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宁波市演艺集团牵手宁波交响乐团《呦呦鹿鸣》示范演出三晋京

2018-11-23 10:29:25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11月21日、22日晚上,宁波首部民族歌剧《呦呦鹿鸣》又完美地呈现在了北京保利剧院的舞台上,在主旋律音乐《青青的小草》的陪伴下,导演廖向红,作曲家孟卫东谢完幕后,特意把手里的鲜花送给了乐池里的宁波交响乐团的青年演奏家们,对他们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廖导说《呦呦鹿鸣》之所以能成功,宁波交响乐团付出的努力绝不比舞台上的演员少。作曲家孟卫东也在一旁为宁波交响乐团伸出了大拇指:“是《呦呦鹿鸣》让我与这个年轻的乐团共事了一年半,这一年半里,剧目音乐我大改了三次,而且演奏难度一次比一次加大,但年轻的演奏家们都能够完美地将音乐呈现给观众,这个团的发展不可估量……”

 

  《呦呦鹿鸣》是浙江省首部成功创排的民族歌剧,也是宁波市演艺集团与宁波交响乐团合作的首部大型原创剧目,双管制乐队现场伴奏,80多个演员在舞台上放声高歌,宁波大学音乐学院,宁波老年大学共同参与合作,一支220人的演出团队,在宁波演艺历史上也堪称少有,自2017年5月在宁波首演之后,《呦呦鹿鸣》一边演出,一遍精心打磨,剧组的工匠精神也使得这一部歌剧在业内业外广受赞誉:观众大呼戏好看、歌好听,是近年来“最好听、最动人、与观众距离最近”的民族歌剧。从2017年的入选浙江省迎接党的十九大优秀作品展演剧目、入选第十九届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国歌剧节,再到2018年3月份《呦呦鹿鸣》参加由文化部主办的“全国优秀民族歌剧展演”,5月份参加北京国家大剧院·2018歌剧节,直至现在的“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示范演出”,短短一年半的时间,《呦呦鹿鸣》几乎囊括了全国民族歌剧的所有殊荣,一次次站到了国家最高级别的舞台上,让全国观众看到宁波文化的气势和格局,一个全新的大都市舞台艺术呈现在首都舞台上。

 

  演出结束后,宁波交响乐团的65位青年演奏家兴奋地拥抱在一起,他们围着青年指挥家朱曼,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一年半时间,35场演出,我们都坐在乐池里,听到了太多的掌声和欢呼声,我们希望有一天我们也可以坐在观众席,感受一下成功的喜悦……”《呦呦鹿鸣》之所以能成演出,宁波交响乐团功不可没,一年半时间里,演奏员们心甘情愿的的放弃了舞台聚光灯的照射,搬进了乐池,为宁波首部民族歌剧《呦呦鹿鸣》默默奉献……宁波交响乐团童铭书记感慨的说:“时间过得真快,交响乐团成立才短短的三年,在指挥家俞峰的精心培育下,创造出了一个个奇迹,不仅能成功演奏《马勒第五交响曲》、《马勒第六交响曲》,而且在没有歌剧团的情况下,我们牵手宁波市演艺集团,成功创排了民族歌剧《呦呦鹿鸣》,并且一路高歌,登上了中国歌剧节,国家大剧院,北京保利剧院国家的一流舞台上,展现了一个年轻交响乐团的勃勃生机。”

 

  今年《呦呦鹿鸣》受邀三次进京展演,因为不断地打磨修改,剧目一次比一次好看,因口碑特意前来观看演出的观众也愈来愈多,可以说也成了宁波文化的一张名片,正是《呦呦鹿鸣》北京再一次掀起了宁波文化热潮,宁波舞台艺术在全国的影响力也与日俱增。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无名无款,只此一卷; 青绿千载,山河无垠 谨以此剧致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其创造者、传承者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由故宫博物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
2024-01-06 12:48:10
新年伊始,全球知名香槟品牌酩悦香槟隆重推出新年大片,由酩悦香槟全球品牌大使罗杰费德勒,加拿大超模可可罗恰,英国电影学院奖新星奖得主拉什纳林奇,米其林星级厨师Yann...
2024-01-03 17:53:44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4日电(浦帆)近日,赫塔费俱乐部宣布天博体育正式成为其官方袖标赞助商。未来,天博体育的logo将跟随赫塔费征战西甲联赛,成为赛场上最引人注目的标志之...
2023-11-17 10:23:24
沉鱼之美是她,天真烂漫是她,多才多艺是她,用情至深是她,家国天下是她,舍身取义亦是她! 白驹过隙,往事可堪回首,哪个才是真的她?却道寻常,此心安处,哪个都是真的...
2024-01-06 12:41:04
贾樟柯导演与倪虹洁合作的新节目《住进每一种生活》第二期已经热播。节目中,倪虹洁坦诚地分享了她童年的故事,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 倪虹洁与贾樟柯在栏目中谈童年生活 ...
2023-11-24 16:03:06