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娱乐新闻 >正文

广电总局:文艺作品和节目的主角应更多是群众而非明星

2018-11-29 20:10:5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白瀛)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局长聂辰席27日在京说,广播电视与网络视听文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更多普通群众而不是影视明星作为作品的主角、节目的主角,坚决向追星炒星、过度娱乐化、低俗媚俗、高价片酬等说“不”,合理控制明星、嘉宾片酬额度。

  聂辰席当天在全国广播电视与网络视听文艺节目管理工作会议上说,广播电视与网络视听文艺工作要坚持政治统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政治家办台办网办节目,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守社会责任,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

  聂辰席强调,坚持在全行业执行“四个坚决不用”的标准,严把内容关、导向关、人员关、片酬关,确保社会责任得到履行。

  聂辰席要求,广播电视文艺工作者要聚焦主题主线,真情讴歌伟大时代,围绕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打造好重点电视剧、网络剧、纪录片、动画片、文艺节目,以对时代、对艺术高度负责的精神,推出一批能够在历史上打下烙印、在人民中留下口碑、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

  “要把更多普通群众而不是影视明星作为作品的主角、节目的主角,以真挚的情感刻画最美人物,精彩展示当代中国人的精神风采,着力讲好新时代百姓身边日常故事,留下普通人追梦中国、追求幸福生活的鲜活时代影像志。”他说。

  聂辰席要求,要坚决打击扰乱行业生态的行为,继续保持对追星炒星、泛娱乐化、高价片酬、收视率(点击率)造假等突出问题整治的高压态势,加大惩戒力度,加大公开警示、行政处罚、联合惩戒力度。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从《狂飙》《漫长的季节》《三体》,到《流浪地球2》《长安三万里》站在2023年的末尾,回望这一年的影视圈,无论是电影还是剧集,都不乏口碑和热度双收的作品。可当目光转...
2023-12-26 11:23:45
从11月24日开始,全国各大影院进入贺岁档排片期。今年的贺岁档新片超过70部,上映数量创5年新高,国产新片占比达80%,多元化的类型给了观众更多的选择。 记者走访了北京东...
2023-12-18 15:40:44
岁末的北京,热闹一整年的演出市场再次掀起了新的高潮:国家大剧院全面开启一院三址的发展新格局;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里,跨年巨制《张居正》与两部小剧场佳作《霸王别姬》《...
2023-12-28 11:56:43
明星直播带货热好像开始退潮了,这是不少经常刷各类直播的用户的感受,相较于之前经常能在直播间刷到荧幕上的熟面孔相比,现在看到这些明星的频率要低了许多。 从2020年明...
2023-11-24 18:15:23
《问苍茫》开播,一代伟人的青春寻路引发不少观众感慨。翻开主创名册,党史专家的坐镇固然是重大革命题材电视剧的基本盘,但35岁导演王伟的登场无疑为相关题材带来了新气象...
2023-12-21 15: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