全面打通,以一个VIP实现线上、线下阿里系会员权益的共享。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问苍茫》开播,一代伟人的青春寻路引发不少观众感慨。翻开主创名册,党史专家的坐镇固然是重大革命题材电视剧的基本盘,但35岁导演王伟的登场无疑为相关题材带来了新气象...
2023-12-21 15:16:30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4年春节联欢晚会》分会场4日在京发布,辽宁沈阳、湖南长沙、陕西西安、新疆喀什四地将与北京主会场一起,在除夕之夜为全球华人带来一台情意浓浓、热...
2024-01-05 11:48:17
核心阅读 随着网络文学的蓬勃发展,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网络文学作品成为影视剧改编的富矿,凭借多样的风格、新颖的故事、昂扬的基调受到观众欢迎。关注现实主义题材、弘扬...
2023-12-01 12:32:50
2023年电影市场进入收官阶段。截至12月19日,中国累计电影票房超过530亿元,较去年增加200多亿元,显示中国电影业正加速复苏。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12月16日,2023年...
2023-12-27 13:04:00
充满未来感的大型人偶、琳琅满目的食肆、路灯广告牌上挂着最新演出海报刚过去的周末,开心麻花位于五角场合生汇城市集市的新演艺空间聚集体正式亮相,总面积近5000平方米,...
2023-12-12 11:3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