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声入人心》“隐藏高手”余笛:这个机会我等了足足十年

2018-11-27 15:20:49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湖南卫视《声入人心》播出第四期的当天,是余笛的生日。节目组官微贴心发出祝福和剧照,余笛也晒出和其他选手台下一起庆生的搞怪照片,而微博下面的踊跃评论中,呼声最大的就是期待余笛正式登台表演。

  这档由湖南卫视出品的首档原创励志声乐竞演节目已经播出四期,36名演唱成员通过不同形态的重唱演绎方式来诠释高雅音乐,为争夺六名首席位而战。他们中不乏已有一定知名度的成熟歌手,比如曾登上《我是歌手》踢馆夺冠的男低音王晰,有来自好声音凭借一曲《大鱼》被大众熟知的歌手周深;也有舞台表演经验丰富的音乐剧演员等等,可以说个个身负绝技。

  前几期播出后,例如“音乐剧王子”郑云龙、高音惊艳的高天鹤等选手已逐渐被观众熟知,而这36位中更多实力超群的演唱者正卸下神秘走向观众,而余笛就是其中一位。

  第一期节目余笛出场时,选手们反映强烈,对于他的到来很多人觉得意外,因为更像是“平常触不可及的人出现在你面前”。他们不约而同对余笛说“老师好!”愈发引来观众对余笛身份的好奇。

  余笛,青年男中音歌唱家、古典流行跨界艺人,现担任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声乐教师。虽然这次参加《声入人心》的选手中很多都是二十岁上下、刚就读音乐学院或者刚毕业的新人。但这些并没有让余笛感到顾虑,相反这样一个相遇和成长的机会他等了足足十年。

  《声入人心》舞台上的余笛自然松弛,在第一次试唱中,他带来了一首法文歌曲。斯文儒雅的气质,华丽而又丰富的音色,一张口就让观众get到他的“苏”点。精湛生动的演绎让出品人尚雯婕也忍不住跟唱。 要知道出品人尚雯婕是复旦法语系毕业的高材生,能让她情不自禁跟唱,足见余笛的功力。

  法语只是余笛擅长演唱的七种语言之一,在法国马赛国立歌剧中心(CNIPAL)工作学习期间,他更是被誉为该中心近20年来不可多得的卓越男中音歌唱家。

  除了是上戏人气颇高的余老师,余笛还是有着“中国美声绅士”美誉的上海声音名片——Vocal Force力量之声中的一员。Vocal Force力量之声由宋罡、余笛、王志达三位高校声乐教师组成,演唱风格为当下国际乐坛流行的Popera,组合成立以来已斩获诸多荣誉。2016年Vocal Force力量之声与知名演员胡歌共同演绎了上海城市旅游形象推广主题曲《我们的上海》,被更多观众所熟知。

  在最新一期《声入人心》的分组试唱环节中,余笛和洪之光联手演绎的《斗牛士之歌》技惊四座,成功突围。一位是上戏声乐老师,一位曾任耶鲁大学声乐教师,下周两位节目中“隐藏的高手”将联袂登台,带来正式的二重唱表演,实力冲击首席位。十年一梦,也许余笛终于等到了最好的自己。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无名无款,只此一卷; 青绿千载,山河无垠 谨以此剧致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其创造者、传承者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由故宫博物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
2024-01-06 12:48:10
剧目简介: 《平潭映象》是艺术家杨丽萍针对两岸文化背景所导演的唯一一部海洋题材超民俗作品,取材于海,深耕于岚,怒放于魂,以浪漫主义古典神话的叙事方式,对渊远流长...
2024-01-06 12:20:42
莫斯科芭蕾舞剧院芭蕾舞团由俄罗斯杰出芭蕾舞演员、人民艺术家克里斯蒂娜创办。舞团由高水平的的专业演员组成,每一位演员都经过俄罗斯经典学派培养,精湛的舞技、优雅的风...
2023-12-13 11:00:40
【剧情简介】 长篇小说《骆驼祥子》是老舍先生创作于1936年的作品,尽管距今已有80余载,但这部作品被喜爱的程度仍高居老舍先生众多文学作品之首,北平车夫骆驼虎妞等关键...
2024-01-06 12:44:22
简版剧目介绍: 江苏大剧院原创民族舞剧《红楼梦》以贾宝玉与林黛玉、薛宝钗的爱情为主线,在秉承尊重原著的原则同时,邀请了年轻且具有丰富想象力和创新追求的优秀艺术家...
2023-11-23 10:2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